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imond
774 2

[社会生活] 英语阅读理解技巧大分享,你还怕阅读理解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987 点
帖子
4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3
最后登录
2018-10-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什么大家很多时候背了很多的单词,到最后为什么还是做不对阅读理解呢?其实这就跟语文是一样的道理,语文的阅读理解我们每个字都认识但一样有时候做不到全对,所以我们必须掌握一些英语阅读理解技巧,这样就能提高我们英语阅读理解的正确率啦。

【做题的前提是:你得找一块表,看看做这道题你花了多长时间,正确率很重要,效率也很重要。如果你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这篇阅读理解,那等于白忙活。毕竟高考考的也是你的时间观念、时间处理能力、时间分配能力。】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一些英语阅读理解技巧

第一步:做题前,先要浏览问题,带着问题去文章中寻找答案(这样可以节省很多不必要的时间)

第二步:着重去看文章的标题,文章每一段的第一句话和最后一句话(这样可以让你快速了解并掌握每一段及全文的大体意思)

第三步:带着问题去细读文章,要养成找到与答案相对应的句子就画线作为标注的好习惯(这样是为了如果你要检查答案的话更好地定位以便节省时间)

第四步:看下时间,看看自己这篇阅读理解用了多久。然后再找出答案,对于自己失误的地方要着重分析。通常失误情况分为以下几种:

1〉词汇量匮乏:不懂文章中某些词或者某句话的意思
2〉翻译能力欠佳:能看懂这句话里所有词的意思,但是对于这句的话翻译依然与正确翻译有较大偏差,主要是各种主从句这类的知识点你没有搞明白
3〉逻辑分析能力较差:能看懂这篇文章讲的什么,但是就是在分析中出了问题(有时候也怪出题老师思维不和一般人一样,太诡异 p_q)
4〉概括全文能力较差:无法从大量信息中提取全文或者某段大意

找到了自己的问题后,就开始对症下药:

1〉针对词汇量匮乏:重读这篇文章,找出所有不认识的单词,然后耐心地翻词典进行查阅(不要怕耽搁时间,这一步比做题重要),之后将生词积累在生词本上。坚持每日翻看。
2〉针对翻译能力较差:每天坚持读课本,然后翻译课文句子(毕竟课本是最好的辅导资料,如果你连课本上的东西你都没弄懂,就不要指望你能弄懂课外的了),不懂的地方要问老师(不要觉得不好意思,现在很少会有人虚心向老师请教英语课本上的东西了,如果你去问他,他一定觉得你是个肯钻研的好孩子)
3〉针对逻辑分析能力较差:这个问题曾经也困扰过我很长时间,做了很多题依然没有任何进展。最后我才发现,因为自己是中国人,并没有养成西方国家那样的思维方式。所以对于这个问题,就需要你平时多看英语新闻或者文章,逐渐培养他们那种西方思维模式。
4〉针对概括全文能力较差:依然要拿起课本来训练自己的这个能力(要着重注意每一段的第一句话和最后一句话,以及全文的第一段和最后一段。这些都是能帮助你找到主旨的句子。)

第五步:请记住------

1. 做阅读理解,不要贪多,只做高考题(因为这是最具有研究价值的题。其他什么模拟题之类的有可能会有些偏题怪题,不利于你提高英语做题水平)
2.做阅读理解,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尽量不要超出正常时间(一般来说,八分钟以内为正常时间)
3.每天坚持做一篇,不贪多,只求精。要出现做一篇等于做十篇这样的效果,有针对地解决自己所出现的问题。
4.不懂的地方立刻问老师,这样会帮助你解决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老师永远最喜欢敢于问问题的学生
5.词汇是学英语的基础。记好课本单词,同时也要记好自己在做题时积累下的生单词。

以上就是我给大家总结的一些英语阅读理解技巧,希望能帮助大家提升阅读理解的正确率。但是方法归方法,大家还是要多练习,知识看了一遍技巧不去练习的话,到最后还是不会。知识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希望大家能多多加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英语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 英语阅读 理解技巧 正常时间

谢谢楼主,阅读本就是弱项,一直在想办法提高阅读,这就去试试去,有效我会回来谢谢楼主的

使用道具

藤椅
yike芒果树 发表于 2018-10-18 17:14: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的孩子现在还看不到阅读理解这  能不能分享一些提高兴趣的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