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559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如何创建一套适合于自己的交易系统之四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6、风险控制(止盈止损)

投资本身没有风险,失控的投资才有风险。证券市场是一个风险度较高的投资市场,投资者首先想到的应该不是怎么样赚钱,而是应考虑如何控制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投资者买入股票后,当预期失败,价格触及不情愿看到的止损位时,你所要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坚决地执行预定的止损操作。即便在你出局之后,价格可能再重新回头狂奔,那当时的止损动作也是完美的。当时的操作是对你预定计划的执行,是出于对自己资金的保护,是对你自己的忠诚。

止赢也是一种止损,是跟踪性止损,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止损”。如果说,疯狂上涨的股票是一匹狂奔的野马的话,那么,止赢就是这拴住野马不使其脱缰而坠入悬崖的缰绳,你就是那骑马逮缰的牧马人。

把止损问题研究透彻了的投资者,肯定将会是一个不败的高手。你的职责是做一个在方法和纪律约束之下的交易机器,不断地复制成功赚大钱的方法,始终无条件地用微笑对待止损,止损是你投机成功必备的保险。

上述6项规则既是创建交易系统的核心,也是股市赚钱的密钥。它不仅涵盖了股市操盘技法的基本要义;也蕴含了投资者内功心法修炼的顶尖武功,它是操盘技艺与投资理念融合的产物。技法、心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我相信,只要潜心修行,定能大功告成。

操盘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二个事项:1)尽量减少操盘次数,越少越好;2)尽量减少持股个数,越精越好。一门心思地潜心关注、研究并做好自己熟悉的几支股票就行。

投资市场本身是一个零和博弈的竞技市场,没有绝对的利弊,没有绝对的胜负。投资者面对的最强大的敌人其实就在投资者的内心。怨天尤人往往是一种推卸责任的行为,而倚靠幻想活着最终要面对的,也只能是幻想的破灭。执行铁的纪律,严格按交易系统的指令操盘,这才是一个成功的操盘手要做的事情。执行止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是一个血淋淋的过程,是对人性弱点的挑战和考验。在投资的行为上,贪婪、恐惧的嘴脸不断重演。而这种行为导致的结果只能是失败。交易者若能在外界投射来的种种刺激下,不起贪心,不生惧心,坦然从容地面对而超然物外,自然自在地知其进退,追求一个内心平静的世界,这正是跨越证券市场投资藩篱最大的难处,也是投资者迈向成熟的标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易系统 怎么样赚钱 证券市场 投资市场 投资理念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