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526 0

价值投资者需要的十个性情特质(下)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pzytony 发表于 2018-11-13 09:05: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五、节俭,看重复利效应

复利威力一定需要透过长时间投资才可以发挥它的效益。巴菲特长期以来的投资年复利增长平均为25-30%,他是长线投资的表表者,亦是集中投资的表表者,持有一些企业达20-30年之久或更长的时间,如可口可乐、富国银行、吉列公司、华盛顿邮报、美国运通和GEICO。可口可乐自1988年开始持有,至今快29年,为他带来巨大的财富。巴菲特单是持有股票的耐性已经叫人感到敬佩,试问有谁又能有耐性做到持有一家企业20年上呢,巴菲特的长线持有杰出的企业的投资方式绝对值得我们好好反思。

六、重视自己和别人的诚信

巴菲特有一个选股的标准是比较特别的,即管理层是否诚信。巴菲特十分重视一家企业是否由具有好诚信的人经营,巴菲特喜欢与有诚信的人打交道,如果企业的管理者是喜欢报喜不报忧,对股东不负责任或作出欺骗的行为时,巴菲特会对这类人敬而远之,当然亦不会买入这些由没有诚信的人管理的企业了。

巴菲特说:“做股票很简单,你只要以低于企业内在价值的价格买进好企业,而经营团队才德兼备就行了。接着,你就死抱这些股票不放。当好的企业出现股价上的“安全边际”就可以买入,然后就比较长的一段时间持有着股票。”

七、了解自己的限制(能力圈)

我们知道自己了解的很多,如技术层面、会计层面和估值层面等。此时,过度的自信总会带给我们随之而来的更多问题,包括愈买愈多股票,转换股票频繁,持有股票的时间都太短,过度高估自己的能力,贪胜不知输等。吸引我们去买不同股票的原因太多,专家推介、报纸推荐和朋友说好等,都会令我们失去自己的焦点,不停扩阔我们的“能力边界”。如果愈买愈多,愈买愈杂,以为自己的“能力圈”扩大了,其实是在破坏自己的“能力圈”。

巴菲特说:“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重要的不是他们知道多少,而是他们能在多大程度上认识到自己不懂什么。”我在投路上懂得不多,来来去去都是腾讯、平安、领展、中电、中银香港、舜宇和吉利等股票,偶尔也听听别人说别的,有时候也会心动,但我还是提醒自己“不懂不去碰了,钱是赚不完,留在自己熟悉的好了”。

八、专注,不朝秦暮楚,做好纪律

如果投资者自身能力很强,那么传统多元化的投资方式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这样的投资者有足够的能力去准确评估公司的盈利状况,并可以找到5-10家具体投资价值的公司。集中投资最优秀的企业。如果你有40个妻妾,那么你将不会认识她们之中的任何一个。投资人应该守住几种看好的股票,而不应该朝秦暮楚,在一群体质欠佳的股票里抢进抢出。

九、热爱生活

股票不是一张纸,而是拥有一家企业的凭证。希望投资者不要认为自己拥有的股票仅仅是一纸价格每天都在变动的凭证,而且一旦某经济事件或政治事件使你紧张不安,就会成为你抛售的对象。相反,我希望投资者把自己想象成为公司的拥有者之一,就这家企业你愿意无限期的投资,就像你与家人共同经营的一门生意,对好的企业、好的企业家和对明天抱有承担,期新一天的到来,期待企业的成长,热爱生活。

十、愿意承认错误,改善自己

勇于承认错误,为错误止损。投资就是不停的成长,每一天其实也是新的学习,有做错的,也有做对的,最重要是好好珍惜每个投资经验,尽量避免之前重犯过的错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