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734061388
10572 135

用《资本论》彻底改造西方经济学 [推广有奖]

首先请楼主论证一下为什么资本论是正确的经济学,西方经济学是错误的经济学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2-3 07:51
科学是具有唯一性的,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不能取长补短,不能兼容并蓄。自然科学理论中,有取长补 ...
我在想,你这种人,在生活中,一定是个偏激的人,要让你坐上领导的岗位,谁在你手下当差,谁倒霉。

你连我们都说服不了,还怎么证明科学具有唯一性?

我们根本就不认同科学具有唯一性。

你这种人,就是自以为真理在手,就要求别人都得听从你的真理。

我们不一样,
我们不认为自己掌握了真理,
我们不认为科学具有唯一性,
我们承认自己无知,
我们不认为自己能够认识到一劳永逸的绝对真理,
我们相信日拱一卒的知识经验积累,
我们允许别人说出自己的观点,
我们不认为别人的观点就一定是错的,
因为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对错。
我们注重实践检验,
如果现实打脸了理论,
我们会马上修正理论,
而不是一味地死守教条。
这就是: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抱有“科学具有唯一性”观点的人,都是死脑筋,都是偏执狂,都是教条主义者,跟宗教狂热分子无异,
面对不同观点,很可能像宗教狂热分子一样,杀之而后快。

科学容许不同观点,容许出错,具有包容性,科学从没有说过“科学就是唯一正确的”,所以,你的观点不符合科学精神。

共产主义国家动不动搞整风、清洗运动,就来自于你这种思想认识,认为科学具有唯一性,所有人的思想必须统一,有点不同观点,就以反党、反革命论处,消灭肉身。

认为科学具有唯一性,就是一种“科学极端思想”。

古人讲: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这世界根本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唯一绝对真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是可取的。

使用道具

小楂楂 发表于 2018-12-4 15:12: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什么西方经济学是错误的

使用道具

zsl0815 发表于 2018-12-4 15:25:3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申不点山人 发表于 2018-12-4 14:35
我在想,你这种人,在生活中,一定是个偏激的人,要让你坐上领导的岗位,谁在你手下当差,谁倒霉。

你 ...
这条回复讲的好。

使用道具

lfg0202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2-4 16:06: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只想带着口水说一个字!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2-4 18:18: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ericericilove 发表于 2018-12-4 12:56
首先请楼主论证一下为什么资本论是正确的经济学,西方经济学是错误的经济学
我在我的《政治经济学通论》的导言中进行了阐释。https://bbs.pinggu.org/thread-6726168-1-1.html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2-4 18:20: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小楂楂 发表于 2018-12-4 15:12
为什么西方经济学是错误的
请看我对35楼的回复,在40楼。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2-4 18:29: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申不点山人 发表于 2018-12-4 14:35
我在想,你这种人,在生活中,一定是个偏激的人,要让你坐上领导的岗位,谁在你手下当差,谁倒霉。

你 ...
连科学的唯一性都不懂吗?
比如数学题解正确的只能有一个,而不是两个,更不能是两个以上。这就是科学的唯一性。正确的理论只能有一个,而不能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科学的唯一性,绝不是什么死脑筋、偏执狂、教条主义、狂热分子,这是科学规则,是科学原则,如果连这一点都不懂,说明你连“科学”都不懂。
真正的偏执狂、教条主义、狂热分子是你等。

使用道具

任建智 发表于 2018-12-4 18:34:5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的详细点,这样难以让人信服。你到底是怎样改造的呢?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2-3 07:51
科学是具有唯一性的,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不能取长补短,不能兼容并蓄。自然科学理论中,有取长补 ...
我看你对自然科学史不太了解吧?

关于光的本质属性,从牛顿开始,“波动说”和“粒子说”经历了长达好几个世纪的争论,其间,一会儿“波动说”占据上风,一会儿“粒子说”又占据上风,谁也不能完全说服对方,谁也具有一定的解释力,谁也都有局限性。

你告诉我,在这几百年时间里,哪个科学理论才是唯一正确的?

后来,物理学家不吵了,说“光”既具有波的属性,也具有粒子的属性,光具有波粒二象性。爱因斯坦的光电效应论文,就是认为光是粒子,光的基本单位是“光子”。但光也的确具有波的属性。

好了,在没有其它更具说服力、竞争力的理论出现之前,我们只能暂且先相信“波粒二象性”理论。如果新的理论出现了,更加符合现实,更加具有解释力、说服力、竞争力,更加简洁,我们就该相信新理论。

科学理论,说到底就是一种观点,一种看待世间万物的思维看法,终究不是现实世界本身,永远有可能正确,也有可能错误。更何况,我们怎么知道,世间万物的客观世界从上古到现在有没有发生改变呢?将来又会不会发生改变呢?难道我们要假设客观世界及其运动规律是永远静止不变的,等着我们去发现这规律的吗?

而且,就算是对于我们天天看到的客观世界,同一个现象,我们都会产生不同的观点,不同的看法。比如对于“空间”的看法,牛顿提出了“经典时空观”,假定空间是个立方盒子,让后将行星物质填充进去,行星与行星之间靠引力相互作用;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时空观”,却不这样看待空间,他认为质量的行星能够扭曲周围空间,周围小行星并不是靠什么引力才围绕大行星转动的,“引力”是个伪概念,小行星只是在空间轨道上运动,它不一定知道大行星的存在,它也不是靠引力才转动的。

好,面对这两种理论,你能看到太阳,月亮,你也知道地球围绕太阳转,月亮围绕地球转,你能告诉我哪种理论绝对正确吗?

如果再有新理论出现,更具解释力,怎么办?

这是宏观世界,再转到微观世界,相对论和量子理论已经争论近一百年了,到底谁是绝对正确的?

弦理论是不是绝对正确的?

以上是自然科学理论的不停缠斗,没有唯一正确的定论,没有一劳永逸的绝对真理,只有具体问题条件下的相对认识。我们得不停地认识这个世界,不停地检验已有的理论,因为没有唯一正确的理论。

当现实与理论发生冲突,我们要检讨的是理论,而不是现实。难道我们要让宇宙中的行星强行符合我们的物理理论?

要让理论符合现实,而不是让现实符合理论。

再回到人类社会,回到社会科学。这一百几十年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西方经济学一直在缠斗,社会主义国家和资本主义国家也都并存,可现实什么?

现实是,社会主义国家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公有制那一套没有给民众带来富裕的生活,苏联解体,民众和布尔什维克党员甚至都没有进行激烈的反抗,这说明什么?

这说明民众从心底里已经厌倦了马克思、列宁、斯大林那一套,公有制给不了他们想要的富裕生活,也给不了他们想要的公平正义。这是现实,现实,现实。

我们不应该让行星运动符合物理理论,难道我们就应该让社会现实符合马克思理论?我们应该让理论符合现实,符合现实,符合现实,懂吗?

世界的运行,不是按照你的理想运行的。如果马克思的理论和现实不相符合,不是现实错了,是马克思的理论错了,是马克思的理论错了,是马克思的理论错了。

马克思理论如果还是固步自封,马克思主义者如果还是一味地死守原教旨主义,是没有出路的,世界已经上过一次当,不会再上第二次当,历史不可能再往回走,再来一次共产主义运动。

马克思理论要么与时俱进,修正自己的理论主张,要么只能被其他理论竞争下去。目前为止,西方经济学虽然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其解释力和主张,是得到世界各国比较认同的。

即便如此,西方经济学也不敢妄称自己是唯一绝对正确的理论,是唯一具有科学性的。

所以,你还是醒醒吧!!!醒醒吧!!!醒醒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