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 0

[会计从业] 合格的财务经理要求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5粉丝

教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 个
通用积分
1.1186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1129 点
帖子
6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2-9
最后登录
2020-6-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期在跟一家教育企业做财务咨询时,企业老板跟我诉苦说他公司的财务经理实在没办法沟通,她以为自己想的,别人都知道,以为她一说,别人就理解,就会顺上她的思路,我们刚导入财务系统,各校区的校长跟她都无法沟通,她有专业也没有呀,她的想法没办法执行,现在只好重新招一个了,哎没办法…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实的真象我又对这位财务经理进行了了解,他们给我讲了发生在她身上的三件事情:
第一件事:财务经理在与企业老板沟通是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是,你们企业管理太乱了,很难弄,下面的人都不配合。
这样的沟通方面就是犯了大忌,老板心里是这样想的我请你来就是想让你帮我理顺管理上的问题呀,管理不乱还需要你做啥,所以刚才这样的沟通可称之为无效沟通。老板最想听到的是财务经理如何把这个现象改变的方案,而不是只是抱怨而已。
第二件事:因这个公司开始没有财务部门,故很多数据需要疏理,这个财务经理到提供数据的部门(前台人员)要求依照她的格式提供相关数据。可是前台人员之前没有做过类似事情,前台人员回复财务经理,不会做,我的领导没有这个要求。财务经理很不开心地走了。
从这件事来看,财务经理需要改善哪些地方呢?环境分析,确定沟通目标。因为这是一家之前没有完整财务数据的公司,新来的财务经理需要先跟各部门负责人多做沟通,让他们有更多的财务数据观念,这样在往后的工作开展才能够有序进行。
第三件事:对于下属做错了事,就严厉批评,做得好也不会表杨。下属在她手下做事总是放不开,不懂也不敢问,错了也只能低头认罪。
托尔斯泰说得好:“就是在最好的、最友善的、最单纯的人际关系中,称赞和赞许也是必要的,正如油滑对轮子是必要的,可以使轮子转得快。”利用心理上的相悦性,要想获得良好的人际关系,就要学会不失时机地赞美别人。当然,赞美必须发自内心。
研究表明,我们工作中70%的错误是由于不善于沟通,或者说不善于说话造成的。从这位财务经理被解雇的事实分析,大家可以得出一个结论:
一位财务经理不仅仅需要专业的知识能力,更需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否则就容易面临被解故的风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部门负责人 良好的沟通 财务经理 财务数据 企业老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