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欧福市场OFM
591 0

[同题讨论] 一周分析: 美指97阻力大,留意商币反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0 个
通用积分
4.303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60 点
帖子
1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9-28
最后登录
2018-12-2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晨美指开盘冲高至97之上,但正如我们上周分析,97之上的阻力会比较大,不容易轻易突破,同时欧元已非常靠近1.13的支撑水平,预料短期内倾向出现反弹的概率会较高。上周推动美元上升的主要来自两大事件,第一是美联储利率决议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 重申预计进一步逐步加息,并认可了近期劳动力市场及经济活动正逐步增强,令中期选举之後弱势的美元快速反弹,美元明显形成了95.50- 97的区间波动范围,估计美元在周初会偏弱,将有利於一众非美,尤其是我们上周分析提到,商品货币受惠可能会较明显。

1.png

第二是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偏鸽派,行长德拉基指出欧洲央行的政策指引并非一成不变,如果前景黯淡,可以做出改变。同时提到欧元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仍然“大致平衡”,但保护主义丶新兴市场疲软和金融波动的威胁依然 “突出” ,令欧元跌近1.13水平,拖累了一众非美下跌。但上述两个消息基本上已在美指汇价反映了,反而97的阻力水平将十分关键。

2.png

澳元会是美元回落的其中一个好选择,上周三澳元突破了11月初反弹的顶部阻力0.7259後,短线趋势明显往上,日图14天RSI均未显示超买,估计中期仍有再度上行空间,目标0.736。

本周後段将会迎来不少关键事件。首先,北京时间周四07: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达拉斯联储举办的一次会议上谈经济问题。除了鲍威尔,本周还有诸多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包括明尼阿波利斯明尼联储主席卡什卡利丶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丶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丶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丶美联储理事夸尔斯丶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等。美联储12月升息近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反而如果官员透露偏鸽言论,或会加速美元回落。


北京时间周五16: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发表讲话,也会对欧元构成重大短期影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owell Jerome mario 欧元区经济 劳动力市场 美指 欧元 加息 美元 澳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