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2311 4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台湾顶级炒股高手罗威的十年总结(五)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九、如何看待空头中的强势股

个股在空头市场中呈现平台整理,往往给人不少想象空间,但是别忘了大盘的趋势。一样的整理,在多头市场中可能是买点,但在空头市场中却可能是卖点,这是有必要区别清楚的。相对强势股往往会引起大家的注意,感觉上别人跌他不跌是相对强势,一旦出现突破平台整理的长红涨停,就表示要涨了。原则上没有错,但如果大盘处在空头市场,这就可能出问题。要追就要追强势股,但空头中强势股的操作却另有说法。

强势涨停的股票第二天最佳的走势是:量缩大涨或者是量滚量大涨。量缩大涨表示筹码安定涨幅会较大,量滚量的涨法反而有出货的嫌疑,比较不好。所以空头中,如果是量滚量的大涨或涨停你要特别小心,一但买盘缩手,回跌的幅度往往很大。量缩大涨的股票只是比量滚量好一些,但是在大盘走空的压力下,也强不了多久,想逆势走高,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涨停板最大的陷阱就是,让人套在高档之上而且不容易解套。空头浪时,起跌K线是将来反弹的制高点,想想大户主力好不容易将你套在高档,怎么会有轻易的拉上来让你解套的道理。

为何主力要大费周章的作出强势整理的模样,然后又费心的拉出涨停板?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不逆势上涨如何吸引散户上当,没有散户上当,主力要把货出给谁?而吸引散户上勾的最好方法,就是先做好强势整理的模样,先吸引大家的目光,然后来个突破性的长红或涨停引起追价。

现在,我们了解了主力的企图既然如此,那么你该如何做呢?请反过来想一下,长红或涨停的股票是不是告诉我们空方的明牌,是不是主力发出邀请函要我们下空单呢?

这种方式在空头的第一波和第二波下跌特别有效,抢反弹比较好呢?还是找强势股作空比较好?突破整理平台或者创新高的股票你要追吗?

十、操作手法因人而异

和一位实力相当不错的业内人士谈到操作的问题,很奇怪的是他的方法和我的方法完全相反。比如说:我说转强才买,他的做法是逢低承接;我说转弱才卖,他却说愈涨愈卖,为何会这样呢?其实,这就是我所说的每个人的操作方式都不同,而我和这位朋友最大的不同就是资金的水位不同,吾等散户有多少资金呢?百万?千万?这样的资金可以买多少张股票,十张、百张?而大户一张单子进场可能就是我们的百倍数量,起码都是100张起跳的。

这样的条件之下,资金雄厚的人只有在下跌的时候才能买到足够的筹码,也唯有大涨的时候人气够,才可以消化掉手中的筹码。知道这样的原因之后,你就不会对庄家“逢低承接,散户见红才追”这样的话感到奇怪了。庄家大户由于资金大、筹码多,转身很不容易,没有相当的时间,买不足所需的低价筹码,没有相当的强势,也很难出掉手中的筹码。不像散户小资金三张五张的转身快速,要进或出都不怕没有人接手。

在这样的逻辑下,所衍生出来的操作策略和技术就完全不一样。有人说作股票要有大户的思维,这是没错,但是有很多人却学着大户的摊平手法,却没有考虑到本身的资金条件,现股买完换融资,最后在股市领取毕业证书,实在很令人扼腕。

因为散户的资金不多,没办法做出逢低承接、逢低加码的动作(尤其是空头中),所以强调等待明确的讯号才做动作。这种起涨K线和起跌K线的追涨杀跌、看错就停损的操作模式,也是从散户的资金出发。多头拉回时做多,起涨K线买;空头反弹时做空,起跌K线空。掌握这两个机会就可以荣华富贵了。

股市的学问,追根究底就是趋势、转折、资金控管三项而已。应在盘势演变中,很自然的反射出正确的动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沙发
bonds 发表于 2018-12-7 15:36: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台湾顶级炒股高手罗威的十年总结(四)那里去了?

使用道具

藤椅
楚天江南客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2 18:52: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只能说参考一下吧!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遨游VS太空 发表于 2020-5-10 08:09:4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pzytony 发表于 2018-12-7 13:56
九、如何看待空头中的强势股个股在空头市场中呈现平台整理,往往给人不少想象空间,但是别忘了大盘的趋势。 ...
看上去很有道理的样子

使用道具

报纸
wuwuzhigx 发表于 2020-7-12 12:49:4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