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 3

[营销模式] 肯德基赢了麦当劳的关键:谋定而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4 个
通用积分
2.6371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526 点
帖子
1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11
最后登录
2021-7-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商场上,时常看见肯德基的地方就会遇上麦当劳。其实很多时候在选址时都是麦当劳在蹭肯德基“流量”。

肯德基对快餐店选址非常重视,选址决策一般是两级审批制,通过两个委员会的同意,一个是地方公司,另一个是总部。其选址成功率几乎是百分之百,成为肯德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正是看到肯德基调查的精确性,钻了一个竞争的空子:肯德基开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


  在进入每个城市之前,他们往往通过有关部门或专业调查公司收集这个地区的资料,然后根据这些资料开始划分商圈。商圈规划采取的是记分的方法,有无大型商场、商场营业额达多少万元的级别、有多少公交线、有无地铁线路……考虑这些因素,加上不同的分值,这些分值标准,多年积累下来,就成为一个较准确的经验值。

  在商圈确定下来之后,调查人员接着要考察这个商圈内最主要的人群聚集点在哪里。比如,北京的王府井,它是热闹的商业区,但并不是王府井的每一个地点都会是聚客点。肯德基所追求的目标,就是力争在人群最集中的地方开店。地点确定下来后,调查人员还要搞清楚这一区域人的流动线路是怎样的。比如,在地铁口,人们出来后都会向哪些方向走,每个方向的人流量是多少,调查人员都要如实地掐表测量。得到数据后,再将采集到的数据输入专用的计算机软件,这样,就可以测算出在此开店的前景及最高投资额是多少了。

以这样的市场调查为基础,极少失误。



肯德基所属的百胜全球餐饮集团,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连锁餐厅,年营业额达250亿美元,居世界餐饮之首。

磨刀不误砍柴工,不单单是选址,诸多前期的准备对于一家企业举办的成功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顶层设计对企业接下来的发展起关键的作用。鉴于很多企业对于顶层设计谋划不清,对于营销思路、营销策略、业务模式等问题模糊不清,影响企业发展,直线管理咨询2018年推出“CEO营销特训营”其中在顶层设计围绕企业未来3-5年战略目标进行营销顶层设计,解决以上多种营销问题等问题并达成一致,帮助企业谋定而动,实至势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Danbloom + 60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李佛魔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22 18:44:4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直线管理咨询 发表于 2018-10-22 17:53
商场上,时常看见肯德基的地方就会遇上麦当劳。其实很多时候在选址时都是麦当劳在蹭肯德基“流量”。肯德基 ...
今晚吃鸡

使用道具

藤椅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10-23 09:20: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可金拱门是地产商哦!

使用道具

板凳
shyxinan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10-24 09:53: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肯德基赢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