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677 1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估值的核心在于持续性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3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27

pzytony 发表于 2018-12-7 10:10: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几年对于A股投资者最大的改变就是,用持续性(或者说久期)来更科学的对一个企业进行估值定价。过去大家都是习惯用PEG的估值方式,一个公司业绩增长20%,就会给20倍的估值。但是这种估值方式的问题是,看得太短了,并没有反应一个企业的长期竞争力。如果一个企业未来不增长了,那么难道估值就会回到0倍?

逐渐的,投资者开始发现海外成熟市场会对一个公司以持续性的角度去估值。假设可口可乐能看到20年稳定增长,就算每年只有个位数增长,估值也可以比较高。如果能够看得无限远,估值就可以无限高。因为价值投资的本质,就是这个资产长期现金流贴现的回报。一个公司某一年到底是30%还是50%的业绩增速,对其长期的估值其实影响不大,关键是企业本身竞争力和行业壁垒带来的业绩增长持续性。

那么,是否可以用同样的方法给我们的投资方法进行估值呢?哪种投资方法的估值应该是最高的?很显然,一定是那种能够持续时间最长的投资方法。古今中外,不同类型的投资方法都出现过,而从历史中看,他们的可持续性也完全不同。天才的利弗莫尔最终三起三落后,开枪自杀。之后不同阶段,都有那些对“盘感”极好的天才。但他们中的人要么高处突然陨落,要么在赚了几年钱后发现方法无效。

也有一些投资方法,曾经会很有效,但并不可持续性。比如内幕信息交易,一定会在某些特定的年代很有效。但是就算你能在某年依靠这种方法取得50%60%的收益率,从本质上来说这种方法也无法给很高估值,因为其持续性极差。没有人能够说在10年的维度中,永远保持信息优势。相反,价值投资策略却成为一个长久不衰的方法。其代表人物巴菲特已经做了55年以上的投资。价值投资策略也是所有历史记录中,可持续时间最长,最能够被复制以及运用的投资方法。

如果给投资方法做一个估值的话,那么价值投资是可持续性最高的,也应该获得最高的估值。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价值投资策略 长期竞争力 现金流贴现 投资方法 价值投资

孤独客
forhsu 发表于 2018-12-19 17:29: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