楼主: pzytony
624 1

股市巅峰,心性之剑(中)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有好长的一段时间就深陷在理论与技巧中妄图寻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可一直没有找到。可经过不断地学习、体会,现在一看,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放在我的面前了。正所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大家可以看到,市场中有中线高手、有长线高手;有人利用技术分析获得成功,有人用价值投资理念获得成功,还有人竟然利用随即漫步理论取得成功。我们自己已经投入了大量时间、金钱和感情在市场苦苦挣扎却依然屡战屡败,伤痕累累,到底是什么使他们成为那少数的幸运儿呢?我现在的观点是:方法、理论甚至理念都不是关键的诀窍,高手之所以从碌碌众生中脱颖而出,是因为他们的个人本身具备与众不同的特质,他们这些特殊的人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法、理论或理念,并善于利用时机。方法、理论甚至理念可以被人学到,但他们的特质你学不到。打个比方来说:你能作到象花岗岩一样对市场暂时的起伏不动摇,准备捂股十年以上吗?巴非特的核心竞争优势就是比其它基金经理人更有耐心、更坚定,你可以学会价值投资理念,但你能作到他的耐心和坚定吗?

高手们成功方法不尽相同,只有探询他们的心路历程,我们才能发现他们取胜的关键。市场是人性的竞争,在市场能够长期生存下来的人无疑是强者,高手们真正意义上的强大是他们的心灵,所有高手的共同特点是他们能够在心性(类似持久的精神状态)层次上建立起自己独特的核心竞争力进而在市场上持续获得竞争优势,就是说,高手都有属于他自己的心之刀。但提取他们共同的素质,我们就会发现:

1、达观、积极面对困难的心境和心态。这属于人生观和世界观的层次。

2、坚定信仰、不盲从。

3、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喜欢面对挑战。

4、善于从自己和他人的经验中学习,从我做起。

5、冷静、耐心与坚韧。

6、有大局观、远见卓识。

7、非常了解自己的缺陷并有有效的制约方法。

8、热爱市场,愿意为自己的事业献身。

以上就是高手们所具备的共同素质,这是成功之路的必要条件,也是打造高手之刀的必要材料。市场成功之路绝对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都不同,但又有共通的规律可寻。如果认识到市场的竞争是在人性层次的全面竞争的话,那你必须在心性层次上建立起自己独特的核心竞争力进而在市场上持续获得竞争优势才有可能成功,也就是说,你必须为自己量身定做一把属于自己的心性之刀,这也是使你能够在残酷的金钱杀场里长期活下去的唯一指望。你现在费时费力研究的所有的方法、理论与理念无非刀招而已。没有任何一招可以在不同的情况下取不同的敌人的性命,招数的迷信者往往死在他们自认为最了解的招数上。招数的威力在于使用者的实力、对手的实力再加上环境等其它诸条件的配合,事实上天下无敌的招数根本不存在。再普通的招数由高手使出也会倍添神奇,再精巧的招数低手使出来也会破绽百出。长期的竞争靠实力说话,杰出的心性是市场中真实实力的体现,内心是否拥有多重真正长久而且强大的力量是成败的关键。在人性层次上的竞争如果你在心态与性格上没有优势并且漏洞百出的话,光靠点花拳绣腿那不是白给吗?如果你整日沉醉在研究不同的方法、理论与理念中,迷惑在妄图找到天下无敌的招数以横扫市场的境地而没有切实加强你的心性层次修养的话,舍本逐末,焉能不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沙发
wangyong893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16 13:48: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