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1292 5

[学科前沿] 华为计划投入20亿美元改进全球软件系统 提高安全性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1260 个
通用积分
33617.8498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1985 点
帖子
17400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知情人士称,华为公司计划大幅调整其全球软件系统,以缓解欧洲日益加剧的担忧。欧洲国家担心,华为的无线设备容易遭到入侵和窃听。
知情人士称,华为将投入至少20亿美元改变软件构建方式,而不是仅仅作出一次性调整和使用变通方法来回应企业和ZF的具体要求。华为的这一调整将持续下去,直到所有安全担忧得到缓解。
华为的这一承诺正值该公司在欧洲的扩张雄心面临关键时刻之际。欧洲是华为在亚洲之外的第二大市场,该地区运营商正准备为其5G无线网络采购价值数百亿美元的电信设备。过去十多年,华为一直在欧洲发展业务,以便赢得大量5G设备订单。
知情人士称,接下来几天,华为管理人员将先向英国ZF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提交软件调整的细节,然后才会公布于众。
华为不予置评。华为一直坚称,他们是一家独立公司,不会为ZF提供设备访问权。
源代码
华为此次调整将不再只是像回复英国监督委员会报告那样的小规模问题修复。今年7月,负责监督华为设备安全的英国监督委员会发布了一份紧急报告,提出了华为产品的安全隐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家网络安全 监督委员会 设备访问 安全中心 变通方法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12-8 19:21: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点出了他们对于华为软件工程的的两大担忧:一个是源代码为何会造成系统在不同环境下出现不同表现方式;第二个与第三方组件的管理有关,这些组件被指“没有得到充分控制”。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称,60%的英国公民的家庭路由器最终连接到了华为生产的套件上。

英国情报机构军情六处负责人在周一称,ZF需要决定华为是否应该被排除出英国的5G网络建设。这表明,华为在英国市场的处境岌岌可危。

过去四个月,华为已经被英国情报共享盟友澳大利亚、新西兰禁止参与他们国家的5G网络建设。这一抵制华为的行动由美国发起,该国已经禁止使用华为电信设备。

使用道具

藤椅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12-8 19:21: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来源:外言社

使用道具

板凳
jxdhust 发表于 2018-12-8 19:28: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越艰难,越表明我们在走上坡路,下坡路不费力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3 分析的有道理

总评分: 论坛币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12-8 19:35: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xdhust 发表于 2018-12-8 19:28
越艰难,越表明我们在走上坡路,下坡路不费力
华为是中国科技创新和成功参与国际竞争的明星企业,板子打在华为身上,所有试图在国际市场开疆辟土的中国科技公司都会感觉到痛。日本当局的新构想是要联合美国以及澳大利亚制定新的通信设备采购链,在中国以外的国家购买相关零件。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已不再采用华为和中兴的5G产品。《环球时报》前天指美国因无法以市场手段遏制华为在5G领域的势头,便和加拿大联手,“以突然袭击的手段”逮捕孟晚舟,实为“卑鄙的流氓做法”。文章称,美国滥用司法程序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显然违背两国元首在阿根廷达成的重要共识。

文章认为,华为成为第二个中兴的概率不高,华为在技术自主性、应诉条件、与美方博弈条件等都高于中兴。文章强调,华为近年优良的发展有赖于它严格守法。

华为是最受中国民众喜爱的企业,是中国的本土企业与民营企业的希望。“打不赢华为就耍流氓”,透露出美国对中国技术快速成长的忌惮。
华为不靠北美市场,却逐步成为全球最主要的电信、网络设备业者。中国积极推动2025的半导体自造晶片政策才让美国感到不安。近期的几件大案都针对中国与敏感的半导体、电信产业,确保产业独大、领导地位,才能保障美国科技强国地位,是美国ZF下重手的最大原因。
美国对华发动贸易战,最大目标是要中国开放市场,同时迫使中国改变发展模式,阻止中国高科技赶超美国。
华为今年第二季已经超越苹果,进占全球手机市场第二位,仅次于三星,全世界每卖出六部手机,就有一部是华为出品。其实,华为更大的强项,是在通讯设备范畴,尤其是在第五代通讯技术(5G)居于全球前列,成为美国在遏阻中国发展策略中的打击对象。
华为的业务涵盖通讯网络、科技、智能设施和云服务等,合作伙伴遍布全球,但至今从未发生所谓情报洩漏、网络攻击,遑论会威胁別国国家安全的事件;相反,美国指控华为偷窃其知识产权,盗取其先进技术,目时为止似乎没有实质证据证明其说法,但美国却已限制这间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厂商进入其市场,甚至呼吁他国齐来展开“抵制华为”行动,有“未审先判”之嫌。
华为在公开信中亦明言,最近一段时期美国对华为有很多指控,公司已多次澄清,在全球发展业务严格遵守所适用的法律法规。

华为在公开信中的态度可谓不卑不亢,实事求是,与其企业的文化不谋而合。深圳起家的华为创立30年以来的发展步伐,踏实平稳,由一家电子产品经销商做起,后来建立自家品牌,拓展海外业务,继而开发多个科技创新领域,慢慢成为世界知名企业,过程中华为创办人任正非行事低调,解有露面公开场合或接受访问,以至公司管理层亦作风务实。

华为今年已连续两季超越苹果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商,若品牌自身没有实力,相信难以走到今日地步。事实上,华为的全球布局,一向“稳扎稳打”,因而能在进入美国市场多次受阻下,仍能绕道进行,迎难而上。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地板
1993110 发表于 2018-12-8 20:12: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90 + 10 补偿

总评分: 经验 + 90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