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微信864761261
733 0

[其他] 美国留学生本科未毕业申请硕士可以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2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0-17
最后登录
2018-11-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留学生本科未毕业申请硕士可以吗?

据统计,2017年选择出国留学的人数已超过60万,持续保持世界生源大国。这么多留学生出国,然而回国的人数只有40多万,还有其他留学生去哪里了?是因为为及时掌握学习技巧而不能顺利毕业,还是因为其他原因导致不能按时毕业呢?先来看一些数据:

全美580所公立院校仅有50所学校的按时毕业率超过50%,在一些非名校中,只有19%的毕业生能够按时毕业,而在名校中按时毕业率也只有36%。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学生们都不能按时毕业?或者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类学生不能毕业呢?该如何避免这种情况?

1. 学生缺乏清晰的学业计划

很多学生入学后对自己的未来并没有明确的规划或打算,不清楚自己需要做什么,或者在学习上过于松散,导致毕业时问题连连。


解决办法:美国的大部分学校在入学时并不会确定专业,而是会进行基础的通用课程学习。我们可以根据自己在校时参与的课程或活动发现自己真正的专业兴趣,尽早确定方向。另外多向学校里的学业导师、教授、职业顾问或是校友进行咨询,可以帮助自己快速走出迷茫。

2. 转专业或转校

根据美国国家教育数据中心分析几乎80%的学生在毕业之前都会换专业,37%的学生大学时期会转学校。虽然在美国换专业或换学校相对容易,但课程和学分一定会有所影响,比如之前修的100个学分,在转专业或转校时只有70个学分被认可,那么你又得继续修够学分才能毕业,也不可避免地可能延迟你的毕业时间。


解决办法:如果确定自己不适合当前的专业,那就勇敢追求自己想学的专业,但是我们可以利用夏季课程帮自己追回时间。如果要转校,那就充分利用自己已经学过的学科,向学校争取学科减免。


3. 选修不必要的课程

有技巧的选课可以让你的大学GPA非常“漂亮”。留学生在大一要选一些相对简单且适合自己的课程,在培养自己形成迎合北美教育体制的学习方法的同时,保证自己可以顺利完成大一的过渡,拿到“漂亮”的GPA。

很多留学生到了北美,在面临选课的时候,会完全根据自己的兴趣安排选课,殊不知这样没有计划性的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实际上是以GPA为代价的。

另外,槽糕的课程,因为有难以相处的老师和苛刻的要求,会让学生心情郁闷、意志消沉、学习动力降低,从而影响学生的学业成绩。留学生因选错教授得到“不公平”待遇的情况屡见不鲜,大部分只能忍气吐声,努力完成作业却拿不到应得的分数。


解决方法:提前导师沟通并确定自己想学和需要学的学科,合理分配到每个学期,保证自己在能力可承受的范围内保质保量完成所选课程。选课前做好功课,从每门课程的方向,课程设置对学生能力的要求,作业难易程度到教授的风评,都要做到心中有数。


这类情况更多适用于在读生或即将入学的小伙伴,如果是已经结束了课程,被判定为不能顺利毕业的留学生,该如何是好呢?没关系,下面还有终极解决方案:

1,再次留学:如果时间和精力充足,可以考虑再次出国留学,短时间内拿到学位,如果你修完本科课程但不能毕业,是可以通过渠道申请就读硕士课程的,让你和其他顺利毕业留学生一样,拥有自己的名校梦;

2,办留学回国人员证明:针对这类未毕业留学生,可以回国工作,看工作单位要求,可以想办法办理大使馆认证(含学位)也是俗称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普通单位应该入职是没有问题的,并能享受国家相关的优惠政策如:免税车、落户、申请创业基金、子女教育等优惠。

以上现象已经普遍存在,群体随着时间推移在增加,未毕业的留学生小伙伴,只能找到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才能让自己早日从欺骗中走出来,人生的路还很长,社会的课程才刚刚开始,失去的只有找到合适的方法去弥补,才能让自己的留学生涯变得完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留学 经贸 签证 回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