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657 0

失败投资者都中了同一种毒:频繁交易(下)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3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27

pzytony 发表于 2018-10-26 10:21: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二、切勿因小失大

市场上真正做到长期成长的股票不多,形成了大部份股票都是博弈的游戏。只要投资者能够在频繁看盘中收集到有用的情绪信息,同时压抑人性弱点发酵就可以从中获利。但历史数据告诉我们,能成功利用情绪信息去推行市场择时而长期赚到钱的人极其罕见。相反,因为贪小便宜,短线走位,错失大机会的投资者却非常多。

三、调仓——请反思自己的动机

我们可以把股市回报分为两大类:基本面和投机面。基本面指股票自身成长或分红给予投资者的回报,投机面则反映了大众对于市场的悲观或者乐观情绪。长期持有股票便意味着放弃投机面回报只获取基本面的回报。

美国股市在过去70年中,每10年给予投资者的年回报。我们把年回报分成两大类:绝大部分时期,股票的基本面回报都是非常稳定的.除了30年代的大萧条,每年大概有10%的回报。而投机面的回报不仅非常不稳定,而且也非常低,不足2%。不仅如此,大多数的研究都能发现择时只会让投资者的回报变得更差,长期坚持才是稳定回报的保证。这也是为什么巴菲特坚信指数型基金能跑赢主动型基金的原因。我们知道了要长期持有,那为什么又要在乎大市的变动呢?

为什么巴菲特可以一直保持着理性的基本因素分析,而不受人性的贪婪和恐惧影响?我认为,除了是巴菲特对于上市公司的基本因素研究透彻之外,另一重要因素是其现金管理得宜,长期能维持好心态。巴菲特现金比例和指数基本呈现同涨同跌的联系,意味着巴菲特的反市场操作,股市涨加现金,股市跌买股票。也就是说,他的择时交易是为了卖出部分仓位去减低整体市场风险,同时也是为了未来下跌时更轻松操作的准备。

四、总结

频繁交易,投资者可能会因为运气等因素从波段中赚取差价,但问题是,这样的操作的出发点是为了满足一时的快感,还是对投资收益有帮助?如果我们是机器人,都是依靠模型运算而下决定,毫无感情的,那么频繁交易可能反过来是胜过人类的交易方法。但我们是有血有肉的人类,而人性弱点是几千年来DNA刻下的记号,是遇到危机时让我们保命的一些本能,根本不可能短时间内抹杀。因此,只有依靠策略及信念摆脱它们对于投资决定的影响。减少非调整仓位目的的频繁交易,多回归基本因素才是提高投资收益的王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