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2268 0

[投行实战] 摘牌后还可以重新挂牌?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2561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4750 点
帖子
32159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1-7 11:23: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1月初,接到几个摘牌公司董事长的咨询,问摘牌后是否还能重新挂牌?我也没有追问为什么。

我对企业摘牌一直是不提任何建议,对是否重新挂牌也不公开发表评论,如此重大的资本决策,建议由公司股东三思而后行。

归根结底,只要企业质地好,在哪个板块都有绽放的机会。


原终止挂牌细则未正式生效


2016年10月21日,股转公司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其中第二十八条规定:“”【再次挂牌】终止挂牌的公司自其股票终止挂牌生效之日起满三年后,可以再次申请挂牌。”

有挂牌公司问,重新申请挂牌是否要适用实施细则。从法理上讲,征求意见稿不是法律,不具有法律效力,因此不能作为法律适用。法律的制定和颁布是非常严格的,只有通过相应的制定程序,颁布后才能适用。所以,本实施细则未正式生效。


符合条件的终止挂牌公司可重新申请挂牌


2018年6月29日,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言人表示,按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简称“《业务规则》”),终止挂牌的公司符合再次挂牌条件的,可以申请重新挂牌。

同时,发言人说,凡是境内符合《业务规则》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条件适用基本标准指引(试行)》的规定,满足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业务明确且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治理机制健全且合法规范运营、股权明晰且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等挂牌条件的股份公司,均可通过主办券商推荐,申请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

据悉,目前除按照国家政策需优先审核的情形外,公司提交挂牌申请后,全国股转系统均本着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采取标准化的审核流程,推进申报企业挂牌审核工作。

新闻发言人最后表示,对于符合新三板挂牌条件、但前期因各种因素摘牌的企业重新申请挂牌,全国股转公司持欢迎态度。


终止挂牌实施细则或进一步完善后推出


随着新三板改革步伐的加快,针对终止挂牌的实施细则已提上议事日程。在不断总结以往摘牌审核过程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对涉及的主动终止挂牌、强制终止挂牌、投资者权益保护、监管措施和违规处分等内容不断完善。终止挂牌实施细则或将做为存量改革的一部分予以发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闻发言人 三思而后行 新三板挂牌 经验和教训 实施细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