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1012 1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交易系统的核心内涵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心态核心

摆正心态与知行合一,是交易系统能够发挥系统交易的首要条件。即使拥有一套很好的交易系统,若心浮气躁,无法忍耐空仓,见到持续飚升股票就强行介入,那么就会脱离交易系统控制。导致的失败是有心态造成的,不能归咎于交易系统程序失败。因此,心态是最重要的,决定了交易系统的成败。

2、得失核心

不同的资金起点,有不同的得失。如100万与3万,年一倍,其交易次序是一致的。掌握100万的投资者,将收益目标降低到年50%,其收益高于3万翻倍许多,其心理要求和技术要求就会大幅度的降低。因此,就会导致了不同的交易系系统。100万的个体很有可能看重中线交易系统,3万的个体很有可能看重短线交易。

3、技术核心

市场获利模式就三种:超跌反弹、高抛低吸、强势追高。

1)超跌反弹,超,超到什么程度必反?弹,弹到什么程度必跌?

超跌反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分析基点,那么,定义这个超,就可以采用历史统计来实现。例如,高点下降超过60%,并且在形态、成交量分布等技术,都达到适当。那么这个超,就是必反的定义。历史统计应该成功率非常高才对。如果还是很低,那么,这个就不是超。所以抄底的风险很大

2)高抛低吸,高,高到什么程度为高?低,低到什么程度为低?吸,吸是一次还是多次?

高抛低吸,应该是某种通道的产物,达到通道的上轨抛出,达到通道的下轨低吸。可以使用布林线进行操作,但必须先要分析整个趋势处在什么状态。如果处在整理趋势之中是很可行的一种技术分析指标;如果明显处在一个上升或下降的趋势之中,那么使用趋势线与通道线是明智的选择。这样避免使用布林线等摆动指数所发出的模糊或错误信号。趋势形成以后,通道下轨永远都在K线之下,一般是抄底系统信号。通道上轨永远都在K线之上,一般是逃顶系统信号。这与布林线有同曲异工之妙。

3)强势追高,强,什么时期可以追,什么时期不能追?追,高到什么程度还可以追?

强势追高,当指数形成中级行情的时候,才追高,这种是比较安全的。也可以在下降通道中追高,但这要取决于历史统计,实际上,强势追高是一种不理性的操作手法。在追高的选股时期,可以肯定手中有资金,行情在上涨,这部分资金踏空,那么,如果有上面两种交易系统,就不存在踏空,只存在速度上的不同。

4、控制核心

在交易系统出现信号时期,因为必然存在不确定性(即风险),就需要资金管理来将不确定性降到最大可控程度,这个并不是技术交易系统的内容。假设,一个可以达到70%成功率的技术交易系统,如果加入资金管理,可以提升到80%,那么,这个技术交易系统的成功率就是80%。

5、跟踪核心

在交易系统出现信号时期,并交易介入。后市趋势跟踪系统是否有转市的可能存在,如果存在,即立刻止赢。因此,好的交易系统,还应该有一个配套的好的趋势跟踪系统存在,以决定趋势的终结,以便于让利润奔跑。

6、空仓核心

当交易系统没有信号时期,是否能够达到空仓所需要的心理素质,这也是交易系统成败的重大问题。

技术交易系统只是交易系统的一个部分,而不是全部。当技术交易系统出现信号时期,并不是系统在做决策,实际上是人在综合做出决策。好的交易系,包含了心态、技术、要求、忍耐、控制等。所以,交易系统是综合分析系统。来解决在正确的时机、选择正确对象、实施正确行为的决策系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易系统 技术分析指标 技术交易 高抛低吸 跟踪系统

孤独客
沙发
pzytony 发表于 2018-11-15 19:32: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交易系统没有信号时期,是否能够达到空仓所需要的心理素质,这也是交易系统成败的重大问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