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 0

《玩转大非农》之感悟篇——稳定盈利方法(第九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本科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42 点
帖子
6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0-11
最后登录
2021-9-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承接上一期的内容。

在市场交易过程中,如何去谋取价格变化的价差?这是任何一个进入市场的人都梦寐以求地追求正确答案的问题。从“市场价格变化是趋势与形态的排列组合”这一观念出发进行一些思考,可以使我们更好地回答这个问题,可以使我们对交易思路、市场脉络和市场结构有更清晰的认识,可以更有效地帮助我们处理好趋势与形态之间的价格转换,从而可以使我们更好地改善交易绩效! 

首先,要识别市场的价格波动是处于趋势还是处于形态中,并采取对应的交易方法,如果市场价格是处于趋势中,对应的交易方法就主要应该是顺势交易,俗称“追涨”、“买高卖更高”,这时的主要技术分析工具应该是趋势类工具,相反,如果市场价格处于形态中,对应的交易方法就主要应该是逆市交易,俗称“高抛低吸”、“买低卖高”,这时的主要技术分析工具就应该是反映市场价格乖离程度的一些指标类工具;其次,我们要明确我们自己所进行交易的时间级别,因为对一个时间级别而言(如以30分钟为单位的时间级别)的价格变化可能表现为趋势,但对另外一个时间级别而言(如以交易周为单位的时间级别)可能表现为形态,因此,我们只有明确自己交易的时间级别,才能明确支持这种交易思路的条件是什么?什么是这些条件成立的标志?什么是这些条件被破坏的标志?相应的应对策略分别又是什么?这有助于我们对交易目标、交易方法和风险控制等有更清晰认识;第三,“市场价格变化是趋势与形态的排列组合”这一观念还使我们认识到,如果我们将所有曾学习过的市场分析方法的落脚点围绕这一观念进行展开的话,是可以非常有效地解决我们在交易中所出现的很多问题的, 

如果说奔腾的江河是趋势的话,那么静谧的湖泊就是形态,老耶曾叮咛“上善若水”,人们常感叹“水往低处流”,投资大师在告戒“价格沿最小阻力方向运动,它们总是怎么容易就怎么来”,是啊,“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总是与外在环境自然地、和谐地共存着,“故几于道”,我们讨论趋势和形态,就是要力图使自己达到“动善时”、“上善若水”的投资投机境界啊! 

任何市场交易中人,都应该曾有过一段如此的市场经历:你对市场的分析判断很准确,可是你交易的整体结果却仍然亏损!我们也不难发现周围常常存在这样一种典型的有趣的市场现象:一些交易员的理论功底不可谓不深、知识面不可谓不广、对市场的钻研不可谓不深、在市场中浸泡的岁月也不可谓不长,可是他们的实际交易结果却还是不尽人意,较大幅度的亏损还是“经常地”、“系统地”xi击着他们,其交易并没有达到“知行合一”的状态!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作为一个市场实际交易者,为了进一步改善自己交易绩效,为了能保持“稳定地持续地系统地”赢利的交易状态,我理所当然应该对这种典型的市场现象进行思辨和剖析。通过思考,我个人得到了对这个问题的如斯解答:“知识、思维、技巧和经验等可以决定一个人对市场判断的准确程度,但长期地看,交易的最终绩效还是取决于交易员自身的心性特征”!

是啊,性格决定着命运,性格同样也决定着交易的最终结果!这是因为:尽管“知识、思维和经验”等有助于我们认知世界和认知市场,但它们还只是在较为表象的层面决定着我们的行动,而更深刻地更细微地自觉不自觉地支配和主宰着我们行动的是我们自己的心性!当年,当我知道巴菲特并没有为纳斯达克的疯狂上升所动的时候,我所敬佩的已经不再单纯是其选择股票的能力,而是其心性层面处变不惊、沉稳坚固、稳定不移的大家风范,由此对照一些我们常常不难见到的一些要冒很大风险而为短暂的“日间杂波”所诱惑的交易行为。

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个对市场没有形成系统思维的交易员,一个形成了系统思维但缺乏坚持“个人主见”性格的交易员,一个性格不稳固以至常常为“市场杂波”所诱惑而赌博式地频繁下注总是试图去捕捉那些并不属于自己机会的交易员,一个性格上过于容易激动的交易员、一个性格上过于盲目固执的交易员、一个性格上过于优柔寡断的交易员、一个性格上急于求成的交易员,又如何可以达到“巴菲特”的投资投机境界呢?看来,作为交易员,我们必须加强自身心性的修炼!

为了提高投资业绩,很多投资人都在认真钻研着有关投资的理论、探索着有关投资的技巧、总结着有关投资的规则,无疑,这些都是有益的,但我感到,长期地看,要提高自己的交易绩效,最根本的还是要持续不断地修炼自己的心性!交易的宝藏不在外在的书本上,交易的宝藏不在别的什么高手那里,甚至,交易的宝藏也不在市场中间,交易的宝藏其实是藏在我们自己的内在当中!是啊,我深深地相信,是性格而决不是什么其他最终决定着我们的长期交易绩效,“稳定的性格决定着稳定的交易成绩”,而“改变自己的内在,外在的境遇迟早会随之改变”!

或出于对金钱的追逐,或基于对奥秘的探索,自从有了投机市场,人们就一直在孜孜地追寻:如何才能正确地预测市场趋势?通过探寻,人们将分析市场趋势的方法大致归结为两大类,一曰基本分析,二曰技术分析,当然,由于不同的市场有着不同的运行环境,因此,这两类方法在不同的市场运用起来也就表现出不同的侧重和不同的特征。

请继续关注下一期。

作者简介:珠宝商兼财经作家刘堂鑫——专注于金融理论研究和操盘,拥有10多年操盘经验,著有《十年操盘:黄金投资稳定盈利模式》、《短线交易策略》、《玩转大非农•黄金原油外汇非农投资实战技法》等书籍,且获有“极限矢量交易系统培训课程”的专利。

《玩转大非农•黄金原油外汇非农投资实战技法》的特色:首创以基本面根据金融市场的本质而成形的交易方法,完全跳出技术分析理论,但是克服了以往所有人研究基本面交易法的空洞形象,却能够实现像技术面那样精准的操作性,打开交易的另一片全新的领地。将会使“技术控”类的交易者幡然醒悟——任何指标技术都无法扭转金融市场的本质,所以CN理论的高度远高过任何技术分析工具。如果再结合“极限矢量”交易系统,做重大行情(加息,非农,EIA,美联储会议纪要,各国利率决议,各国大选,重大经济事件等等)将会得心应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稳定盈利 大非农 技术分析工具 美联储会议 市场价格 玩转大非农 交易感悟 基本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