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547 0

投机者的修养、境界和市场交易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3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27

pzytony 发表于 2018-10-24 10:53: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机者的修养和境界,深深的支配着他的思想和行为。市场交易就是简单的一买一卖,但在这一买一卖的背后,隐含着投机者不同的观念、意识、目的、动机,反映出投机者的价值观、市场交易理念、对待金钱和风险的态度。投机者在金融领域的最终命运,取决于综合素质,即一个投机者的人生修养和境界。

投机者的修养和境界依赖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对市场的理解,对市场交易中一些重大的原则性问题的认识深度;另一方面是投机者对自我的认识,包括对自己的心理弱点、性格缺陷、思维、行为习惯等主体内在世界的了解程度。这两方面因素相互影响、相互制约。投机者的自我认识越深刻,对市场的理解就越深入。

市场价格的变化是成千上万投机者观念、心理、情绪碰撞的结果,而这种结果一旦变成现实,又反过来影响他们,这是一个典型的反射过程。一个成功的投机者既具有深刻的市场见解,又能洞悉自己的内心世界。投机之路是一个漫长的修炼过程,投机者在摸索前进的道路上,会遇到难以想象的困难,大多数人最终不能抵达理想的彼岸。但是,一旦突破了自我局限,超越了平庸凡俗,就会财务自由,凤凰涅盘。

我们曾经在交易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犯着同样的错误。判断失误时不及时止损、逆势交易、孤注一掷、急噪冲动等。这些问题实际上属于一个整体,牵一发而动全身。我手头保存着40多本过去交易的日记。有时候随便一翻就会发现,记录的交易经过却非常相似。显然,有许多错误我过去几年一直在重复的犯。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对自己不可救药的愚蠢行为痛苦之至,绝望中甚至想彻底放弃投机生意。并不是我没有意识到自己一直在干傻事,有很多问题我在进入市场的初期就已经发觉。但是几年以后,这些错误却依然频繁的出现在我的交易中。古人云:事不过三。又说:三折肱,成良医。每一次,当我因为犯错而受到市场的惩罚时,我都会清醒的告戒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重复类似的错误已经远远超过三次,应该学得聪明一点。但是,当惩罚的痛楚过去以后,我会很快忘掉令人不快的经历,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重新回到老路上。我一次一次下定决心不再重复过去的错误,但一旦进入市场交易,依旧如故。

在期货交易的前几年,我的投机活动一直迷失在这种恶性循环的怪圈中,仿佛进入了暗无天日的地狱,心灵和精神长时间在痛苦、绝望、懊悔中煎熬,却无法自拔。现在看来,这一切的发生并非偶然。一个投机者的修养和境界不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一切就无法避免,许多错误永远无法解决。市场交易中所谓的对错就是相对的,不同类型、不同经历的投机者所面临的问题并不一样。数不胜数的所谓错误只有在事过境迁,投机者的思维、认识、境界到了一定层次以后才能恍然大悟。在此以前,尽管你在市场交易中殚精竭虑、苦苦挣扎,努力想避免各种各样的错误,结果总是令人失望的。投机者不成长,这些错误就难以彻底解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