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687 1

想以交易为生,应该是怎样的心理和心态(上)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财富就在身边,知识和修养的积累要先于财富的积累。当人的物质财富超越了精神财富时,往往是悲剧的开始。学识可以靠教,知道的是如何做事。学校毕业和专业技能只代表掌握了某些知识,更重要的社会上的边实战边学习才刚刚开始。修养必须自炼,告诫如何做人,达到智慧的境界。在成功的天平上,修养重于学识,学识重于财富。交易这行,尤其如此,对做人做事以及人性理解的要求远远胜过其它行业。其它行业里,与人打交道占据了很大的分量,而交易只需与自我战斗。每个人在了解自我方面比他人更有优势,所以,交易者诚实地自我剖析、教育和提高是必由之路。

金融交易专业性很强,修养,纪律,策略和技术,缺一不可。策略和技术是基础,直接决定每笔交易的盈亏;纪律使得盈亏有着一致的统计规律性;而修养是能否最终成功的关键。交易对生活和人生而言并非不可或缺,但操作金融市场是最好的历练,浓缩了人生,更尽显了人性。生存下来的人,拥有远比其它行业从业者更多的优点,更少的缺点和更深的人生感悟。他们的一生胜过其他绝大多数人的人生总合。市场是人生的缩影。以交易为生就注定了一生的不平淡。成熟的交易者可以趋于至善,在交易中完成自我修炼,是一条捷径。

学习交易没有标准教材,连基本技巧的学习也没有训练实习课,昂贵的学费,而且可能令人最终一无所有。市场不保障幸福,只是给了追寻财务自由的场所和机会。光荣很短,平凡很长,梦想更长,长期稳定获利任重而道远。交易基本功没过关时,谈境界是很勉强的。更多的时候,境界是低手没搞清楚与高手差距在哪里的一种托辞。境界并非爬到名山之颠观看风景就能得到,它是内在的东西,需要经过长时间的学习、感受、磨练、领悟和升华。

学习交易的基本知识是必须的,虽然不能直接胜利,但没有这些就一定不能胜利。胜利绝对不是偶然,虽然偶然因素有可能决定胜负。大部分人都是在探寻阶段,而探寻的内容其实早就有人总结了。只是大部分人不相信或不能转化为自己的东西,结果把大量精力和资源浪费在和前人一样总结最基础经验的层面。学习交易的过程充满常人想不到的艰辛,需要有些天赋,合适的性格和条件会使得学习的过程简单一些。有天赋又肯付出,还需开窍有悟性。阶段性的顿悟感觉很奇妙,但顿悟之后并不意味着立竿见影的效果,还需落实到具体。所以,学习交易的态度和理念与其它行业也很不一样。

一、要保持开放性思维

吸收和摈弃一切的标准是:再好的理念,再好的方法只要不适合自己,对自己来说,就是最不好的。很多人很认真地做一些事,维持一些行为模式或习惯,其实从不知为什么。要么有人这样想、说或做了,要么自己已经习惯了,也没有想过对自己有何或好或坏的意义。所以,不能让根深蒂固在内心支配自己,更不能让先入为主妨碍提升和突破。同时,尊重任何经过实战检验的理念和方法,一方面不要低估,另一方面要带着借鉴但不盲从的态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以交易为生 差距在哪里 任重而道远 立竿见影 物质财富

孤独客
沙发
huholi 发表于 2018-11-17 13:54: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日常交易也有很多感悟,但却没有这么系统精准的表达出来,非常感谢楼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