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ghjkl
549 1

[考研公共课] 啥?考研后期,还有人踩了误区的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hghjkl 发表于 2018-10-25 09:43: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和一些正在做考研复习的小伙伴进行交流,发现大部分同学还是很认真做着考研后期的相关复习的,但也有些同学,在复习的过程之中,已经踩了误区的雷了!这让图图,不得不担心他们,替他们捏了一把汗。所以,今天就来说考研复习后期,那些不要踩到的误区吧!

复习很努力,但却没有计划性

现在10月份也马上就要过去了,复习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很多同学也进入到更紧张忙碌的复习中去了。但是,人一紧张和忙碌,特别容易出错。那么考研复习的同学,容易出什么错呢?那就是复习很努力,但却毫无计划性。很多同学忙于迅速在考前,能够记忆更多的知识点,每天开始长时间的背诵活动;或者是想起什么,就赶紧背诵什么,毫无章法和规律。

其实,临近考试,我们可以适当培养我们的应试心理。比如考研政治和英语分别是上午和下午考试,我们也可以把考研政治复习放在上午,把英语复习放在下午。在做模拟题时,也可以模拟考场环境,按照考试时间、要求,进行独立答题,检测自己对于学科内容掌握的实际情况,好根据自己的具体复习情况,对咱们应该掌握好的知识点,进行查缺补漏。

有了计划性,我们的复习才更能出成果。

模拟题要做,但也要更加熟悉真题

在考研复习后期,很多同学为了了解自己的实际复习情况和培养应试心理,往往会做很多模拟题,这固然对我们复习很有帮助。但是,同学们应该清楚的是模拟题也是根据真题才编排出来的,可见真题还是基础。所以,在考研复习后期,我们应该一手模拟题、一手真题,两手都要抓,不能重视了模拟题,忽略了真题。

这里还要强调一下,很多同学复习真题时,只是简单看一些自己错的地方和解析。其实,这样复习真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复习真题时,不仅要看我们哪里出现了错误,还应该注意每一年的真题都考了哪些内容、出题形式是怎样的等内容。其实分析真题,我们就会发现,真题还是有其规律的,如果我们掌握好了这个规律,才能更好地举一反三,让我们做模拟题更有效率。

攀比复习进度,熬夜复习并不可行

不少小伙伴在考研复习的时候,会有攀比心态,常常会暗暗与周边同学就考研复习进度较劲儿。甚至为了能够在复习进度上超过其他复习的同学,甚至还会进行熬夜复习!其实,这种心态和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

首先,每个人的复习状况都是不一样的,复习进度只能说明一个快慢问题,并不能说明复习的是否扎实。我们进行考研复习,重要的是掌握了多少知识点内容,从来都不是复习进度有多快。所以,攀比复习进度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了呢!

其次,劳逸结合最重要。无论是我们在考研复习,还是未来进入职场参加工作,我们都应该做到劳逸结合。只有劳逸结合,身心得到妥善的照顾,我们才能有精力去识记知识点,才能有好的身体状态支撑我们做好考前复习。所以,大家不要再熬夜复习了,劳逸结合才是我们考前复习应有的状态。

压力过大,乱发脾气

考研所涉及的科目内容、知识点之多,可能只有我们当年准备高考,才能相提并论的,所以咱们考生有压力是正常的。但是,我们应该牢记一句话,适当的压力,可以促进我们前进;但是压力过大,会扰乱我们的复习节奏。所以,在考研复习后期,我们也不要给自己过大压力,每天在有计划安排的前提下,做好模拟题,认真熟悉真题题型,并且劳逸结合,我们一定可以复习好的。所以,每天都努力复习的你,没必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

还有的同学在复习期间,草木皆兵,稍微有些复习的不顺利,就会迁怒别人,让周围人也是诚惶诚恐的。大家都是成年人,所以,自己复习的不理想,大家要进行客观、冷静的分析,而不是迁怒于别人,对别人乱发脾气。这种乱发脾气的行为很不礼貌,也不尊重别人。

希望大家在考研复习后期,完美躲过这些误区的雷,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两手都要抓 考研复习 劳逸结合 考前复习 政治复习

wangyangguang 发表于 2018-10-25 09:48:5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ghjkl 发表于 2018-10-25 09:43
最近和一些正在做考研复习的小伙伴进行交流,发现大部分同学还是很认真做着考研后期的相关复习的,但也有些 ...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