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740 0

遵守纪律才可能赚钱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拥有交易系统是持续稳定获利的必要条件,但并非充分条件。做交易首先还得解决思想问题、观念问题和认识问题,如果连思想问题都没有解决,研究再多的技术都没用。

在执行系统信号时应不折不扣,不要心存犹豫。对系统的犹豫,主要来自系统亏损时的信心衰竭。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正是由于瑕疵的存在,才构成了真正的完美。

交易系统的亏损属于正常现象。这才是真正考验和提高交易水平的时期,是提高应对困难能力的时期,是培养交易员稳健交易风格和耐心交易品质的重要时期。

衡量交易心态是否健康的标准是:当你持有头寸后,如果心中强烈希望价格向着你的开仓方向运动时,则属于不健康的交易心理。相反,如果是做好了价格方向变动的各种应对措施,则健康的交易心理。

安达斯•艾里森在《走向辉煌》一书中得出这样的结论:投资人只有经过十年或更久时间艰苦卓绝的训练,才能形成高强的操作技能。他发现,成功其实是在高度紧张,苦心孤诣的状态下所进行的旷日持久、百折不挠、辛苦繁劳的过程。

交易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最难的是什么?你可能会说是预测市场。确实,预测市场是不可能的,很多人就是牺牲在这个无解之迷上的。市场存在的基础是不确定性而不是可预测性。说自己能精确预测市场的人,不是疯子是骗子。必须接受市场是不可预测的这一观念,在这个前提下,交易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最难的是什么?回答是:遵守纪律。

遵守纪律最重要,也最难。纪律是交易获利的保证,交易中的一切行为,都需要纪律来约束,而不是以自己对市场的判断来决定。严格而有效的纪律,必须建立在严密而有效的交易系统之上,相信自己认可的交易系统,而不要相信自己的盘感。

遵守纪律的前提是:必须建立有效的交易规则。而获取有效交易规则并不难,任何有关交易书上都有。在获取有效交易规则之后,剩下的工作就是遵守纪律和执行规则,而不是根据自己的分析和判断来破坏规则。一百多年形成的规则,不是凭你几天或几年的交易经验,就可以否定和创新的,圣经上说阳光之下没有新鲜事,就是这个道理。

纪律是什么?你真的了解纪律吗?纪律是一百多年以来,交易市场上各种成功和失败经验的高度总结,是用无数金钱和心血所换来的成果。翻开交易历史,你就会发现,在市场里多少人曾经犯过多少幼稚可笑的错误,然而现在和将来这些幼稚可笑的事件,必然会重演。

虽然时代在前进,但人性不会变,人们对金钱的贪婪本性永远不会改变,人们想征服自然和市场的欲望也不会改变。绝大部分的人很容易忘记历史,也不愿意去看看历史,这导致他们根本就不可能真正理解纪律或者尊重纪律。

“一切都是崭新的,我们就是时代的主人。”很多人就这样来认识市场。不尊重历史的人,就不可能真正理解纪律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历史上每一个成功者,都会对自己的交易做深刻总结,每一个成功者的总结,汇集在一起才最终形成市场上铁的纪律,这是比黄金还珍贵的财富,然而很多人却视而不见。他总是一切从自己开始,来经历一遍市场的洗礼。绝大部分人,就消失在这个洗礼的过程中。

你应该明白,一两代人的经历,都不足以能够形成成熟的市场纪律,何况你短短的交易经历呢?你必须把交易纪律,当成法律来看,才能够少犯错误和生存发展下去,交易纪律就是市场上的法律。

不遵守纪律就是违犯法律。人的行为需要法律来约束,否则社会将大乱,交易行为同样需要交易纪律来约束,否则交易将把你带入深渊。

遵守纪律的难度,跟遵守法律的难度一样。我们总认为纪律是一种约束,老是妨碍我们自由的交易和行动,却忘了纪律在始终保护我们的安全。

不守纪律有时也能获取暴利,而守纪律却常常失去这种机会。这种现象很有冲击力,诱惑很多人放松了安全警惕而破坏纪律。不守纪律获取的只是暂时的暴利,它无法长久。而守纪律获取的却是长久的回报,切不可因小失大。

投资者难以遵守纪律的最根本原因是,没有真正理解纪律的重要性,因守纪律而被市场短期波动伤害,或因不守纪律而获得的短期利益所蒙蔽。这种蒙蔽令很多投资者丧失自己,从而最终消失在市场的波涛里。

任何时候都不要在市场本身没给你发出进场或出场信号时开始交易。你可以根据自己所掌握的信息,得出市场可能要涨或跌的判断,但千万不要领先市场而动,必须要等市场给你这个交易信号之后才能进场。只有市场确认了你的判断你才能行动,这就是遵守纪律的精髓。

也就是说,遵守纪律不是单纯的事,而是一个需要各方全面配合的工作,适应自己的交易系统和有效的交易规则,是遵守纪律的前提和基础。

很多人根本就没有自己的交易系统和交易规则,所以他就无从谈起遵守纪律,因为对他来讲,根本就不存在什么一贯的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其交易结果自然可想而知。

接受止损对了是对的,止损错了也是对的观念。严守交易纪律,也只有遵守每一笔策略的讯号,才可能抓住每一次操作的获利。

金融投资是一项严肃的工作,不要追求暴利。暴利是不稳定的,我们追求的是稳定的交易。交易的本质不是考虑怎么赚钱,而是有效控制风险。风险管理好了,利润自然来。交易不是勤劳致富,而是风险管理致富。

利弗莫尔说过:利润总是能够自己照顾自己,而亏损永远不会自动了结。有遵守纪律的人才能做到让利润自己照顾自己,让亏损尽快了结,这是对纪律的最好解释。

交易纪律可以在保护帐户的情况下,让资金帐户持续增长。亏损的最大根源,就是不遵守纪律。你完全可以总结一下自己的交易经历,看看情况是否如此。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遵守纪律 交易系统 交易规则 交易纪律 预测市场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