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515 0

顺势交易与严格止损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3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27

pzytony 发表于 2018-11-2 08:02: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要成为一个长期生存和获利的专业交易者,必须树立在市场上生存的正确理念,并坚持恰当地运用它。

正确把握趋势后,交易系统的胜算就可大大提高。不要试图预测白云明天的形状和今天有何不同。你只需看到乌云浓重时,带一把雨伞出门就行了。金融市场上,输家不但从数量上,还是资金量,都要远远超过赢家,此乃股票市场正常运转的前提条件。市场一定会用一切办法来证明大多数人是错的。

技术分析只是分析趋势是否能持续,是否会改变而已。交易最大原则是避开风险而不是赚多少钱。在下跌浪时,找支撑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下跌的速度比上涨速度快大3倍,因为恐惧比乐观还可怕。我的自信来自于我的失败,策略的目的在于,让我们可以控制风险,而不是获取最大利润。

金融投资是一项严肃的工作,不要追求暴利,因为暴利是不稳定的,我们追求的是稳定的交易,做交易的本质,不是考虑怎么赚钱的,本质是有效地控制风险,风险管理好,利润自然而来。

交易不是勤劳致富,而是风险管理致富。杰出人物如牛顿,爱因斯坦,罗斯福,都在证券投资中遭受挫败,牛顿在事后说:我可以计算天体运行的轨道,却无法计算人性的疯狂。策略重于预测,策略可以在你预测不准的情况下,挽救生命。

要有好的心态,坚信自己的被证明正确的理念和模式,不为暂时输钱而随便更改。我们终究能慢慢向罗马爬去,势不变则守,势变则动,在一个下降趋势没有改变时,要坚守住自己现金,在上升趋势没改变时,要坚守住自己的股票。

所谓“趋势”者乃众缘和合而生,缘聚则生,缘散则灭,如此而已。(缘:各种促使,生成趋势的大大小小,方方面面的因素)趋势来时,应之随之。此趋势去而彼趋势来时,亦应之再随之,无趋势时,观之待之。投机市场生存的两个基本原则:顺势交易,严守止损。

事物的发展,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就像船的转向一样,越庞大的船只,转向的过程就越缓慢也越艰难。趋势一旦露出苗头就会延续下去,即使是再次转向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这就是惯性——趋势的本质,在一个大范围内,走势具有极强的惯性,或者说连续性。

当中长期均线开始转向的时候,庞大的体系惯性,将使它延续这种趋势,这就是市场中的确定性,精明的交易者,就是利用市场的惯性来赚钱,真正的利器是自己的感悟与思想,跟随趋势交易,这是永远不被市场淘汰的技术。

尽快地终止错误和有办法尽量地延伸正确。多数人过于关注细节的研究,以致忽略了大图形的踪迹。日常运动的预测,不可能达到起码的精确度,但是长期趋势,是可以判断出来的,时间越长趋势越肯定,秘诀虽简单,但多数人极难做到。不是他们不知道,而是因为人性的弱点,你的意思是,趋势向上就无坚不摧吗?是的,做投资讲究的是恰当,而不是精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