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770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多空交易的十大真相(下)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八、交易者所关注的是资金曲线。

交易者所有的奋斗目标是画线,画出一条平滑上升的资金曲线,这才是交易者的目标,分析行情,论周易,画线大师,画线名人指点江山,你问问他们,能否画出自己的资金曲线?问问他们的资金曲线是个什么样子?资金曲线与这些所谓的分析的关系有多大?交易者请把注意力放在分析自己的资金曲线,放在自己天天画的资金曲线上,放在这个天天伴随我们让我们寝食难安为之奋斗的一条线上,无论你画的如何?这个是你自己的资金曲线,只有你自己才能纠正画线的角度,只有你自己才能纠正画线的方法,关注自己的线,这个才是关键。

资金曲线重点关注2个特征:

1、曲线是上升或下降。

曲线下降一定有原因,这个原因是什么?自己寻找。这个寻找的过程,就是进步的过程,原因可能是什么呢?

1)不懂止损,该止损的时候没有止损?

2)不懂放赢,该放赢的时候没有放赢。

3)什么时候该止损,什么时候该放赢?

找出自己的单子,对着自己的资金曲线,看看哪笔单子是造成资金曲线下降的?看看哪笔单子是提升曲线的?这些单子符合进出依据吗?下次进出仓的时候,我还能重复吗?为什么?

2、曲线是否走平滑。

曲线平滑,意味着回撤率小,回撤率,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对着曲线,分析资金回撤大的原因是什么?是不是止损大了?头寸规模大了?抑或是连续止损出现了?抑或是情绪失控了?分析资金曲线陡峭下降的时候的心态和交易,这个对你帮助最大,这比看所谓的名人的画线大师的分析对你的帮助大很多,大很多。

九、交易者关注的应该是你自己。

关注你自己,这才是职业交易者最应做的事,关注市场和关注自己,哪个最重要?哪个最重要呢?搞清楚这个问题,也许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因为这两者都很重要。如果要分清楚哪个更重要?我选择关注自己最重要。原因是,自己是可控的,市场是无法控制的,对于一个无法掌控的市场来说,掌控自己更显得现实,掌控自己就意味着面对无法认知的市场,我可以选择掌控自己的处理应对能力。

市场涨跌我无法控制,但我可以选择观望,看不懂市场,我可以选择观望,我只在自己能够认知的市场中出没,不熟悉的市场,或超过自己认知能力的市场,就意味着无法掌控,意味着风险,我选择掌控自己——不做或者看戏,因此,关注自己比关注市场更重要。但是关注市场也是非常重要的,毕竟交易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对未知领域(市场)采取合理化处理方法的过程,市场的哪些形态或行为,能够引起我们的反应,进而激发我们产生想交易的冲动,这个是需要关注也是需要训练的。

十、理解交易过程交易就是交易。

交易就是交易,什么是交易?交易的过程:市场的形态(市场行为)—预期(交易者行为)—预期确认(市场行为引起交易者行为)—开仓(交易者行为)—设置止损(交易者行为)—加减仓(市场行为引起交易者行为)—平仓(市场行为引起交易者行为)。交易过程,其实就是交易者和市场行为共同作用的过程,记得,共同作用的过程。

在交易者行为和市场行为这两个行为中,对交易者来说,谁是主动的?谁是被动的?市场会听我们的吗?市场会根据我们的喜欢做出反应吗?不会,永远不会,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时刻是被动的,而市场行为确实主动的。

我们只能跟随市场行为,做出最恰当最合理的反应,比如止损,加仓,减仓,或平仓,其实,交易的过程无非如此,就像一个落到水里的树叶,跟随水的流动,根据市场的流动,做出最恰当的反应,才是交易者最应该做的事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哪个最重要 市场行为 处理方法 情绪失控 奋斗目标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