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586 0

[税收专题] 陈冰律师讲财税:增值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9 点
帖子
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5
最后登录
2019-3-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陈冰律师系河南盛意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中国税务师。曾在税务系统供职多年,有着丰富的税收系统实践知识。税收是国家取得财政收入的主要渠道,也是企业,经济实体乃至个人不可避免的义务,因此了解税收知识,预测税收负担,规划经济交易,使盈利最大化是从事经济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必备的知识技能。
    第一讲就从最新税收政策开始讲述增值税。
增值税属于流转税,所谓流转税简要言之,就是纳税义务在应税义务在生产,销售,服务的流转环节发生,并确定应纳税额。
   依照税收法规规定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纳税人既可以是单位也可以是个人,我国现行最新税收法规将纳税人按照经营规模大小以及会计核算是否健全划分为:
一般纳税人:  使用标准税率征收
              计税方式为:当期应纳增值税额=当期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
小规模纳税人;使用征收率征收
              计税方式为:当期应纳税额=销售额*征收率

  依据财税最新规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为年应纳增值税额为500万元及以下,反之年应纳增值税额500万以及以上的,一般认定为一般纳税人。
定义:在中国境内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纳税人。
税率:自2018年5月1日起增值税适用税率为16%、10%、和6%三挡税率。
具体为;1,一般纳税人销售或进口货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税率为16%
        2,交通运输、邮政业服务、基础电信服务,税率10%
        3, 现代业服务(如律师事务所提供的法律服务)、增值电信服务,税率6%
  针对小规模纳税人,我国现行增值税征收率分为两档,即5%和3%   
由于创业公司个人经济实体一般达不到500万元的销售额,本文着重介绍小规模纳税人使用的征收率

使用5%征收率的情形有
销售自建或者取得的不动产
小规模纳税人的房地产企业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
小规模纳税人出租其取得的不动产,但是个人出租住房按照5%征收率减按1.5%计算   
除使用5%征收率的外,其他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为3%

必须注意,单位和个人的下列为增值税规定的视同销售的行为,应当征收增值税。
1,将货物交付其他单位和个人代销
2,销售带销货物
3,将自产或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非应税项目
4,将自产或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作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
5,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者购进的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或个体工商户
6,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者购进的货物分配给股东或者投资者
7,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者购进的货物无偿赠送其他单位或者个人
8,单位或者个体工商户向其他单位或个人无偿销售应税服务、无偿转让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用于公益事业或为社会公共为服务对象的除外)

小型微利企业暂免征收增值税的情形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不超过9万元。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超过3万元,按季不超过9万元的,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可分别享受小微企业暂免征收增值税的优惠政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