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751 0

杰西•利弗莫尔投资原则及启示(中)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二、九大启示

1、市场是有规律的,市场的规律源于不变的人性。(有规律但不确定)

华尔街没有新事物,投机就像山岳那么古老。股市今天发生的事情以前发生过,以后会再度发生,只是不知道何时和如何发生。钱袋会改变,股票会改变,但华尔街从来不会改变,因为人的本性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是投资者真正的死敌,希望、恐惧和贪婪总是存在的,它们就藏在我们的心里,它们在市场外面等着,等着跳进市场来表现,等着机会表现一把。从根本上说,由于贪婪、恐惧、无知和希望,人们总是按照相同的方法重复自己的行为,这就是为什么那些数字构成的图形和趋势总是一成不变地重复出现的原因。

2、耐心等待市场趋势转强,不要做预测性介入。时机就是一切,在恰当的时候买进,在恰当的时机卖出。

交易不是每天要做的事情,认为随时都要交易的人忽略了一个条件:交易需要客观、适当的理由。除了设法决定如何赚钱之外,投资者必须也设法避免亏钱。知道什么应该做,跟知道什么不应该做一样重要。做所有的事情都要讲时机,开始交易前必须肯定自己正确无误,,只有在对操作有利的前提下,让我满意时才会进场。

投资者必须对抗内心中很多代价高昂的敌人。赚大钱要靠等待,而不是靠想。一定要等到所有因素都对你有利的时机。预测市场之所以如此困难,就是因为人的本性。驾驭和征服人的本性是最困难的任务。仔细地选择时机是非常重要的,操之过急是要付出代价的。赚钱的不是想法,而是静等。等待恰当的关键点出现,等待恰当的交易时机。耐心就是把握时机,获得成功的诀窍。一个人需要做的只是观察市场正在告诉他什么,并对此做出反应。答案就在市场本身,挑战来自对呈现出来的事实做出正确的解释。

时机就是一切,在进入交易之前,最重要的是确定最小阻力线是否和你的交易方向一致。如果我不是在接近某个趋势的开始点才进入市场,我就绝对不会从这个趋势中获取多少利润。如果你耐心等待的话,市场会即时向你发出进入市场的信号,同样肯定的是,市场也会及时向你发出退场的信号。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真正重大的趋势不会在一天或一个星期就结束,它走完自己的逻辑过程是需要时间的。

在很多时候,利弗莫尔持币观望,等待恰当的行情出现在他的面前。当行情出现,有很多对他有利的因素出现时,他才像眼镜蛇一样,“噌”地一声窜出去。只要有耐心,在关键点上进行交易,就总能赚到钱。

一只股票的行情的最大部分往往发生在这一次行情的最后一段时间。所以,投资者必须有耐心,要蓄势待发,要等待。关键点的定义是:进行交易的最恰当的心理时刻。利弗莫尔从来不在最低的价格时买进,也从不在最高的价格时卖出,而要在恰当的时候买进和卖出。但是,在使用关键点预测行情时,如果这只股票在越过关键点之后,没有像它应该表现的那样,那就是一个需要立即引起注意的危险信号。

只要我失去耐心,没有等到关键点的出现,而是想轻而易举地赚到钱,我就肯定赔钱。在一次行情快结束的时候,成交量大幅度增加往往是一次真正的分配,股票从专业操盘手转到了普通股民。一般股民认为成交量大幅增加是正常调整之后出现的活跃和健康市场的一个信号,但是这种看法是没有依据的。

一厢情愿的想法必须清除,指望每天或每星期都投机的人,不会获得成功。你允许自己进入交易的次数,一年只能有几次。在交易之前要耐心地等待,直到尽可能多的因素都对你有利的时候再进行交易。耐心可以使你赚到钱。在市场呈现胶着状态的时候,股票的价格实际上就停滞的,不要预测或估计市场将在什么时候朝找什么方向发展,这是很危险的。

你必须等待市场或股票出现突破,而不要估计。等着市场来证实。不要跟报价单争论,现金永远为王。往往是那些持币观望,等到恰当时机进行交易的人才能赚到大钱。耐心,耐心,再耐心,而不是速度。如果一个精明的投资者把握好这一点的话,时间就是他最好的朋友。我们当然愿意每一手牌都赢,这正是人类的弱点,也是投资者和投资者最大的敌人。如果不加防范,它将最终导致投机的溃败。

在一个趋势真的出现时,肯定会同期出现一些时机。任何具有投机天赋和耐心的人都能够设计出一种特殊的方法当作自己的原则,这种原则可以让他在最初入市时做出正确的判断。真正的趋势不会在它们开始那天就结束,完成一次真正的趋势是需要时间的。股票永远不会太高,高到让你不能开始买进,也不会低到不能开始卖出。但是在第一笔交易后,除非第一笔出现利润,否则别做第二笔。要等待和观察。这就是你解盘能力发挥作用的时候,让你能够判定开始的正确时机。很多事情成功与否,要看是否在完全正确的时机开始。

3、正确就是正确,错误就是错误。只做正确的事情,不要错上加错。

当我看见一个危险信号的时候,我不跟它争执。我躲开。几天以后,如果一切看起来还不错,我就再回来。我是这么想的,如果我正沿着铁轨往前走,看见一辆火车以每小时60英里的速度向我冲来,我会跳下铁轨让火车开过去,而不会愚蠢地站在那里不动。它开过去之后,只要我愿意,我总能再回到铁轨上来。奇怪的是,大多数投资者遇到的麻烦是,他们自己内心中的一些东西使他们没有足够的勇气在他们应该平仓的时候平仓。他们犹豫不决,他们在犹豫当中眼睁睁地看着市场朝着对自己不利的方向变动了很多个点。

在多头市场看多,在空头市场中看空。必须研究和评估市场整体状况,以便预测未来的可能性。我不再盲目地赌博,不再关心如何精通操作技巧,而是关心靠着努力研究和清楚的思考,赢得自己的成功。

4、市场包容和消化一切,它永远都是正确的,顺应市场是最明智的。

在这些重大的趋势背后,总有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只要认识到趋势在什么地方出现,顺着潮流驾驭你的投机之舟,就能从中得到好处。不要跟市场争论,不要跟市场争高低。大众应该始终记住股票交易的要素。一支股票上涨时,不需要花精神去解释它为什么会上涨。持续的买进会让股价继续上涨。

只要股价持续上涨,偶尔出现自然的小幅回档,跟着涨势走都是相当安全的办法。但是,如果股价经过长期的稳定上升后,后来转为逐渐开始下跌,只偶尔反弹,显然阻力最小的路线已经从向上变成向下。情形就是这样,为什么要寻找解释呢?股价下跌很可能有很好的理由,但是,这些理由只有少数人知道,他们不是把理由秘而不宣,就是反而告诉大众说这支股票很便宜。这个游戏的本质就是这样,大众应该了解,少数知道内情的人不会说出真相。

行情总是先发生变化,然后才有新闻消息,市场不会对新闻消息作出反应。市场是活的,它反映的是将来。企图根据当前的新闻消息和当前的事件预测股市的走势是非常愚蠢的。贪婪和恐惧一样,都会扭曲理性。股市只讲事实,只讲理性,股市永远不会错,错的是投资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