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734061388
1162 5

劳动价值论(七)研究一般市场均衡必须用劳动价值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08 个
通用积分
22.0100
学术水平
528 点
热心指数
523 点
信用等级
301 点
经验
47937 点
帖子
27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24
最后登录
2024-3-2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1-12 05:06: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劳动价值论(七)研究一般市场均衡必须用劳动价值论
       现代经济学是研究市场均衡理论的经济学,从经济学历史上说,市场均衡理论的最早提出者应该是杰文斯,杰文斯研究了两个商品交换者之间的商品交换均衡,后来,瓦尔拉斯在杰文斯的基础上提出了所有市场共同均衡的市场均衡理论,后来,经济学家们把瓦尔拉斯的市场均衡理论与马歇尔的市场均衡理论相比较,把瓦尔拉斯的市场均衡理论称为一般市场均衡理论,把马歇尔的市场均衡理论称为局部市场均衡理论。
       应该说,使市场均衡理论由杰文斯的市场均衡理论演变为一般市场均衡理论,瓦尔拉斯的想象力是值得肯定的。现代经济学是非常重视一般市场均衡理论的,把一般市场均衡理论视为是宝塔上的明珠,对瓦尔拉斯当然是格外的看重。
       但我对瓦尔拉斯却是不敢恭维的,我认为,瓦尔拉斯提出一般市场均衡理论的想象力是可以的,但研究却是非常愚蠢的。
       瓦尔拉斯是根据效用理论来研究一般市场均衡理论的,由此,他不得不提出了建立联立方程的研究方法,瓦尔拉斯的联立方程是非常庞大的,要建立起完整的联立方程都是非常困难的,可能得需要超级的或天才般数学头脑的人来完成,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经济学家能够完成联立方程的建立,联立方程的建立,都是那么的困难,破解联立方程有可能吗?可能比一百个哥德巴赫猜想都难。
       瓦尔拉斯的联立方程完全是一种臆想,另一方面,在瓦尔拉斯的一般市场均衡理论中,不能让货币插足,不能引入货币,如果不能引入货币,不能利用货币进行市场交易,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市场经济就退回到没有货币的物物交换的时代,如果只进行物物交换,这样的市场交易能在现代市场经济中进行下去吗?所以,一般市场均衡不得不通过理论假设来进行研究,所谓的理论假设也就是提出与现实不同的理论假设条件,也就是说,一般市场均衡理论根本不能与现实是一致的,是远离现实的,这一点现代经济学家们也并不否认。
       无论是瓦尔拉斯,还是现代的经济学家们都是非常愚蠢的,他们研究一般市场均衡理论的方法是非常愚蠢的,现代经济学家们看到瓦尔拉斯的一般市场均衡难以进行研究,不得不通过艾奇沃斯盒状图简化瓦尔拉斯的联立方程,但是,愚蠢的现代经济学家们却没有发现,艾奇沃斯盒状图又退回到了杰文斯,这样的理论还是瓦尔拉斯的一般市场均衡理论吗?当然关键的问题还在于瓦尔拉斯联立方程的愚蠢。
       科学是提出用最简洁的方法进行理论研究的,然而,瓦尔拉斯与现代经济学却是把理论研究越搞越复杂,这显然是有悖于科学的。
       瓦尔拉斯与现代经济学家的愚蠢就在于通过效用理论来研究一般市场均衡。我在《劳动价值论(四)效用价值论与劳动价值论》的帖子中指出过,效用是没有确定的数量的,不同商品之间的效用是无法进行比较的,而愚蠢的瓦尔拉斯以及现代经济学家们非要通过效用来建立起不同商品、不同市场之间的联系,其结果自然是不得不建立起庞大的联立方程。
       其实,用劳动价值论来研究一般市场均衡理论是最为简洁的,因为,所有商品的生产,都是需要劳动的,如果从具体的劳动出发进行研究,同样是需要建立起庞大的联立方程的,但是马克思对劳动进行了二重性的研究,把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区分开来,从抽象劳动的角度讲,所有商品的生产用的都是同一种劳动,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抽象劳动在所有商品之间建立起逻辑联系,从而也就可以通过劳动价值论来研究一般市场均衡理论了,也就是可以通过劳动价值论,通过商品的价值,进行一般市场均衡理论的研究。
       运用劳动价值论研究一般市场均衡理论,是最为简洁的方法,是不再需要通过建立愚蠢的、庞大的联立方程来研究一般市场均衡了。
       我在《政治经济学通论》中就是利用劳动价值论对一般市场均衡理论进行了初步研究,当然是简洁、省事的,当然也还是科学的。
       从这里看,瓦尔拉斯与现代经济学家们真是愚蠢到家了,当然,瓦尔拉斯与现代经济学家们,也并不是愚蠢人,他们也都是非常聪明的人,有的人甚至可以说还是天才般的人物,他们之所以在研究经济学时、在研究一般市场均衡理论时,变得愚蠢,是因为他们抛弃了马克思的经济学,抛弃了劳动价值论,如果他们相信劳动价值论,他们必然会是聪明的,瓦尔拉斯与现代经济学家们变得愚蠢就在于他们抛弃了劳动价值论,抛弃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让你不得不服马克思第12篇)
                                                                                                                                        王金贵于2018年11月12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价值论 劳动价值 市场均衡 价值论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qi509 发表于 2018-11-12 12:46:0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抽象劳动在所有商品之间建立起逻辑联系,从而也就可以通过劳动价值论来研究一般市场均衡理论了,也就是可以通过劳动价值论,通过商品的价值,进行一般市场均衡理论的研究。”———-—怎么用劳动价值论来做到市场均衡?

具体内容是什么?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1-12 12:50: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8-11-12 12:46
“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抽象劳动在所有商品之间建立起逻辑联系,从而也就可以通过劳动价值论来研究一般市场均 ...
      这样的内容太多,有近十万字,在这里发不出来。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8-11-12 18:40: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1-12 12:50
这样的内容太多,有近十万字,在这里发不出来。
你净胡说。

如果要说马的学者或研究者的文章,在毛时代的计划经济时期有具体内容,那是没错的。这是因为,那是的经济形态符合马克思主义的公有制。人民在组织者建立公有制下进行着,有组织的的经济活动。

而改革开放后,马的理论就被彻底抛弃了。从那时起,马的学者及其研究者的文章全部都是假大空。没有一个人,没有一篇文章有实质性内容。否则社会也不会乱成现在的样子。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1-12 18:55: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8-11-12 18:40
你净胡说。

如果要说马的学者或研究者的文章,在毛时代的计划经济时期有具体内容,那是没错的。这是因 ...
张口就骂人,这是什么作风,你在家说话也是这样的吗?
这是关于一般市场均衡的问题,你扯到什么上去了?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8-11-12 18:58: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1-12 18:55
张口就骂人,这是什么作风,你在家说话也是这样的吗?
这是关于一般市场均衡的问题,你扯到什么上去了?
哪句话骂人了?

什么均衡都跟马的理论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