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1684 2

[劳动关系管理] 职场中这六种抱怨千万不能犯!小心害死你自己!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35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440 点
帖子
32158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先将你置身于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之位,你与同事间的关系分为三种:上级、同级、下级。


那么,有同事之间有哪些抱怨千万不能犯呢?


01、向下级抱怨上级


很多经理给下级安排任务时,为了与下级套近乎,于是乎常常对他们说:我也不知道上头在想什么,这样做肯定会引起大家的不满,在他们手下干活真是累。


朋友公司曾发生一件事。当时他们公司刚经历完一场风波,为了恢复秩序、整顿纪律,老板让一位部门经理拟一道包含岗位要求、行为准则的试卷,并要求每个员工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不合格者将接受惩罚,甚至被辞退。


这件事在基层员工群里炸开了锅,各个员工在各自的小群里喋喋不休、怨气升天。这位部门经理知道这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他一边向老板汇报请示,回过头来将老板的意思传达给员工时,忍不住和员工一同抱怨。


有一天,老板无意中看到了他们的对话。最后,那位经理被炒鱿鱼了。


普通员工抱怨上级是难免的事情,但部门经理作为公司的中层管理员,责任和作用在于为上级分担事务,帮助上级管理队伍,带领下级干活做事,而不是和下级一起抱怨、起哄。否则,吃亏的是你自己。


02、向下级抱怨平级


这是什么操作呢?


比如项目部门的经理和工程部门的经理,当两个经理之间有嫌隙,那他们很可能会和自己的手下吐槽双方,并在手下面前将问题和责任抛给对方。


向下级抱怨平级的害处是什么呢?


如果经理带头抱怨,那么手下的人必定也不会客气。这样一来,两个部门之间的矛盾更加难化解,团队间的和谐氛围也会因此打破,给公司带来不小的影响。


你可以预想一下,老板会对你的行为,给予怎样的态度。


03、向平级抱怨下级


这是公司里很常见的现象。员工与员工之间会凑在一起抱怨上级如何傻逼,经理与经理之间也会聊自己的下级如何愚蠢。


表面上,这种行为看似不会引起什么不良影响。但久而久之你会发现,你越来越管不动你手下那些人了。


如果你是手下,你发现自己的经理老是和其他部门的经历抱怨自己,说一些影响自己在他们面前的印象时,你会怎么想怎么做呢?


经理是一个团队的领头人,甚至可以比喻为“一家之主”,如果一家之主和别家的领头抱怨家里人,那你说家里人还会甘愿听你的安排吗?


况且,你与平级之间多少存在竞争关系,如果你向他抱怨你的手下,间接暴露了你的领导无方,无异于给对方提供笑料。


04、向平级抱怨上级


我们身边有很多人,喜欢和平级的同事抱怨上头的领导,这是很糟糕的做法,无异于自己给自己埋下一颗地雷。


锡恩咨询董事长姜汝祥曾就同事关系说过这样一席话:同事不是朋友,朋友讲的是友情,而同事是一起干事的人,讲的是利益。


当某一天,你与某位“交过心”的同事之间产生利益冲突,如果你曾在他面前抱怨过上级,那便是授人以柄。关键时候,你很有可能因为被对方出卖,最终毫无利益、丧失机会。


05、向上级抱怨下级


这是很多经理都会犯的错。


当面临上级的质问时,他们总会脱口而出那句话:都是手下那帮人不会做事,讲了几百遍都做不好。


如果你喜欢说这样的话,那你就惨了。为什么呢?因为这时候你的上级不会跟着你的说法走,和你一起把问题推到你的手下身上,而是会觉得你这个经理做的不好,很无能。


试想一下,上级给你机会做经理,就是要你领导手下的小弟解决问题。现在问题没解决,你作为他们的领导却在上级这里抱怨他们,估计经理这个头衔很快就不属于你了。


06、向上级抱怨平级


这时候,你的上级一定不会给你好脸色看。


仔细分析,你的平级也是你的上级提拔起来的,如果你向你的上级抱怨你的平级能力太差、人品不行等等,那无异于在说你的上级无能,才会培养、提拔这样一个人。


再深入一点,如果你的平级与你的上级之间关系更密切,甚至存在更大的合作利益,那你这样抱怨,上级很有可能把你放在他们的敌对面,往后你的日子可能不会太好过。


写在最后:


其实公司里远远不止这几种现象,比如还有更见惯不怪的:平级抱怨平级。


谁都有忍不住抱怨的时候,但你要知道,天底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你要想清楚那些事情是否值得你去抱怨。


因此,不要向任何人抱怨,不要逞一时之快,否则,有些后果是你承受不来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层管理人员 部门经理 同事之间 中层管理 不良影响

沙发
伪装成我自己 发表于 2018-10-21 07:11:0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杨明凡 发表于 2018-10-20 22:32
先将你置身于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之位,你与同事间的关系分为三种:上级、同级、下级。
那么,有同事之间有哪 ...
最简单的就是别抱怨,用解决问题的思维来想事情,然后解决问题,不说只做。

使用道具

藤椅
一路顺风888 发表于 2018-11-19 08:18: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