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863 1

[投资学] 明白这18条投资真谛,我用了30年(下)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29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4750 点
帖子
32159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2-2 12:52: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4、月移花影动

皓月升至中天时,花影跟树根,拥抱在一起,难分难解。这就是“月移花影动”。影子会被黑暗吞没。然而,只要代表公司业绩的月亮存在,代表股价的花影是不会消失的。不但不会消失,而且一定会跟着月亮移动。月亮与花影,是形影相随,股价与业绩如影随形。任何外在的、人为的力道,都无法使股价与盈利脱节。即使短期背道而驰,最终必然合而为一,以同一步伐进退。“云破月来花弄影”,风和云,都可能弄乱花影,使花影变了形,实际上,却无法改变花影随月移动的轨道。散户与其耗费精神去猜测股价动向,倒不如把精神花在公司的研究上。只要能找出盈利持续不断上升的公司,以合理的价格买进其股票,长期持有,你的“身家”自然与日俱增。这种投资法,使你身心舒泰,有助於延年益寿。你又何必到处找“贴士”, 听信谣言, 在股市中抢进杀出?弄到自己焦头烂额,家里鸡犬不宁,说不定还会折损寿命,何苦来?

15、大家一起富起来 ——出席大众银行股东大会有感

大众银行的成功,是通过企业,使大家一起富起来的典型例子;大众银行所创造的,不只是双赢,而是所有的人都是赢家的“通赢”。丹斯里郑鸿标以40年的心血,打造大马最优秀的银行。他为股东,包括他本人,创造惊人的财富。根据该银行年报,一名股东,假如在1967年该银行上市时,以1千令吉买进该银行1千股的股票,无论股价起得多高,他都不受引诱脱售,在领取了一次又一次的红股,认购了一次又一次的附加股,40年后的今天,他一共拥有12万9千730股。以2008年2月26日股东大会举行这一天的闭市价11令吉50仙计算,总值149万1千895令吉。在40年中,他一共收到48万7千902令吉的股息。股票增值加股息,回酬高达200万令吉。40年前投资1令吉,现在变2千令吉。一名为股东带来如此惊人财富的企业家,受股东爱戴,不是挺自然的吗?另一方面,大众银行自2002年以来,缴交了24亿5千万令吉的税款,政府用这些税收,建设基本设施,受惠的人就难以计算了。一千家上市公司的领导人,应从郑鸿标和大众银行的成功,领略到惟有创造“通赢”的企业家,才会受到股东与社会的尊敬。借上市地位以自肥的企业蛀虫,一定会被股东与社会唾弃。

16、“慢稳忍”高明的拙招

股票投资要成功,“快”不如“慢”,“狠”不如“稳”,“准”不如“忍”。与其快狠准,不如慢、稳、忍。在你最冲动的时候,稍为停一停,放慢一步,可以使你恢复理智,减少错误。“忙”中有错,“慢”中少错。许多人恐怕动作慢,会失去投资机会。实际上刚好相反,因为股市跌到谷底时,一定会在低价区徘徊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你有足够的时间,择肥而噬,根本不必担心买不到。要赚钱,首先要学不亏钱。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是防亏的先决条件。轻率行事,鲁莽冒进,轻则招损,重则至亡。智者不为也。“忍”者,心上插着一把刀。若无非凡之定力,难以承受。股票投资,“忍”功不够,鲜有能成大器者。

耐心乃成功之母

买进之前,能忍人之所不能忍,才能在低价区买进。

卖出之前,能忍人之所不能忍,才能在高价区脱手。

买进之后,能忍有耐心,才能长期持有获大利。若不能忍,稍有盈利就迫不及待地抛出,所得有限。如何能“富”?公司要时间去发展,业务要时间去推行,油棕要时间来成长,计划要时间来完成,故“耐心”乃成功之母。能忍、能耐,谓之“忍耐”。不能忍,好比果子未熟就采摘,青涩难咽。甜美的果实,惟有忍者才能尝到。

故快不如慢,狠不如稳,准不如忍。“慢、稳、忍”看似笨拙,实属高明。

17、融汇贯通

股票投资,既不纯是科学,也不纯是艺术,乃是科学与艺术的混合体,也可以说是介乎科学与艺术之间。

股票研究涵盖两个部份:

第一个部份:理论的探讨。

640.webp.jpg

融汇贯通,必须经过博和精的“融会”阶段,才会“贯通”,就是这个道理。

18、“快、狠、准”破产有你份

快、狠、准”是武林高手追求的最高境界。出手快如闪电,是为“快”,一招夺命,是为“狠”,一击中的,是为“准”。把这三招应用到股票投资上,胜算有多高? “快”者,买和卖都比别人快一步。别人未买你先买,买价比别人低,是为“低买”。别人未卖你先卖,卖价比别人高,是为“高卖”。要低买高卖,必须养成反向思维的习惯,股市中人,99%是跟在群众后面的“顺”民,“顺民”多数是别人买了以后才敢买,别人卖了以后才甘愿卖,不是“低买高卖”,而是“高买低卖”,如何能赚钱?参与股市者,少说也有百万人,个个都想比别人快一步,你有胜过别人的条件吗?故要靠“快”赚钱,知易行难。狠”者,是机会一出现,就全力以赴,一掷百万,绝不手软,不成功,便成仁,是“狠”得够酷。然而股市是不按牌理出牌的地方,你认为股市会起,它偏偏大跌,你认为一家公司前途亮丽,偏偏冒出一盘假账。如果你信心爆棚,孤注一掷的话,破产在等着你。“准”者,臆测屡中也。问题是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所发生的事,都可能影响股市,你永远不知道在地球的另一边什么时候会发生什么事,预测怎能“准”?上市公司内幕重重,身为局外人的散户,都是后知后觉者,如何能准确预测公司的业绩?

既然对股市和对公司的预测变数多如牛毛,如何能“准”?在看不准的情况下,行动快如闪电,买卖胆大包天,等于自杀。

剑客难免剑下亡。欲以“快、狠、准”纵横股市,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一次失准,永无翻身之日。

慎之,慎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zcy1969 发表于 2018-12-8 22:42: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杨明凡 发表于 2018-12-2 12:52
14、月移花影动皓月升至中天时,花影跟树根,拥抱在一起,难分难解。这就是“月移花影动”。影子会被黑 ...
受教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