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充实每一天
5953 110

20181107【充实计划】第883期   [推广有奖]

昨天阅读
1.书名:《全球风口:积木式创新与中国新机遇》
2.主要内容:本书主要是带来一个不同的角度来理解全球化。
3.读书心得:
中国企业如何才能抓住这些新机遇?
对于美国的中小高科技企业来说,当产品研发基本完成,在产品面市前后这个阶段,恰恰是他们资金最紧张的时候,容易以理想的价格投资进去;他们没有能力来占领中国市场,但需要他们的额外投资,帮他们开拓中国市场,他们是欢迎的。 最后,在中国制造可以使美国产品的成本大大降低。 但是, 美国中小企业缺乏对中国的了解和信任,担心知识产权得不到保护,不敢在中国生产。当我们投资成为股东后,能建立一定的信任关系,帮助他们在中国找到制造的合作伙伴,降低成本。
    因此, 中国的强大的制造能力,巨大的国内市场,以及雄厚的资本能力,是我们融入世界创新体系的三大砝码。如果能够充分发挥我们的制造优势,配合我们的投资资本以及宏大的国内市场的优势, 更好地为全球的科技创新企业服务,我们就有可能在世界新的科技创新环境中占据不可替代的一环。
4.阅读时间:3小时,累计阅读71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obaby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1-7 09:53: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11月第7天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601小时.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推荐:
《烧掉你的商业计划书(最真实、可实践、接地气的创业方法)》
在当今社会,成为一名企业家需要什么样的素质?
考夫曼基金会(Kauffman Foundation)是美国首屈一指的创业教育和研究机构,其前任主席带来商业领域最核心、最有价值的信息以及丰富的、切实可行的商业策略
https://bbs.pinggu.org/thread-6662165-1-1.html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今天继续读:《一个投资家的20年》
春分——在春天里分出高下

       片面的“知”甚至不如不知,在错误的道路上狂奔也没有用。
2013年3月20日
       如果用500万元人民币能将一个国家的整个股市买下来,听着是不是一个颇为诱人的投资?欧洲小国塞浦路斯五年以来股市指数下跌了98%(-98%),该国股票交易所总市值只有60万欧元。人们是如此的恐慌,以至于将银行ATM机中的现金全部取光。
       如果你因为听巴菲特说“别人恐慌时要勇敢”而决定投身于塞浦路斯股市,一定是忽视了巴菲特的另一原则——“能力圈”,也就是常说的“不熟不做”。片面的“知”甚至不如不知,在错误的道路上狂奔也没有用。投资成功如此之难,导致大多数人都持有“玩一玩”的态度。
      我将股市参与者分为“玩一玩”和“想解决问题”的两类人,段永平将其分为“for fun”和“for money”两类,二者如出一辙。“玩一玩”的好处在于风险有限,跌了不至于跳楼;坏处在于涨了也不解决什么问题。
      有没有既使风险有限,又能解决哪怕一部分问题的财务方案?在《规划财富人生》一书中关于儿童财商教育的篇章出乎意料地被人津津乐道,周围的朋友们仅去年龙子龙女就添了六七个,年轻的父母们尤其关心此类话题。
      过去10年,我们积累了不止一个儿童财商教育的案例,人们读到的小朋友阿威的投资故事到下月就满3年了,从10万港元到20万港元,几乎翻了一番,约合年复利回报26%(+26%)。
      将来合适时打算做一个专门的儿童财商教育基金实验,在“理念认同、配合默契”的基础上,从读者中挑选1000个有孩子或计划有孩子的家庭,每个家庭限投10万元,期限从新生儿到其大学毕业,目标是解决这1000个家庭将来可能的“啃老”问题。
      每一个家庭为新生的下一代投资10万元,待其21岁大学毕业取用。以历时20年计,将经历4个周期,再大的金融危机也度过了。如果能达到年回报率10%,届时这笔投资将达到67万元;如果年回报率达15%,将到达163万元;如果年回报率16%,将到达195万元。
      就已有的实践看,这种金额不大、立意长远的投资,令这笔资金具有了义无反顾和全力以赴的精神,反而可能获得更为理想的投资表现。以承担较高风险的代价获取较高收益,届时达到一两百万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
      如果这个目标可以达成,意味着一个年轻人在大学毕业走入社会时,除拥有专业知识与青春资本之外,已经有了一笔可观的金融资产。如果能善待资本,以10%的年回报计,每年的财产性收入就有一二十万元,不少于其工作收入,他们也将因此获得更多选择生活的自由和创造的空间。哪个取得了财务自由的年轻人愿意当“啃老”族呢?!
      春分时节,北京出乎意料地下了一场三月雪,银装素裹地压在初绽的花瓣上,携着清新可人的空气,将积月以来恼人的阴霾一扫而光。看着人们奔出户外欣赏满园春色,想着这个规划如果能帮助1000个家庭达成目标,我们的生活会多1000个春天般的欣喜吧。
      所谓“春分”就是在春天里便分出了高下,不必待到秋凉时,这便是规划的力量!
…...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考点评感想
     每天的涨跌都在发生,每天的人们都在卖出、买进。我对于投资的观念和对于市场的观念却不大会每天改变。为新生下一代投资10万元的想法看似简单,执行起来却需要完善很多细节:如果20年有4个周期的话,如何把握这4个周期?是否坚持上一篇所说的不关注每天涨跌,很少交易,时刻满仓?每天花多少时间呢?选择股票的依据呢?“以承担较高风险的代价获取较高收益”的可能性大,是建立在买完股票就忘记的前提之上吗?如果按照周期来考虑,也是需要跟随大的周期节奏来操作的,那么怎么操作呢?
      想到今年春分在朋友的院子里撒了一把胡罗卜种子,前两天朋友将地里长大的挖出来送了过来,满满两大包。也算是对于作者所说的一个例证吧。细想,虽说我没有关心过,听到朋友还是会经常浇水,而且在撒种之前院子里的土是换过的熟土。能有收获并不仅仅只是靠一次播种。
…...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钱学森64 发表于 2018-11-7 09:53: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901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剑指南方 发表于 2018-11-7 09:54:2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1、昨日2小时。总计65小时。
2、有点小浮躁,需要静心调整。
3、【单词】
At each stage in the development of the theory, there will be the inclusion of graphs and figures with the use of mathematics to reinforce the analysis.

[词汇] reinforce  vt.加固;强化;增援
               vi.求援;得到增援;给予更多的支持
               n.加强;加固物;加固材料

                         Success in the talks will reinforce his reputation as an international statesman.)
同义词辨析
      strengthen   vt.加强,巩固;勉励,激励;增加…的艺术效果;(价格)上涨
                vi.变强;变坚挺
              The dollar strengthened against most other currencies.)

【辨析】含义广泛,可指加强感情、信仰、关系、实力等,也指使身体强健或加固结构。



154155566921556.jpeg
1541555669709623.jpeg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misteryhu 发表于 2018-11-7 09:54: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
1、书名:《管理:使命、责任、实务》(责任篇)50%;
2、讲了什么:本书讲述高层管理者的任务、组织和战略;高层管理者是一种进行指挥、设定愿景以及制定标准的机构,其主要任务是:考虑企业的使命,设定目标制定战略和计划;确定标准、确定榜样,行使道德职能;建立和维持人员组织,特别是为未来培养管理者;建立和维持重要关系;礼仪性活动;建立应对危机的重大机构。除此之外,高层管理者应尽量不从事具体工作,判断的规则是:如果某项工作可由他人去做,则不应属于高层管理工作;高层管理者应放弃他们进入高层管理前的职能工作或作业工作。因此高层管理任务至少要求四种不同的人:思考型的人、行动型的人、善于与人相处的人、代表型的人;当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高层管理必定需要一个团队。
3、思考感想:高层管理的结构最好要覆盖四种不同的人。
4、阅读时间:8小时;
5、累计阅读时间:513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3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3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nianxin123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11-7 09:56: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272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yuanjelen 发表于 2018-11-7 09:57:4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920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王宋成 发表于 2018-11-7 10:00: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11-7 05:39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公告【想成为牛人】|
|【公告】照片图片额外奖励|
昨日2小时,累计792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jinshun 发表于 2018-11-7 10:04: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22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myJGw 发表于 2018-11-7 10:11: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8-11-07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447小时                          

Continue to read book "Sapiens: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 by Yuval Noah Harari

Harari does not distinguish between his opinion and facts, nor explain the background of how he arrived at the theory of inter-subjectivity. The study of the evolution of cooperation is a hot topic, with political scientists, biologists, mathematicians and even physicists all having theories, and much data collected and many math models developed. It is apparent Harari is aware of this, but does not tell us how his theory fits in. I can only conclude he finds his powers of popular persuasion greater than his powers of scientific persuasion and critical analysis, so he writes a long book instead of a focused research paper.

Near the end Harari reports on happiness research. In this section of the book he takes exception to his usual approach, giving us descriptions of studies and names of researchers so we can trace where these conclusions come from. The book is worth reading for this section.

Occasionally Harari gets facts wrong. You won't realize this unless you have investigated the matter separately. I noticed it because his description of the origin of the caste system in India was wrong, according to current research.

Harari tries to present himself as outside modern factions (or inter-subjective realities), such as nature vs. nurture, liberalism vs. conservatism, etc. But without conscious explication, he suffuses his book with the assumption that any modern human if taken from birth is equally at home in any of the current or historical inter-subjective realities. He does not propose or even consider experiments to determine culture-vs-genetics. So he proposes this important genetic ability evolved in a small population on a single continent between 130kya and 70kya, but that no differentiating evolution has occurred since then.

The question of whether the degree or style of inter-subjectivity is as universal as he implies is important for several reasons. Harari proposes the world is "different" since 1945, with no war between major powers, no more empires expanding by territorial acquisition. He suggests some reasons for this (cost of nuclear war, for example) which are unverified. His book was completed in 2014 before Russia claimed parts of Ukraine and China claimed the entire South China Sea. If inter-subjective capacity is universal, then this situation is likely unstable. People could quit believing it at any moment, and the world could return to any state that it has been in historically. If inter-subjective capacity is not identical in everyone, then it might make a great deal of difference which cultures dominate, even if through historical accident. See for example Boyd and Richerson 2009 Culture and the Evolution of Human Cooperation.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3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3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