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邢不行
3208 6

[程序化交易] 【邢不行量化小讲堂35-python量化入门】建议收藏|Windows下安装TA-Lib终极教程(上) [推广有奖]

院士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743 个
通用积分
135.2153
学术水平
485 点
热心指数
505 点
信用等级
456 点
经验
44525 点
帖子
547
精华
26
在线时间
1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30
最后登录
2024-4-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引言:
邢不行的系列帖子“量化小讲堂”,通过实际案例教初学者使用python进行量化投资,了解行业研究方向,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必读文章】:
《10年400倍策略分享-附视频逐行讲解代码》

            《EOS期现套利,一周时间,15%无风险收益》

【历史文章汇总】:https://bbs.pinggu.org/thread-3950124-1-1.html

微信个人号:coinquant,有问题欢迎交流






建议收藏 | Windows下安装TA-Lib终极教程(上)



1.webp.jpg

本文作者:西蒙斯(助教),修改:邢不行


TA-lib,一个技术分析库,里面包含了大部分主流的技术指标,各种大型的开源量化框架,都会内置这个库,我之前也写文章介绍过 TA-Lib:


不用再自己写技术指标了 | TA-lib视频教程


并且我还测试过TA-lib计算的速度,确实很快,之前发布在我的知识星球里面:



2.webp.jpg

很多同学希望能够使用 TA-Lib 这样优秀的工具来研究策略,但是安装的过程中会遇到不少问题。

TA-lib是出了名的难安装,我帮很多人解决过相关问题,总结经验,整理成了本篇教程。本教程将手把手的指导大家如何在Windows下安装 TA-Lib。

(在mac下安装要简单很多,如果需要教程,可以回复。回复多的话之后会再出一篇mac教程。)


方法一:通过Anaconda安装方法


Anaconda 是什么?

做量化需要用到很多第三方的库,比如 pandas,numpy,urllib,dateutil等等,以及我们今天要讲的TA-Lib。

因此,在开始写代码之前,需要进行开发环境的搭建。如果没有相关经验,这将是一件令人极其头疼的事情。

好在有 Anaconda,它是python的一个发行版本。安装好了 Anaconda,就相当于安装好了 python,并且里面还集成了很多关于 python 科学计算的第三方库。

使用 Anaconda 管理不同的开发环境、安装第三方的库,非常方便。可以说只要你会用 QQ,就会用 Anaconda 安装、管理开发环境。

3.webp.jpg


Anaconda 的环境管理界面


关于 Anaconda 更详细的介绍和安装,可以查看我之前的这篇文章:如何安装Python & Pandas,有问题可以加我微信: coinquant 咨询。


Anaconda下的安装方法


在开始菜单中搜索anaconda prompt,打开它。



4.webp.jpg

看起来就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命令行窗口。

输入命令:

                       conda install -c quantopian ta-lib

Boom,如果顺利的话,输入这行命令之后,应该就直接搞定了。下面讲一下可能遇到的特殊情况。


可能遇到的问题

输入命令后,可能会遇到如下的报错:


CondaHTTPError: HTTP 000 CONNECTION FAILED for url <https://conda.anaconda.org/quant ... 4py35_0.tar.bz2>

Elapsed: -

An HTTP error occurred when trying to retrieve this URL.

HTTP errors are often intermittent, and a simple retry will get you on your way.


这通常是因为使用国内的网络链接是引起的。因为TA-lib默认所在的下载源是在国外,因为某些原因,内网络访问会有一些问题。

可以在科学上网之后重新运行上面的命令,可以解决问题。


另外一个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添加清华大学的源。添加源的方法是:

先打开 anaconda prompt,然后讲以下命令复制,并黏贴到命令行中。


conda config --add channels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cloud/msys2/

conda config --add channels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cloud/conda-forge/

conda config --add channels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pkgs/free/

conda config --set show_channel_urls yes


静静等待一段时间,就可以顺利完成了。然后再重新运行最初的命令,就能顺利安装。

在此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可以加我微信: coinquant 咨询。


未完待续


关于《量化小讲堂》之后想看的内容,或者相关问题,可以加我微信coinquant沟通。


觉得文章内容有帮助的话,回复是最好的鼓励!回复还可获得一个论坛币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xujingtang + 8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不管去哪里 只要在路上
沙发
跟着赶脚走 发表于 2019-5-25 13:03: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您辛苦啦!

使用道具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persiacattom 发表于 2020-7-5 14:56: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好的资料,正需要,谢谢楼主

使用道具

报纸
wjf_615 发表于 2021-3-16 13:59: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好的资料,正需要,谢谢楼主

使用道具

地板
jiangboncu2021 发表于 2021-10-19 21:46:5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邢不行 发表于 2018-11-23 11:48
引言:
邢不行的系列帖子“量化小讲堂”,通过实际案例教初学者使用python进行量化投资,了解行业研究方向, ...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7
quantyep 发表于 2021-11-20 16:58: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好的资料,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