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彦月
7306 29

[创新发展] 私有制与公有制的争论其实毫无意义 [推广有奖]

qi509 发表于 2018-11-8 11:24: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认为所有制关系是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不断发展变化的,私有制的出现的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在生产力水平低下的古代,实行公有制是不适合的,”—————-是“实行公有制”,还是公有制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如果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那还用得着去“实行”吗?


“实行”?怎么个“实行”?使用暴力,违法自然规律与经济规律的手段“实行”吗?

使用道具

杨彦月 发表于 2018-11-8 12:21: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国奇 发表于 2018-11-7 22:27
你这里看到的我早就看到了,所以说个人所有制与集体所有制的划分没有实际意义。至少对汉语来说,这个判断 ...
      阁下完全是在混淆概念,把所有制关系与生产的组织形式两个概念混淆了,按照阁下的意思,假如一家私营企业包括老板和工人在内共有100名员工,难道这家企业的所有权是属于100个人的吗?
     无论有多少人在一家企业干活,与这家企业的的所有权之间没有任何必然的关联。

使用道具

杨彦月 发表于 2018-11-8 12:41:4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8-11-8 11:24
“我认为所有制关系是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不断发展变化的,私有制的出现的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在生产 ...
      我一条一条的给你解释吧
      1、私有制的出现在当时是必然的,是适合当时生产力发展需要的,但人类社会是在不断发展着的,随着生产力水平的不断提高,私有制就不再适应生产力进一步发展的需要了,这是集体所有制形式成为主要所有制形式的根本原因,因为随着机械化的不断发展,生产方式越来越集约化,这就要求生产资料要按照集约化的要求以集中的方式使用,但是私有制这种所有制关系显然并不适应这一要求,因此股份制企业才大量涌现。
      2、虽然没有人希望使用暴力来解决问题,但事实是残酷的,人类历史从来都不是温情脉脉的,至于是否违反自然规律与经济规律那就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不能一概而论。

使用道具

yangfw 发表于 2018-11-8 13:41: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国奇 发表于 2018-11-7 22:27
你这里看到的我早就看到了,所以说个人所有制与集体所有制的划分没有实际意义。至少对汉语来说,这个判断 ...
所以由此看来楼主是把政治经济学意义上的所有制与企业产权属性划分意义上的所有制混为一谈了,实际两者完全不是一回事,无论从理论和实际上都不可能有什么实际意义。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8-11-8 18:10: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杨彦月 发表于 2018-11-8 12:41
我一条一条的给你解释吧
      1、私有制的出现在当时是必然的,是适合当时生产力发展需要的,但人 ...
1、私有制不是什么“出现”,而是从猿人进化的结果。私有制在没出现马克思以前没有这个概念。这个私有制的概念是相对于公有制而出现的。

2、公有制绝不会是自然规律与经济规律的发展而生成。自然规律与经济规律也绝不会发展出公有制。所以,以前公有制都是使用暴力而人为建立的。正是因为自然规律与经济规律发展不出公有制。所以,公有制必然是违背自然规律与经济规律的。

使用道具

杨彦月 发表于 2018-11-9 17:46: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yangfw 发表于 2018-11-8 13:41
所以由此看来楼主是把政治经济学意义上的所有制与企业产权属性划分意义上的所有制混为一谈了,实际两者完 ...
      阁下的观点直是清奇,按照阁下的理解,如果说私有制是家庭所有制的话,那么单身狗是不是不配拥有财产呢?如果个人没有占有财产的能力,那么为什么家庭就拥有占有财产的能力呢?或者说你所理解的所有制这个概念不是在讨论财产权的问题。
     其次,你所理解的政治经济学意义上的所有制的概念就是现在大家都在争论的私有制与公有制的概念么,争论了这么多年,结果又如何?还要继续争论下去吗?

使用道具

杨彦月 发表于 2018-11-9 17:57: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8-11-8 18:10
1、私有制不是什么“出现”,而是从猿人进化的结果。私有制在没出现马克思以前没有这个概念。这个私有制的 ...
      没有依据张口就来,你有什么根据能够证明公有制的出现不是自然规律与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结果?难道人类历史的发展方向不是必然的而是偶然的吗?人的意志能够左右历史发展的趋势吗?如果你觉得可以的话,你可以试试。
      存在既必然,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是有其意义的,无论是私有制无好,公有制也罢,人类历史发展的大趋势是必然的,如何阻挡历史车轮的人或事都会被其无情的碾碎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8-11-9 18:12: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杨彦月 发表于 2018-11-9 17:57
没有依据张口就来,你有什么根据能够证明公有制的出现不是自然规律与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结果?难道 ...
“ 没有依据张口就来,你有什么根据能够证明公有制的出现不是自然规律与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结果?”——————当然有依据。这个依据就是“革命”。

如果自然规律与经济规律能够发展出公有制,那用得着革命吗?,


“人的意志能够左右历史发展的趋势吗?”————-正因为人的一直不能够左右历史发展的趋势,所以,要想搞公有制就得革命。就得通过暴力来建立公有制。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8-11-9 18:27: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杨彦月 发表于 2018-11-9 17:46
阁下的观点直是清奇,按照阁下的理解,如果说私有制是家庭所有制的话,那么单身狗是不是不配拥有财 ...
你错了。私有制的概念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用于栖身的土地以及生产资料来进行生产。

原来你连什么是私有制都不知道。尽然说出“单身狗”来了。

之所以有公有制与私有制的争论,就是因为,公有制是由违反了自然规律与经济规律使用暴力革命而建立的。所以才导致争论不断的。

其实,所谓的公有制与私有制的争论就是自然规律与经济规律的争论。人类历史的社会就是由私有制一路发展到今天的。世界上除去信仰马克思的,实践马克思的国家都使用暴力革命建立的公有制。由于公有制是违反了自然规律与经济规律经济形态,所以,共产国际才纷纷消亡的。

使用道具

yangfw 发表于 2018-11-10 19:40: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杨彦月 发表于 2018-11-9 17:46
阁下的观点直是清奇,按照阁下的理解,如果说私有制是家庭所有制的话,那么单身狗是不是不配拥有财 ...
“阁下的观点直是清奇,按照阁下的理解,如果说私有制是家庭所有制的话,那么单身狗是不是不配拥有财产呢?如果个人没有占有财产的能力,那么为什么家庭就拥有占有财产的能力呢?或者说你所理解的所有制这个概念不是在讨论财产权的问题。”
——————————
单身狗不是不配,而是不能。原因很简单,单身狗不能占有其死后的财产,既然死后不能,那么他活着时除了获取满足他需要以外的多余财物——死后要属于别人的财物——他还会去卖力地占有吗?,如果你说他能,可以由亲属继承,那么他就不是单身而是和有家的人一样的,在私有制条件下,单身狗存在但作为所有权主体的真正的个体人不存在。
    而家庭占有的财物就没有这一问题了,家庭是一个可以传宗接代的,子代可以继承父代的财物的即需要满足直接消费也需要占有多余财物的社会单元。


   “其次,你所理解的政治经济学意义上的所有制的概念就是现在大家都在争论的私有制与公有制的概念么,争论了这么多年,结果又如何?还要继续争论下去吗?”
——————————
私有制与公有制的概念的争论是另一个问题,这里不谈。您这里的问题是把政治经济学范畴的所有制与企业的产权混为一谈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