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南北南北
585 0

[休闲其它] 鼎益丰隋广义:思维觉知与修行的智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2.897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40 点
帖子
1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22
最后登录
2019-6-19

南北南北 发表于 2018-10-20 10:44: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创建了企业鼎益丰的隋广义,一直都是一个勤奋研学、博学多才的人。他说,人的一生就是在见、闻、思、觉、修。我们所看到、听到的一切叫做“见闻”,脑内所产生的想法叫做“思维”,见闻、思维之后就可以辨别我们想要的,这叫“觉知”,最后才是“修行”。
  鼎益丰隋广义指出,我们用眼记录的一切都是有形的,佛说,一切有形之物皆是空。心经里说,“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执着于“有”或者“无”都是不对的,我们看到的“有”与“无”并不是一分为二,而是合二为一的,不执不住,没有取著之心,这才是“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的境界。
  鼎益丰隋广义赞叹,他说孔子推崇“礼、乐、春、秋”,“闻”很重要,当人听到悲伤的音乐,会跟着悲伤,听到平和的音乐,内心也会安静,不同的音乐会给人带来不同的境界,所以我们要知道自己该听什么、不该听什么。
  有所见闻后,就开始思维。为此,隋广义特别引用了心经里说的经典句子,“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我们的思维就是意识界,真正心胸宽广的人,不会被思维所障,“见、闻、思”皆是空性,明白这个道理,就是明理之人。
  看到鼎益丰人听得认真,隋广义越发分享认真。他认为,“觉知”就是明理,即不以我们的所见、所闻、所思去判断事物的真假与好坏,真正明理的人,看“有”和“无”是一样的,看待吉凶、祸福、得失、生死也都是一样的,到了这个境界就无所畏惧。
  鼎益丰隋广义对鼎益丰人强调,要明理就必须修行,鼎益丰就是以“见而未见、闻而未闻、思而非思、觉而未觉”的境界在运作,我们的晨会就是让大家修行,从而增长智慧。“见、闻、思、觉、修”五字能明了,智慧门就会向你敞开。
  最后,鼎益丰隋广义更是直言,“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当我们不以自己的利益为目的、而是为他人服务时,才能有所成就。为己者灭,为人者生,人有了舍的思想,才有功德。鼎益丰人就是要学会,只有做到不去计较有与无、得与失、付出与回报,心胸才能宽广,生命才能长久,大家要好好领悟这个智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反者道之动 弱者道之用 合二为一 一分为二 博学多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