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孟子的学生
11510 89

[学科前沿] 马克思、恩格斯对资本主义生产基本矛盾的判断根本是错误的!(定稿) [推广有奖]

rrllqq 发表于 2018-11-1 16:46: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1-1 11:44
(接上)

社会的生产资料和社会的产品,如果它们的所有权是属于个人的,它们当然由个人来处理,可是,恩 ...
这又引起了我们的浮想联翩:为什么恩格斯没有考虑到资产阶级破产了6次,怎么还有破产的机会和能力,而且到了今天还在破产,又再起死回生?而假如他看到了今天的俄罗斯的话,他会不会想:怎么前苏联的生产资料公有制一破产,就不能像资本家、资产阶级、生产资料私有制一样,再生产再破产、再破产再生产了呢?!
   你说呢?你说说在封建时代,封建王朝和地主被杀戮好几十次了,为什么还有地主和皇帝后来还在收租子呢?起死回生的是另一波人,我们只是都叫他“资产阶级”或者“地主”而已。
   事实上,公有制经济也破产好几回了。知道当年国企改革,让四大商业银行被冲销了三万亿坏账吗?右派的“三年自然灾害”,一样的统计数据消失。当时,公有制经济也已经死过一回了。
   同理,美国的资本主义已经死过几回了。

还有问题存疑:社会占有和私人占有之间有什么矛盾!难道社会不是由一个一个的私人组成的吗?私人占有和社会占有之间有矛盾,是不是把社会和个体对立了起来?求教于方家!
我知道你是真的不懂,从当年大一学“政经学”就不及格。
    我打个比方吧:你和你老婆组成一个家庭,对外是一个整体,通过共同的努力对外买房了,也有信用能对外借贷,一起养娃。但现在在这个家庭内部,你和她已经感情破裂到必须搞私有制,于是家里的东西都是两人私人占有的,你老婆因为比较狠,房产证上写她的名字。这个时候,你老婆用你家的房子为抵押对外信贷或者出租,该怎么算?你家的娃怎么样?每一顿牛奶谁付钱?
    这里养娃和对外信贷就是你和老婆社会化的生产和协作,和内部是私有制没有矛盾吗?有本事你把家庭信用和你娃也私有到个人。
——资本主义制度无非是尊重暴力和功利,给出了一个野蛮的决策:你老婆拥有房子,你娃判给谁。合法的背后是不和谐和生产力的被压制。但你和你老婆要想日子越过越好,还是要齐心协力,你要是把自己定位为你老婆的打工者和你娃的受雇饲养员的话,你家是过不好的。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8-11-1 16:54: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1-1 15:42
说了一堆废话,呵呵
是的,因为你的就是废话。从头到尾不就是两句话吗:恩格斯凭什么说资本家买下了劳动所有权,劳动产品就还是不能认定应该属于资本家呢?

我说的干货,不可能超过马克思的原话。原话太经典,内容太丰富,你像个思想的婴儿消化不了,我只好用口水把马克思的原话稀释了,咀嚼了,再反哺给你。

使用道具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1-1 17:43:4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11-1 16:54
是的,因为你的就是废话。从头到尾不就是两句话吗:恩格斯凭什么说资本家买下了劳动所有权,劳动产品就还 ...
对啊,我买下了你的劳动所有权,你的被我买下劳动所有权的劳动利用我的生产资料生产出来一的劳动成果是谁的?是你的吗?马克思,恩格斯连这点常识都不懂!想当强盗吗?

使用道具

jjxjiang 发表于 2018-11-2 08:11: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认为马恩是对的

使用道具

zhaoia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1-2 08:19:4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1-1 11:44
马克思、恩格斯对资本主义生产基本矛盾的判断根本是错误的!                    ...
各位都是高手啊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8-11-2 09:31: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1-1 17:43
对啊,我买下了你的劳动所有权,你的被我买下劳动所有权的劳动利用我的生产资料生产出来一的劳动成果是谁 ...
这是一个“应该如何”的规范分析对吧?

既然是“应该如何”,马克思为什么不能问你这个“应该如何”是怎么来的呢?为什么必须这样呢?

而且马克思还解释了你这个“买下劳动所有权就有权获得你的劳动成果”的“霸道思想”是怎么演化来的。
——最开始,资产阶级启蒙学者可没有这个天条,当年的天条是“劳动是所得的凭证”

使用道具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11-2 09:37: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jjxjiang 发表于 2018-11-2 08:11
我认为马恩是对的
你判断对错的标准是什么?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8-11-2 09:46: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1、你没有搞清楚社会化劳动是什么意思。不是说劳动是属于社会的。
2、你不知道社会化大生产和生产资料私有制之间有什么矛盾。我已经解释了,主要是看我关于你和你老婆闹分家的例子(无意侮辱你,但我发现不举例你根本不回应,当然举例了也不回应)
3、恩格斯没有什么逻辑问题:人家批判的就是你的“劳动所有权被出售了,劳动产品就应该被出售了”。这就是资本主义法权,恩格斯批判的就是这,你怎么可能以这个法权本身来说明马克思的逻辑有问题呢?——人家没你这个理论前提的,人家就是在分析和批判这个前提。
    劳动者出售的是自己的“私人劳动”,这个劳动以劳动力的形式表现出商品性,但在生产中,劳动者是以“联合化的社会劳动”表现出来的,生产出了远超过劳动力的劳动价值,这个剩余被资本家偷走了(当然,不是被他的老板,而是整个资产阶级来瓜分)
4、因为连3这个逻辑你都没读出来,所以我说你根本没进入状态
5、对资产阶级自己,劳动权被买断,于是劳动产品就归别人 这个资本法权也不是一开始就建立起来的。在古典政经学时代和这之前,资产阶级的法权思想是“劳动是所得的凭证”,这是从人权和《圣经》中推论出来的,也是大多数人的天条。
——一个证据就是:虽然签了字,买断了割肉权,但莎翁时代以至于以后很多年,西方世界从民间到学者,都异口同声的大骂“犹太人夏洛特”。这和你的我买下了你的劳动所有权,你的被我买下劳动所有权的劳动利用我的生产资料生产出来一的劳动成果是谁的?有什么本质区别呢?

使用道具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1-2 09:49: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11-2 09:46
1、你没有搞清楚社会化劳动是什么意思。不是说劳动是属于社会的。
2、你不知道社会化大生产和生产资料私有 ...
有人买你肉?白送都没人要!猪肉有人要,你人肉绝对没人要。

使用道具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1-2 09:53: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11-2 09:46
1、你没有搞清楚社会化劳动是什么意思。不是说劳动是属于社会的。
2、你不知道社会化大生产和生产资料私有 ...
市场经济是买断割人肉权?你和马克思一样,没搞清楚他批判的是权贵资本主义,是权贵专制,特许权还盛行的刚从中世纪走出的市场经济和原始资本主义,马克思把封建专制当作了资本主义来攻击,他不出错才怪!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