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eatherfree
574 0

[行情资讯] 私募通数据日报:银河证券发起设立600亿元基金;智能3D打印企业黑格科技获IDG领投3.2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6粉丝

院士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78 个
通用积分
21.8599
学术水平
11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31103 点
帖子
15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9
最后登录
2021-9-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日快讯:


1、习近平:中国将持续放宽市场准入


11月5日消息,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会上指出,4月份宣布的放宽市场准入各项举措,目前已基本落地。中国正在稳步扩大金融业开放,持续推进服务业开放,深化农业、采矿业、制造业开放,加快电信、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开放进程,特别是外国投资者关注、国内市场缺口较大的教育、医疗等领域也将放宽外资股比限制。预计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


2、银河证券发起设立600亿元基金


11月5日消息,银河证券拟牵头联合央企、地方国企、金融投资机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等,共同发起设立银河发展基金(母基金),基金总规模计划达600亿元,分若干期募集,首期规模计划200亿元。银河发展基金母基金将通过设立子基金对具体项目进行投资,基金GP为银河证券全资子公司银河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该基金设立初期,子基金的管理人拟由银河创新资本或其设立的私募基金管理平台担任。


3、上交所:科创板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


11月5日消息,上交所表示,科创板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并进行注册制试点。通过发行、交易、退市、投资者适当性、证券公司资本约束等新制度以及引入中长期资金等配套措施,增量试点、循序渐进,新增资金与试点进展同步匹配,力争在科创板实现投融资平衡、一二级市场平衡、公司的新老股东利益平衡,并促进现有市场形成良好预期。


4、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成立,总规模200亿元


11月5日消息,由湖南建工集团牵头组建的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湖南省国际合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基金总规模200亿元,将为湘企“走出去”提供融资新平台。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是省国资系统三大基金之一,是“资金融通、信息互通、产业互联”的国资境内外投融资平台,省属国企湖南建工集团、湖南交水建集团、新天地集团等联合发起成立,由湖南建工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湖南建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


5、证监会持续推进创投IPO退出通道便利化


11月5日消息,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副主任刘健钧在参加第二届钱塘江论坛时表示,创业投资资本退出的五种通道中,通过IPO退出是最重要的通道之一,将持之以恒地推进IPO退出通道的便利化,创业投资要通过协议转让、将所投资企业被整体收购等多元通道,实现资本退出多元化。


6、财政部:2019-2021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收入免征增值税


11月5日消息,财政部发布《关于科技企业孵化器 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税收政策的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在孵对象提供孵化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今日投融资事件:


1、智能3D打印企业黑格科技获IDG领投3.25亿元A轮融资


11月5日消息,智能3D打印企业广州黑格智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A轮3.25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深圳富士投资集团,逸辉耀投资跟投。本轮融资过后,黑格科技将加强在3D打印技术方面的研发和生产,并推进3D打印产业链以及企业人才方面的布局,打通生产-商业-用户和消费者的商业链条,建立从“数字化生产”到“去规模化”零售的新型3D打印应用场景,努力成为商业应用广泛、更有价值的数字化生产服务商。


2、快盈科技获创匠科技千万元Pre-A轮融资


11月5日消息,快盈科技完成了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创匠科技。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技术投入和市场推广。快盈科技是一家智慧旅游解决方案提供商,2015年4月成立。快盈科技为景区优化变现能力,在游前、游中、游后提供多种营销方式,同时提供智慧旅游服务。游客到达景区后,可以通过景区小程序享受线上购物、自助购票、智慧停车、智慧导览和智能客服等便利。


3、“刘天池表演工坊”获数千万元融资


11月5日消息,刘天池表演工坊获得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数千万元投资。刘天池表演工坊是一家专注于影视制作及艺人培训服务商。融资后的表演工坊将继续巩固以表演指导和培训为核心的B端业务,同时开放C端窗口,线上提供表演公开课,线下为更多对艺术教育有需求的人提供多种培训服务。


4、短猪获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11月5日消息,商业公共空间短租平台短猪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乐奕创投领投,尚坤投资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团队建设和业务拓展。此前,公司曾获得商业地产高管的100万元天使轮融资。短猪于2017年9月上线,是一个商业公共空间短租平台。短猪也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咨询和落地服务。


5、人工智能慢病管理企业孚视医疗获数千万融资


11月5日消息,人工智能慢病管理企业孚视医疗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千骥资本领投,联合资本和松江双创基金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人工智能慢病管理系统的升级、糖尿病真实世界数据模型的持续优化,以及运营和数据团队的建设。孚视医疗是一家以精准化大数据为驱动的创新型医疗服务公司,帮助医疗机构提升在糖尿病医疗方面的学科建设能力、医疗质量管理能力和临床医生临床实践工作能力。


6、病毒疾病工程技术研发商新纵科获中科院创投数千万元A轮投资


11月5日消息,病毒疾病工程技术研发商新纵科已完成由中科院创投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新纵科是中科院武汉分院孵化企业,融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拥有高通量分子检测诊断领域的系统技术解决方案。新纵科的研发与服务专注于生命科学应用研究、疾病诊断与控制领域。主要业务是针对重要病毒研制高效快速的诊断试剂,开发新的疫苗、筛选抗病毒新药物,同时面向国内外科研机构、医院以及企业提供生物技术产品和服务。


7、月蚀动漫获快看漫画600万元A轮战略投资


11月5日消息,月蚀动漫宣布获得快看漫画600万元A轮战略投资。本次融资后,月蚀动漫会继续朝着精品化路线发展。月蚀动漫是一家原创动漫提供商,漫画以95后、00后女性为主要受众人群。团队甄选确定选题的小说,结合读者评论和原作者意见修改剧本,用数码技术、3转2技术绘制人物形象。预计明年,上线漫画将开启付费阅读。目前,除正在连载的作品之外,已有2-3部漫画处于筹备阶段。

来源:清科私募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