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aspercapital
585 0

大岩资本观察:人工智能对于农业发展的意义和价值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0 个
通用积分
6.1225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672 点
帖子
95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0-20
最后登录
2021-9-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岩资本是科学投资的先行者、倡导者和实践者,金融生态环保的维护者,拥有一支数学、计算机、医学、物理、工程、金融等复合学术背景、国内外投资管理经验丰富的专业投研团队。)


人工智能技术为人类在环境、能源、医疗等领域面临的挑战,提供了颠覆性的发展机遇。人工智能对于农业发展的意义和价值:

生产出丰富、优质的农产品对于中国的社会经济持续稳定的发展具有核心的意义。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将为农业生产的高效、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一个巨大的推动力,其应用包括:

1.人工智能在农业规划中的应用。人工智能将能够为农业规划提供一个颠覆性的技术:它可以根据当地的土壤和气候情况、农作物的经济效益和国家需求、对财力和工作量投入的需求等多维度的信息,设计出当地农作物生产的最佳方案。

2.农业机器人的应用。农业机器人在农业发展中可以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例如美国Blue River Technology公司开发的LettuceBot机器人能够判定一个植物是杂草或是长势不好的作物,并且会用农药喷雾选择性地杀死该植物。这一技术可以帮助农民减少90%的化学药剂使用。目前,LettuceBot机器人服务的生菜种植面积已经占到美国生菜种植的10%左右。美国爱荷华州的发明家David Dorhout研发的智能播种机器人Prospero可以通过探测装置获取土壤信息,然后通过算法得出最优化的播种密度并自动播种。

3.评估农作物和土壤。 美国已经研发出可以检测出14种作物的26种疾病的人工智能技术,其准确率高达99.35%。这将有效地防止由于误诊而导致的对农药或除草剂的滥用。

4.对于农业生产的卫星照片分析。Orbital Insight等公司运用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算法来分析农作物耕作地区的卫星照片,从而可以建立预测农作物产量的模型、了解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

5. 现场监测。Prospera公司等企业利用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实时监测农作物长势。无人机厂商也在开展无人机在实时监测农作物长势中的应用。

(本文作者:殷卫海 来源:北科智库(ID:BJASTTHINK-TANK))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工智能技术 计算机视觉 农业机器人 人工智能 智能技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