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曹国奇
1240 13

[一般均衡理论] 挑战西方经济学,有种应战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3粉丝

学术权威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7775 个
通用积分
103.1139
学术水平
767 点
热心指数
836 点
信用等级
702 点
经验
149023 点
帖子
8103
精华
1
在线时间
37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30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价格第一规律——价格互动规律:一商品生产率提高后其价格要降低,但是与此同时群体其它所有商品的价格要因此而上涨,且上涨总量与下降总量相等。工资因此而上涨。

      

     这个规律用西经能理解的范畴表述:生产率提高速率低于社会平均水平的商品,其价格上涨,高于社会平均速率的商品,其价格降低。在这个过程中工资不断上涨。


     在绝对价值定律下,多生产一件商品则群体的财富量自然会同比增加,但是由于平均分配规律的作用,因生产率提高而多创造的财富将在全社会平均分配,所以其它所有商品的价格要因此而上涨。

   

    该规律中的工资上涨是对“人类生产目的在于消费”的反映。工资不作相应上涨,则多生产的商品卖不出去。所以,工资的实质是群体发的,而不是挣的。挣只是反映在分配尺度上,因为群体选择了劳动这个东西充分配尺度。如果都是机器人生产,则群体可以选择玩作为分配尺度,玩得多则工资高。事实上,包含我国在内的多数发达国家为了鼓励老年人出去游玩,对他们进行隐形财政补贴,基本满足玩的多补的钱就多。

数学分析表明,马克思的反比律和效用理论的递减律都统一于这个公式。公式前半部分便是反比律或递减律。

              ——考察期末价格,

              ——考察期首价格,

              ——生产率的改变速度,

              (公式贴不出来,抱歉)

             比如生产率提高0.5倍则价格为原来的0.667倍;生产率提高1倍则价格为原来的0.5倍;生产率提高2倍则价格为原来的0.333倍。毫无疑问,在马克思的语境下当劳动生产力(或劳动生产力提高倍数)小于1时,便不好办了,此时降格将反比上涨,而非降低。


           价格互动规律决定四种价格现象:

          1凡长期发展较慢的商品(以科学技术和管理技术更新速度为依据),其价格不断上涨;凡长期发展较快(科学技术和管理技术的更新速度高于群体平均水平)的商品其价格不断将低。比如农业、建筑业、印刷业、手工业等商品价格不断上涨;手机、电脑、汽车、化纤布料的价格不断降低。

          2、在生产方式相同的情况下,同样商品的价格在发达国家和地区高,在落后国家和地区低。比如大米、火箭、手机的价格在美国高,在中国低。

          3、同样劳动支出所挣的工资,在发达地区和国家高,在落后地区和国家低。

          4、工资随群体经济的发展不断上涨,随群体经济的衰退不断降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zsl0815 发表于 2018-11-13 15:13:1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国齐坛友,你在马坛发发也就算了。怎么跑到微观论坛里也发?
你总结的东西并没有跳出西经的价量变化的范畴之外,算不上什么创新。
呵呵,你大张旗鼓的你想挑战啥啊?

使用道具

藤椅
hhj-1 发表于 2018-11-13 15:36: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 一商品生产率提高后其价格要降低,但是与此同时群体其它所有商品的价格要因此而上涨,且上涨总量与下降总量相等。工资因此而上涨
复制代码
胡说八道!
一个行业提高生产率,会使其它下游行业的价格下降。在相同行业中某生产者生产率低,则其产品价格也不会升高。因而迫使此生产者要么提高生产率,要么退出生产。

使用道具

板凳
曹国奇 发表于 2018-11-14 09:10: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sl0815 发表于 2018-11-13 15:13
曹国齐坛友,你在马坛发发也就算了。怎么跑到微观论坛里也发?
你总结的东西并没有跳出西经的价量变化的范 ...
就是你说西经都解释了,所以特来试试,我到看看西经那点静态分析方怎么解释这个问题。

当年马经人士也是这么说的,叫我去看书。后来拿到资本论,知道马克思是什么都说了,什么都没说,就是一个江湖郎中。

使用道具

报纸
曹国奇 发表于 2018-11-14 09:11: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18-11-13 15:36
胡说八道!
一个行业提高生产率,会使其它下游行业的价格下降。在相同行业中某生产者生产率低,则其产品价 ...
是的嘛,
1、那你就用均衡理论解释下工资是怎么因为上下游关系(即生产相关性)而不断上涨列?
2、那你就用均衡理论解释下美国的军工品的价格为何必中国高列?

你先解释两个价格现象看看,我也好趁机了解下均衡理论。

使用道具

地板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1-21 21:29: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绝对价值定律下,多生产一件商品则群体的财富量自然会同比增加。
------------
所谓绝对价值定律就是胡编滥造而已,
自己胡编一个定律,然后用这个定律推出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就像在沙滩上建城堡一样可笑。

使用道具

7
曹国奇 发表于 2018-11-22 00:39: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1-21 21:29
在绝对价值定律下,多生产一件商品则群体的财富量自然会同比增加。
------------
所谓绝对价值定律就是 ...
基础编造那不重要,你听懂还是听不懂,也不重要,重要是你用西经解释下工资为何不断上涨?为何美国工资吧中国高,中国比印度高,等等。

我一个规律包含四种价格现象,你用西经解释试试,看你要用多少个原理才能解释这四个价格现象。

使用道具

8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1-22 09:49: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国奇 发表于 2018-11-22 00:39
基础编造那不重要,你听懂还是听不懂,也不重要,重要是你用西经解释下工资为何不断上涨?为何美国工资吧 ...
你承认你的基础是编造的就好。
那你装模作样推导的一切,也都是编造的——无根据,无道理。

你的表演就像一个神棍:天上刮风,那是风婆用布袋子鼓气!天上打雷,那是电母的特有技术!下雨了,那是龙王干的。

什么?你问我怎么知道?你跟我要根据?——要不你来解释解释?你不能解释,我这个就是对的!

使用道具

9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1-22 09:52: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国奇 发表于 2018-11-22 00:39
基础编造那不重要,你听懂还是听不懂,也不重要,重要是你用西经解释下工资为何不断上涨?为何美国工资吧 ...
一个社会里工资普遍上涨,那是通货膨胀,货币贬值。

不同国家工资水平不同,那是国家发展程度决定的,贫穷的国家,人也贱,同样的工作,少给钱也干。

就这么简单的事儿!

使用道具

10
曹国奇 发表于 2018-11-23 22:06: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1-22 09:52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不同国家工资水平不同,那是国家发展程度决定的,贫穷的国家,人也贱,同样的工作,少给钱也干。
================
这正是我的理论依据,这可不是供求决定价格。
你骂骂咧咧的一大串,还是承认我说的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