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伍巧言
599 0

[黄金] 伍巧言:讲解黄金投资技术分析之随KDJ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80 点
帖子
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2
最后登录
2019-5-21

伍巧言 发表于 2018-11-8 15:31: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KDJ是技术分析中最常用的指标之一,它综合了动量、相对强弱和平均线的优点,在计算过程中主要研究最高价、最低价与收盘价之间的关系,反映价格走势的相对强弱和超买超卖状态。
  
  计算公式:rsv=(收盘价–n日内最低价)/(n日内最高价–n日内最低价)×100
  
  K=rsv的m天移动平均值
  
  D=K的m1天的移动平均值
  
  J=3K-2D
  
  rsv:未成熟随机值
  
  一般原则:
  
  1.D%>80,市场超买;D%<20,市场超卖。
  
  2.J%>100,市场超买;J%<10,市场超卖。
  
  3.KD金叉:K%上穿D%,为买进信号。
  
  4.KD死叉:K%下破D%,为卖出信号。
  
  KDJ的基本应用方法(见图3-5):
  
  1.当K值(短期平均值)大于D值(长期平均值)时表明目前市场处于强势状态,因此在图形上K线向上突
  
  破D线时即为买进信号。
  
  2.当D值大于K值时表明目前的趋势是向下跌落,因此在图形上K线向下跌破D线为卖出时机。
  
  3.当D值跌至10-15时是最佳买入时机,若高至85-90时则是卖出信号。
  
  4.K线与D线在高档二次交叉则行情将大跌,在低档二次交叉则行情将大涨。
  
  5.与RSI指标相似,当价格与指标出现背离的时候说明市场即将出现反转。
  
  J线的参考意义不大,但可作为市场反转的警示。应当注意的是,窄幅盘整行情不宜看KDJ指标,长期单边行情后也不宜看KDJ,因为此时指标已经钝化。另外,KDJ不适合作为研究长期走势的参考工具。
  
  随机指标的优缺点:
  
  KDJ指标比RSI准确率高,并且有明确的买卖信号出现,但K、D线交叉时须注意“骗线”出现,因为该
  
  指标过于敏感。
  
  参数说明:
  
  rsv天数默认值:9,K默认值:3,D默认值:3。
  
  技术指标小结
  
  许多投资者往往会在指标运用过程中产生这样的疑惑:有时指标严重超买,价格却继续上涨;有时指标在超卖区钝化十几周而价格仍未止跌企稳。实际上,投资者在这里混淆了指标与价格的关系。指标不能决定市场的走向,价格本身才决定指标的运行状况。价格是因,指标是果,由因可推出果,由果来溯因则是本末倒置。事实上,最能有效体现市场行为的是形态,投资者首先应当从技术形态中分析市场参与者的心理变化并服从市场。在涨跌趋势未改变之前,不要试图运用指标的超买、超卖或钝化等来盲目断定市场该反弹、该回调了。我们应当灵活地运用技术指标,充分发挥其辅助参考作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黄金投资 投资技术 技术分析 KDJ 移动平均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