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935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索罗斯:把握投资机会的十二个绝密手段之三、四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3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27

pzytony 发表于 2018-11-9 10:30: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三、无效市场理论

无效市场理论是建立在索罗斯的哲学研究基础之上的。他认为人的认知并不能达到完美,所有的认识都是有缺陷的或是歪曲的,人们依靠自已的认识对市场进行预期,并与影响价格的内在规律价值规律相互作用,甚至市场的走势操纵着需求和供给的发展,这样他就得到了这样一个结论,我们所要对付的市场并不是理性的,是一个无效市场。

这种理论与传统的经济学理论是互不兼容的。有效市场理论认为,市场的运转有其自身的逻辑性和理性,市场的发展最终是走向一个平衡点,而达到这个平衡点的前提条件,一是人们能够在任何指定的时间完美地掌握市场信息,二是市场价格能反映所有有效的信息。

通常大多数分析师秉承有效市场理论,利有自已所掌握的信息以及对目前价格分析,强化了当前趋势的发展。在大众的推波助澜下,使市场更加趋于非理性,成为无效市场。受资金操纵、逼仓,以及指数基金利用农产品期货进行保值、对冲基金的交易行为等所引发的市场过度行为,我们不能说是在向市场的平衡点靠近,无需对这种市场横加指责。依据索罗斯的观点,这时的市场恰恰是无效市场特征——非理性表现最为突出的阶段,此时分析师对行情的判断依据也是靠不住的。

80年代,索罗斯在东欧、前苏联等建立的一系列慈善基金,表面上为慈善事业,实际上其重要的目的之一也是为了改变这些国家原有的封闭社会下的计划经济体制,实现自由的,完全市场化的自由经济体制,因为只有如此,才会为他的基金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天地。认识并充分利用市场的无效性,为索罗斯的投资提供了重要的前提条件。(只有政治目的和经济目的,没有别的目的,别粉饰了)

四、寻找差距

索罗斯在考察了各种类型的金融市场与宏观经济的发展后发现,它们从未表现出均衡的趋向。实际上,断言市场倾向于走入过度的非均衡,恐怕会更有意义一些。因为这种不均衡迟早将发展到令人无法容忍的地步,最后不得不进行修正。

人们做出买入或卖出某种商品的决定,与其说是基于市场处于平衡状态或不平衡的考虑,不如是说是对市场心理预期不平衡的看法。市场走向过度的非均衡正是由于预期的偏差程度。寻找市场预期与其客观事实的差距,是索罗斯在金融市场发现投资机会的捷径。

他认为科学的方法基于这样的预设,即成功的实验应该证实被测试假说的有效性,然而当对象涉及思维主体的时候,实验的成功并不能保证被检验的陈述的有效性或真理性。参与者的思维与事实无关,但却影响了事物发展的过程,使事物的发展过程更加复杂化。但科学的客观的事实终将对那些错误的理解及认知上的差距进行纠正。

金融市场在不平衡中运转,市场参与者的看法与实际情况之间的差距不可避免。由于我们精力的有限,认知程度的不完美,因此发现市场预期与客观事物间的偏差,发现市场可能出现过度非均衡的倾向。以农产品期货大豆市场为例,市场预期的差距往往容易出现在作物生长初期对整个过程中天气方面干湿状况对最终产量的预期、对需求规模过度扩张或缩小的预期、对农产品金融属性的过度预期、对突发事件影响的持续时间及力度的预期,以及资金势中对资金规模的过度预期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机会 索罗斯 十二个 有效市场理论 经济学理论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