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596 1

股市巅峰,心性之剑(下)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3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27

pzytony 发表于 2018-10-16 13:22: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果你想成为市场高手的话必须注重培养这些杰出的素质,欠缺一条都会功败垂成。这些素质对大部分人来说必须经过大风大浪才能养成,这需要漫长的时间和种种磨练,有时你甚至要放弃自己内心最根本的一些信仰才能得到,宛如一个人的历死重生、脱胎换骨,其痛苦的滋味旁人难以想象。人性的光辉是在苦难中孕育出来的,逆境往往是培养杰出心性最好的老师。这就是谚语所说没有五到八年的时间、不经历过大起大落就不可能培养出成熟的交易者的真正原因。成熟的真义在于心性的成熟,而不是因为他们读了本天书,或是突然间发现了一些对付市场的绝招。竞争从来不相信眼泪,只有心性层面的强者才能在市场里长期生存下去。在其它行业中还存在着技能、知识等其它方面的竞争,但市场完全是赤裸裸的人性竞争,也就是人的全面内在素质的竞争,一个人的发财致富就要建立在他人人性的弱点上面,所以坑蒙拐骗、巧取豪夺,种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你在其它地方见过这么多随时随地玩出种种花样想算计你钱的骗子和强盗吗?你看到的欺骗与谎言在哪里有市场这样多呢?最简单的低买高卖为啥你就是做不到呢?靠聪明靠运气只能帮你赢得一时,想这么一直赢下去你说要靠什么?

交易的成功在于能否突破人性的藩篱,超越自我,在心性层次为自己打造出一把刚柔并济的好刀。这是所有的高手的共同点,如果你没有自己的刀,即使你花费了再多的时间研究那些高级的刀招,也只有落得等死或投降的结局。你花尽心思绞尽脑汁想成为与90%输家不同的幸运儿但最终只会事与愿违,因为这不是能够在依靠方法、理论、理念等以招数取胜这个层面上能够解决的问题,解决的层面在于心性。在交易探索上想走捷径是没有可能的。现在你能明白为什么彼得林奇会说把他的方法教给别人没用了吧?因为那是他自己的刀法,你没有一把刀却妄想用这些刀法要敌人的命岂不是等同于自杀?价值投资理念必须加上巴非特式的信仰和忍耐再加上美国经济的增长才能换来巴非特式的成功。在任何情况下,成功都源自于天时、地利、人和的完美配合。你唯一可以作的就是培养人和,最大限度地利用地利,耐心等待天时。你可以走上投机的道路,但必须根绝任何投机的心理。

高手的刀,其实就是杰出的心性。对低手来说,这需要长时间相当痛苦的积累过程才能达到,和一个人智商的高低、理论知识掌握的多寡无关。我相信,只有你到了拥有高手之心的那一天,你自然同时拥有了高手的眼界。K线虽然还是那些K线,波浪虽然还是那些波浪,但从这一刻起才会真正变得鲜活、生动起来;招数虽然还是那些招数,也只有从这一刻起才能对你有实际意义。在质变的临界点没有达到之前,即便你满腹经纶、绝顶聪明,被人性弱点蒙蔽的双眼又怎能看见遍地的黄金呢?当财富来到的时候,它将来得如此急,如此快,使人奇怪在那艰难的岁月,这些财富都躲到哪里去了?这句话现在明白了吗?一将功成万骨枯,古来征战几人还?只有战场才能成就英雄,只有苦难才能造就杰出的心性。市场无情,要走上投机之路却没有一条可以投机的捷径,我希望有缘人能领会这事实上很简单的道理,不要缘木求鱼、舍本逐末,免得越努力,反而离成功越遥远,最终落得个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下场。心性偏颇的人,一心只想靠投机取巧拿走别人钱财的人,他自己存市场里的银子或迟或早注定要被别人拿去。市场精华,实在场外。

有了自己的刀,你才真正踏上了属于自己的成功路,但锻造这把刀却是任何大师和前辈都无法教你的事情,就好比想学会游泳,你必须亲自下水了解水性,精通流体力学和运动生理学对你不会有太大帮助一样。通往高手之路是一条漫长而痛苦的蜕变之路,孤独是你唯一的伙伴,失败是你最好的老师。百忍成钢,当心性修炼得有如镜子般明彻,如流水般圆韧时;当你切切实实生活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宁静中时;当你发觉胸中不断流动着虽千万人而吾往矣般的勇气时,历经千锤百炼,你的刀就练成了。拔刀四顾、纵横天下的那一天还会远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wangyong893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16 13:48: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