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指尖的青烟
719 1

[创业投资] 揭秘! 顾客少,利润低,药店却越开越多?真相,令人震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1粉丝

院士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006 个
通用积分
394.2775
学术水平
27 点
热心指数
48 点
信用等级
30 点
经验
3336 点
帖子
1685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12
最后登录
2019-9-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几年,各个城市都有一个奇怪的现象:药店越来越多,有时候一条街甚至有好几家。

这些药店往往开在租金不菲的黄金地带,却鲜有人光顾,结果这些药店非但没有倒闭,反而越开越多。

甚至在电商的冲击下,药店依然安然无恙。

本文将从客源成本药店自身这几点为你揭秘,药店的经营猫腻。

1

店面冷清?只是假象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每次去药店几乎只有自己一个顾客,这样开店真的有生意吗?

其实药店和饭点或者超市相比,药店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营业黄金时间”的说法。

不同于餐饮行业饭点的形式,药店一直是时时都有顾客来买药,而且顾客基本上都是知道要买什么的,也不会出现像逛超市那样在店里长时间逗留的情况。

所以,药店常常给人以冷清人少的错觉。

2

小灾小病?买点药自己吃吧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全靠同行衬托的好。

以前一些宣传上,让很多人对医院产生“大病一场,倾家荡产”的印象。

加上很多医院排号很麻烦,所以在感冒、生病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多数人不会选择去看医生,而是会到药店自己配药吃。

这种情况发生在很多老人身上,怕花钱、怕麻烦,所以就到药店买些药,自己扛扛就过去了。

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不愿意去医院了,“毕竟自己身体好扛得住”“网络这么发达自己搜一下就该吃什么药”“上班时间请假太麻烦,休息时间看病太麻烦”

这些原因导致药店的消费群体越来越大。

实际上这种做法看似省钱,却对自己的身体危害极大,很多病症都是因为“拖”从小病变成大病,从大病变成了绝症。

3

薄利多销?暴利才是本色

医药行业非但不薄利多销,反而是一个利润极高的行业。

例如有些药的出厂价为6元,经过层层加价后,我们购买时的价格会是40元乃至更高。

在《我不是药神》里,徐峥扮演的程勇仅仅是贩卖盗版的“格列宁”就赚的盆满钵翻,可以想象正版药会带来多的利润?

药品在研发出来后,成本就会降到极点,并且医药公司还会跟药店签署不降价协议,来保证利润。

不过在有医保下,偶尔才会遇到生病买药的情况下,现在普通药的价格对我们来说还可以接受。

不过药品暴利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毕竟研制开发一款新药需要长时间、高成本的投入还伴随着竹篮打水一场空的风险。

4

真正赚钱的地方 你看不到

几乎所有的药店都会卖保健品,甚至在买药询问时他们也会推荐你优先购买保健品。

比如一瓶带有“OTC”标志的维C片只要3元,但药店会把它放在角落,除非你特地问不然很难找到。

而带有“蓝帽”标志售价几十上百的维C保健品则会被摆在显眼的地方,很多人并不清楚“OTC”与“蓝帽”的区别。以“便宜没好货”的心态去买的话,便会落入药店的“陷进”。

暴利的保健品,却让很多人产生了依赖,定期购买,仅这一人群的存在就足够药店衣食无忧了。

5

越重视健康,药店生意越好

这句看似矛盾的话,却是药店快速发展的根源之一。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加深,几乎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家庭药箱,在经历了“非典”已经“H1N1”的中国,“囤药”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父母的习惯。

冯管用的到,用不到。

清热发烧流鼻涕,感冒咳嗽脑袋疼,每种药都备一种在家里,人总有一个万一不是?

每一个父母都是家庭医生,而他们的药箱就是哆啦A梦的口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找不到。

你说药买那么多,又用不到?反正几年的保质期,多备一些没坏事。

这种看似更新频率不高,但架不住人数多啊,特别是换季期间,很多药都卖到脱销。

6

快递的药终于到了,我的病却……好了

这也是为什么电商行业对线下药店冲击不大的原因。

而医药电商正面临着,突发疾病肯定不会到网上买药,预防感冒为什么要到网上买药的尴尬局面。

不管年龄层次,哪怕是习惯网购生活物品的我们,购买药品时还是习惯到药店去买。

毕竟是买个放心,毕竟安全有保障。

结语

其实药店并非是我们想象中的在“破产”的边缘试探。

也正是因为药店越来越多,我们买药才会方便起来,再也不担心半夜肚子痛,只能多喝热水,流感到来时感冒药脱销的情况才越来越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hifinecon 发表于 2018-10-20 08:40: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es, phama is a big and good business,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