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6415 107

20181031【充实计划】第876期   [推广有奖]

41
ccmchy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10-31 10:02: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3小时,累计阅读251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2
放心去飞123 发表于 2018-10-31 10:05: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
1.书名:《见识:商业的本质和人生的智慧》
2.主要内容:本书主要是吴军博士将自己的经历,以及身边那些时代领航者的经验,以极其睿智的方式阐述出来,为你提供一个与众不同的、值得深度思考的看待世界、看待问题的视角。
3.读书心得:
五、职场的误区与破解方法
1. 职场中的4个误区和4个破法
工作和职业不分:工作是大家谋生的手段,职业是我们一辈子要从事的事业。对待自己的职业,需要专业的工作态度,一切以工作目标的达成为目的。永远要明确,工作不是为了公司或他人,而是为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这个大方向把自己仅仅当成一个单位的过客,而不是主人:心态的变化,造成不求上进,浪费时间。注重长期效益,把一件事情放到两三年的时间周期来对待,这时我们对他的态度就会不同被语言暴力激怒后就乱了章法疏于沟通:大部分时候,提前打招呼总是一个良好的、职业的做事方式
2. 职业员工和管理者要注意的两件事
善于沟通的人会理解对方提问的目的,然后提供有用的信息,而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思解释字面上的问题,最有效的沟通方式是在第一时间直接给出答案,然后补充解释。要有大局观,基层的员工要抬起头,而管理者要弯下腰
3. 职业中的帝道、王道与霸道- 职业的天花板问题
一个人能走多远和很多因素有关,有些是不能控制的,我们能做的不过是在可控的方面多下点功夫
4. 职场完美进阶:常识、科技和艺术
靠ZF经费糊口混日子的科研人员,夸大自己技术的重要性,并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因此衡量一个专家水平最可靠的办法,就是看他们是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让每一个人都能理解,还是故作高深,将简单问题复杂化,技术不是万能的,凡事做到50分靠常识,50-90分靠技术,任何事情做到90分后单纯靠技术就很难提高了,要靠艺术。
4.阅读时间:2小时,累计阅读56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3
obaby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31 10:07: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0月第31天
昨日阅读3小时,累计阅读586小时.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推荐:《算法的陷阱:超级平台、算法垄断与场景欺骗》阿里尔扎拉奇
互联网的存在令追求物美价廉的消费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只有轻点几下鼠标的距离。这诚然是一个伟大的科技进步,但却也是一个发人深思的商业现象。本书中,作者扎拉奇与斯图克将引领我们对由应用程序支持的互联网商务做出更深入的检视。虽然从表面上看来,消费者确是互联网商务兴盛繁荣过程中的获益者,可精妙的算法与数据运算同样也改变了市场竞争的本质,并且这种改变也非总能带来积极意义。
https://bbs.pinggu.org/thread-6662390-1-1.html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今天继续读:《一个投资家的20年》
危机之后的两年40倍——一个投资家的20年(三)

       钱,不再仅仅是钱,它是过去的青春岁月,是奋斗与汗水、勤劳与智慧的结晶;它是未来幸福的保障、家庭和睦的源泉。
2012年8月20日
      1997年,《中国经营报》将我的专访照片恰巧与一篇报道巴菲特的照片刊登在同一版面。我兴奋地简略翻译了一下,寄了一份给遥远的美国奥马哈。不久收到他办公室寄来的感谢信,也令我生发出“有朝一日能亲见巴菲特一面”的愿望。
       异国他乡重拾英文应付托福、GMAT,直至去圣迭戈大学(University of San Diego)商学院读MBA,已是巨大的挑战,而生活也需要代价,那时的美元汇率是1∶10。
       我相信很多伟大投资家的种子,被扼杀在人生早期的生活成本的重压下。唯一的财务来源就是已有的资本以及由投资产生的或有收益,美国市场还有待熟悉,主要的投资仍然在国内。
      当时亚洲金融风暴已愈演愈烈,忍至次年又遭遇百年不遇特大洪水,无数财富随风而逝。总之是打击连着打击,就像一个溺水者,每当想喘息一下就被再灌进一口浑水。这是一段没日没夜、焦虑不已,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日子。
      危机自是有危有机的,在1998年给国内友人的信中就提到:“以现在的价格买万科B,即便其股价不涨,分红也有20%的收益。”但当时没有网上交易,B股甚至没有电话交易,派人天天去营业部下单,市场极其萧条,有时接连下单数日竟然没有交易,因为成交量为零。
      当时互联网上的中文信息非常有限,为了取得国内资本市场的信息,我在洛杉矶的华文书店花高价订阅了海运而来的《上海证券报》,每月取一次,而且时间滞后3个月。这对于天天盯盘的“炒”股者恐怕是难以置信的,大家通常都认为股票市场瞬息万变,机会稍纵即逝,但我的确是凭着过期的报纸,在远离祖国的3年时间里,取得了A股投资翻番的业绩,投资对象有东大阿派、2001年秋季在A股市场遭遇欺诈,遭到较为严重的打击。同时发现很多香港H股价格远低于A股,于是清空A股转战海外,这也是我们港股投资的开始。我在2001年秋天给投资人的信中总结道:“这是我自1996年以来,第一次看淡(A股)后市。”没想到此举使我们幸运地避开了2001~2005年的A股大熊市。移师香港后,买了一系列具有高派息的股票,其中包括后来被巴菲特相中的中石油,当时每股1港元多,仅派息就有10%的回报。
      2001年,美国遭受“9·11”袭击,喧嚣已久的科技股泡沫也开始无可阻挡地大崩溃,如同天上掉下的利刃,令所有敢于中途接手的人鲜血淋漓,一年的时间许多公司跌得面目全非,缩水90%以上。搭上末班车的中国网络股新浪、搜狐、网易也没逃脱厄运,新浪从55美元跌到1美元,网易更是惨跌至0.60美元,依稀记得首富丁磊的身价从70亿美元跌至0.3亿美元。换位想一想,如果自己的身家性命在下跌99%之后,再下跌一半,怎不让人骨折心惊、形销骨立?!这时一些有胆识的人开始出击,其中最为著名的是段永平,在受到巴菲特投资理念的灵光启示之后,全力以赴投资网易并最终收益超百倍,奠定了其一生中最为伟大的经典投资案。
       这期间我投资了新浪、搜狐,并在之后的两年取得了约40倍回报,这段历史后来被记录在一篇名为《让钱努力地工作》的文章中。但眼见太多的惨烈,这次冒险并不敢倾尽全力,心境已不复当年“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的侠惆快意。
      也是在这一年,我终于实现了一个怀揣已久的梦想——亲见巴菲特。初次见面时,巴菲特说:“你可能是我第一个来自北京的股东。”多年之后我将和巴菲特、芒格的合影放大了挂在办公室里,这张三人照片在六年前被媒体首次采用时,被裁成两人照发表,芒格的身影很不幸地被裁去了,原因是:“这个老头是谁?”
      身在国外,才能感受到埋藏在内心深处,对于祖国的眷恋渗透在生命中的点点滴滴。当相隔数年首次飞回首都机场上空,隔着眩窗望见祖国的大地时,我耳畔回旋的竟满是歌曲《我的祖国》旋律:“这是我们的祖国,生我养我的地方。”忍不住热泪盈眶,在心里说:“祖国啊,我再也不离开你了。”
      这期间认识到财务自由的意义,上至民族尊严、国家统一,下至家庭和睦,多与经济基础相关。钱不再仅仅是钱,它是过去的青春岁月、奋斗与汗水、勤劳与智慧的结晶;它是未来幸福的保障、家庭和睦的源泉。芒格说:“有智慧的人可以用金钱获得幸福。”
      2004年已是A股下跌的第四年,在温哥华纷飞的大雪中我意气风发地给国内投资人写信,题目是《播种季节》。
…...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考点评感想
      梦想,目标,奋斗,实现。有清晰的具体目标决定了我现在在干什么,当然更是决定了大部分时间在想什么。巴菲特之道,昨天读到之时马上去翻阅一下,吸取点营养,以便《让钱努力地工作》。为了让钱努力有效率地工作,我先努力有效率地加油干!复习一下巴老先生的12准则:
        巴菲特投资方法12准则
        企业准则
        企业是否简单易懂?
        企业是否有持续稳定的经营历史?
        企业是否有良好的长期前景?
        管理准则
        管理层是否理性?
        管理层对股东是否坦诚?
        管理层能否抗拒惯性驱使?
        财务准则
        重视净资产回报率,而不是每股盈利。
        计算真正的“股东盈余”。
        寻找具有高利润率的企业。
        每一美元的留存利润,至少创造一美元的市值。
        市场准则
        必须确定企业的市场价值。
        相对于企业的市场价值,能否以折扣价格购买到?
      范大师目前在国内的知名度比较25年前的巴老爷子要好一些,在长线投资为众所周知的现在,在量化交易已经占比70%以上的今天,其思想和理念以及实战,都是非常经典的操作,参照范大师的模式,我怎么才能转化为我的操作习惯呢?练习练习练习!
      财务自由的意义真是需要将自己原来所固执的观念进行清理之后才会有深切的体会。
......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7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7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4
bearli100 发表于 2018-10-31 10:07: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45小时,阅读时间简史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5
fengmeijuN 发表于 2018-10-31 10:13: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2小时。今天第一天加入充实计划!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6
shuangyi_cao 发表于 2018-10-31 10:21: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0.5小时,累计阅读9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7
Greenwicher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10-31 10:23: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724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8
xiaoyaoyou1 发表于 2018-10-31 10:2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0.5小时,累计阅读213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9
pdwno1 发表于 2018-10-31 10:39: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阅读1小时,累积阅读140.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50
ktl8818 发表于 2018-10-31 11:06: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8.10.31
昨日阅读3.5小时,累计阅读808.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