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燕中伟
846 3

对学者们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学科带头人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60 个
通用积分
32.8445
学术水平
280 点
热心指数
280 点
信用等级
168 点
经验
40405 点
帖子
1787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17
最后登录
2020-12-18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2-10 02:01: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学者们说

燕中伟

-

马克思主义,为今天学术的研究与发展奠定的三个基础。

-

其一、研究理论的目的:就是为了认识社会和改造社会。

其二、人类社会,总是处于从低级向高发展的进程。

其三、所谓对理论的研究,就是在历史发展的一般规律中去找到改造时代社会的方法。

-

马恩理论,虽然在改造社会的结论上出现了错误,也是马克思主义出现的致命的错误。但是他们的理论为今天学术的研究奠定的这些基础,是不可能被否定的。如果否定了,那么我们今天对学术研究与发展就会成为猫儿吃团鱼,找不到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马克思主义 研究与发展 历史发展 人类社会 认识社会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2-10 04:28: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了,我原定名的《新共产党宣言》又名“一般管理学原理”,要改名称。
-
原因是,共产主义不是一蹁蹴而就的事情。在共产主义之前是集体主义。而集体主义与共产主义还有一步的距离。当下,我计划用三到五个月,对这部理论的修改。这次修改结束之后,我的这部理论,就能达到我认可了。
-
大至回顾一下这部理论的始末。
-
我生于1972年。1988年,我选择了人生的理想——努力在我有生之年,完成一部能改造社会的理论来。1998年,我找到了改造社会的观点——管理——并完成了首稿,当时定名为《社会是管理的社会》。完成这部理论之前,我写过《社会一般矛盾论》和《人类社会的演变过程》。其中,《社会基本矛盾论》,我是以批判马恩的一些观点为主导思想,《人类社会的演变过程》,我是以战争为线索展开的论述——但是没有写完,为了生计,我远出打工了——记得当时,为了让自己能全心全意挣点钱,我出门时没带一本书,就没有写完的篇也不带,就带着我的日记本。那是1997年中秋,因为我到了北京,正好过中秋节。但是,一两月后,一种因为没有带我还没有写完的书稿和书本的日子,让我感到一种无聊。于是我开始逛书店了。也没有买书,因为没钱,只是云读读。有一天,在一本书里居然看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地址,于是,怎样治理国家,我应当给他们写封信。反正,这事就落在我心中了。怎样才能更好地治理好一个国家呢?终于有一天,“管理”这个名称跳进我脑海。于是就开始写作,当时分析了人类的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和今天社会的社会管理模式,并对这些不同时期的管理模式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提出了不久的将来人类将要出现的社会管理模式。
-
至此,这样说:这篇文稿,应当是从1997年写到1998年完稿的。这篇理论完稿后,我的眼前一遍开朗——以当时我话说:我的理论空架完成了!!之后的工作,就是学习,增进知识,把这个空架完美地装修出来。也就一直努力到今天。
-
今天,真不知道是第几次修改这篇理论。但是内心知道,这次修改后,我可以对我说——我的理论完成了!
-
更是今天让我感到心慰的是:随着对知识深入的认识,内心反而坦然了。不急功进利了。也觉得自己真的进步了。以后,我上来留贴,我的语言不会有攻击性了,因为那没有任何意义得——伟大的进步。
-
对了,等我把我的理论修改完了,有时间的话,我会上来和陈天才和734061388等朋友们好好讨论一下。这两位正好是马恩理论的正反人物,更是都具有一定的学识。我的目标是要让他们真正认识马克思主义。
-
好了,不说了,各位早上好!
-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8-12-10 11:05:0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奠定了什么“基础”?

使用道具

龚民 发表于 2018-12-10 11:08: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8-12-10 11:05
奠定了什么“基础”?
似曾相识、燕归来,念念不忘管理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