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充实每一天
6625 111

20181102【充实计划】第878期   [推广有奖]

obaby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1-2 11:08: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11月第2天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589小时.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推荐:《夜脑:在睡眠中自动学习的秘密》
作者: 理查德•怀斯曼
开启大脑自动学习的模式,掌握人生倍速精进的方法。
我们通常认为人的大脑跟身体一样需要白天工作,晚上休息。但科学研究指出人的大脑其实是24小时连续运转,从不间断地进行思考和学习的。
心理学大师理查德•怀斯曼经过多年实验研究指出:睡觉时,人类的大脑会将我们在白天的所思、所感和所为自动分析、归类并储存,从而形成我们的认知结构。如果我们能够利用好大脑的这一特性,那么将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理查德•怀斯曼在本书中致力于揭示如何让大脑在睡眠时进入自动学习的状态,从而让你的工作与生活永远先人一步。
https://bbs.pinggu.org/thread-6706747-1-1.html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今天继续读:《一个投资家的20年》
财富管理者的唯一美好结局——一个投资家的20年(五)

      无论我们付出怎样的努力,也仅是增大投资胜算的概率,却无法消灭风险。
2012年10月20日
      早在1996年就无意接触到了日后被称为投资管理(或称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的行业。当投资作为职业时,便产生了投资人与投资管理人的分离。
      2001年秋,由于认为A股高估专门从国外回来将众人的委托解散。当年正经历呼机升级为手机的时代,时隔三年,一些人已联系不上,辗转之下才将翻了番的资金各归其主。这件与社会上流传的“携款外逃”完全相反的事迹,竟为我日后留下了意想不到的好名声,更让人相信:“社会需要有能力的好人。”而一个好名声的建立需要很多年,几无捷径。
       日常中多会遇到需要解答的投资问题,为了提高效率,渐渐以文章方式统一答复,一来二去便有了写财经文章的传统,这种理念的传播无意中起到了启迪投资者的作用,在日后屡次的经济危机中起到了坚定人心的效果,信念的好处在于它能让人渡过艰难的时光。
      “就资金运用而言,我比你自己更关心你的钱。”这是我2004年给投资人信件中的话语,但这并不表明在特定的历史阶段投资没有损失。在付出青春和资本的代价后,我们最终总结了16字的工作原则以提高胜算的概率:“理念认同,资金合适,沟通顺畅,配合默契”。
       我自己的投资风格可以概括为:守正出奇。对于投资对象的选择,我们希望“好企业好价格”,即能以合适的价格获得有潜力的企业。我们喜欢的企业类型至少要实现:①盈利;②可持续性盈利;③可增长的持续性盈利。较为重视的指标有净利率、ROE、PE、PEG等,以及管理者的品质。但现实总是较书本复杂得多,我们也会经常看走眼。
       在实际的操作中,通常采用持仓为主、集中投资的方式,根据市场变化不断选择性能价格比较优的对象。这种方式在具有优点的同时,面临两大风险。
       持仓通常表现为重仓或满仓,这种行为源于现实中财务最为成功阶层的启发。在福布斯财富排行榜上通常只有一类人——优秀企业的持有者,观察这个财务上最为成功的阶层,会发现成功的企业家在面临经济困境时通常会选择坚守。其中大部分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使用财务杠杆。
      集中投资是达成投资目标的重要手段,否则仅以1/100的资本即便抓住了上涨10倍的股票,也于事无补。了解对象的集中投资较之不明就里的分散投资,实际上更具安全性。
      持仓为主的风险在于遭遇系统性风险,例如19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都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对应这种系统性风险的手段是合适的人和合适的资金,而不是所谓的“止损”。
     在我的投资体系中,没有通常而言的基于股价变动的所谓止损概念,因为无法认同为何10元物有所值的东西,跌到7元反而要卖掉。早在1997年发表于《金融时报》的文章中,我曾提出自己卖出股票的3个原因:目标公司质量恶化、价格高估、有更好的选择。多年以来没有改变。集中投资的风险在于投资对象货不对板,控制这一风险的手段是勤奋工作,别无他法。
      投资目标的线索通常来源于阅读与生活细节。我主要的工作方法就是阅读,大量的阅读可以进行横向与纵向比较,以去芜存菁、去伪存真。长期阅读的习惯令我觉得看文字甚至比亲自见面能得到更多的有用信息。热爱生活应该也是发现好目标的方法。我的整个时光基本上处于这种不断的阅读与热爱之中。
      除了间或参加一些股东会,我很少做所谓的实地调研,这与很多机构喜欢花费巨资进行上市公司实地调研不同。唯一的例外是曾投资的一家加拿大公司——宏利金融,为了解该公司,我甚至到该公司工作了一段时间。

找到合适的投资方法或合适的管理人是投资成功的法门。但在投资的过程中,无论我们做再多的努力,也仅仅是增大胜算的概率,却无法消灭风险。作为财富管理者,应该是责任与能力的结合,无论公募还是对冲基金,他们最终的美好结局只有一个:经历周期之后,战胜大盘并取得绝对盈利。如果能解决问题就更好了。这种“不负如来不负卿”两全其美的投资成功像所有成功一样,因稀缺而令人着迷。
…...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考点评感想
     “ 社会需要有能力的好人。”而一个好名声的建立需要很多年,几无捷径。那么,一个有效率的盈利系统的建立并取得成绩需要多久呢?
      做好最基础的工作:针对标的进行系统地研究,阅读,实地调研,跟踪上下游市场,都是必须进行的步骤。“控制风险的手段是勤奋工作,别无他法”勤奋的前提是方向正确,且踏实有效。
      本篇讲到两条与其他人所讲不同的观念:
         1)持仓为主:通常是重仓或满仓,并且使用财务杠杆。并且没有通常而言基于股份变动的所谓止损概念。当然这是巴老爷子投资理念的具体表现。
         2)集中投资:集中所有资金,投入到了解的标的中。卖出股票仅3个原因:一目标公司质量恶化;二价格高估;三有更好的选择。风险是货不对板。
      “增大胜算的概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吗?
还是需要确定原则:整个交易系统,适合自己特点的交易系统是必须在入场之前考虑清楚的。还需要在实战中不断完善。当然,必须是活着:作者也在前文是讲到,10年来能够告诉他人是的“我还在”
人在,本在,最好钱也在(跑盈通涨)。
      2600点过了,是短期反弹还是大牛之初?
…...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7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7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nianxin123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11-2 11:12: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267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Nowords2014 发表于 2018-11-2 11:13: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11-2 06:59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公告【想成为牛人】|
|【公告】照片图片额外奖励|
20181102昨天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128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nonewman 发表于 2018-11-2 11:14: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63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tsangwm 发表于 2018-11-2 11:56: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324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贝玉丰 发表于 2018-11-2 12:02: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447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11-2 12:11:4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ttps://xueqiu.com/9231373161/116171839


苹果纪要

使用道具

计量好难 发表于 2018-11-2 12:16: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时间1小时,总阅读时间61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11-2 12:18: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ttps://xueqiu.com/9961102939/116154397


华电国际纪要

使用道具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11-2 12:23: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ttps://xueqiu.com/9961102939/116154011

三一重工纪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