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512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索罗斯:把握投资机会的十二个绝密手段之十一、十二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十一、广开信息渠道,放眼宏观经济

投资在先,调查在后的投资方法并不是盲目的、赌博性的操作,而是建立在深思熟虑的假设之后,是在放眼宏观经济环境,并搜集了广泛的信息之后所做出的投资决策,确切地说是一种经济决策。

交易品种的价格走势有长期、中期和短期趋势,市场的短期波动在局势的转折关头至关重要。当一个趋势已经确立时,其作用就微乎其微了。要取得良好的收益,对经济运行环境的宏观把握是十分必要的。只有在站得高才能看得远,才能洞察市场中的局部变化。才能抓住趋势发展中的支点。

索罗斯在股票市场里寻找行情突变,注重的不是一个公司下一季度的收入等,而是更广范围内的社会、经济和政治因素。当对某一行业或品种进行跟踪时,他总是结合涉及复杂国际贸易状况的整个宏观经济主题进行通盘考虑。20世纪70年代银行业的转变标志着大规模借贷繁荣时期的开始。这一繁荣促进了80年代美国公司的扩大和合并。按照他的相互作用理论,索罗斯分辨出了盛衰过程中繁荣的开端。

索罗斯拥有广泛的信息渠道,非凡的交际能力。他能在灿若繁星的众多朋友中找到合适的人,向他们了解世界各地的宏观经济发展趋势,他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他非常重视其他国际金融权威人士开发表的看法和他们的决策。如果事件甲发生了,则必随之以乙,再后来就是丙。同样,分析这些复杂的信息,其哲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使他对世界经济的因果关系有独到的理解。

十二、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索罗斯曾说,风险对他至关重要,能促使他的肾上腺素分泌旺盛,危险能给他以刺激。不在于他喜欢危险,而在于他需要一种全身心投入到市场中去的感觉。高风险的金融市场对他有无比的吸引力,也造就他为一代投资大师。

在高风险的市场运作中,他有巨大的成功,也遭受过惨重的失败。最终他没有成为匆匆过客而获得成功,除了他具有敏锐的眼光、理性的分析、高超的战机把握能力以外,更重要一点是作为一个投资者的自我保护的意识和善于保护自已的能力。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是他坚持的神圣定律之一,是他成功的至关重要的保障。

生存的欲望告诉他,承担风险无可指责,但同时要记住不能作孤注一掷的冒险。索罗斯从不玩走钢丝的游戏,因此在投资决策时他所做的最重要的判断,就是到底该冒多大的风险同时还能保证自身的安全,当事与愿违,预测失败时,他宁可过早的平掉头寸,也不要过晚止损。及时放弃战役,才能活着打下一仗。

能够穿越被称为生命禁区的罗布泊的探险家,也必是准备工作细致入微。即使这样,最后可能还要依靠求生的直觉本能。最伟大的冒险家经常显得狂野不羁,但实际上他们却是最谨小慎微的人。因为他们必须保持参与游戏的资格。冒险勇气可嘉,重要的是还留有东山再起的余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