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9 0

[CFA] 9A过CFA L1,大神教你快速搭建金融知识框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科带头人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6.9274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8100 点
帖子
8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25
最后登录
2020-6-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张力

  上海东华大学-电子商务中博教育上海分部优秀学员

  期初是因为兴趣学了金融,后又因为朋友推荐选择了中博。我在FRM&CFA的双证学习中非常愉快,网课老师在授课时知识点教授得非常清晰,每次都不知不觉听了好久好久,且老师总会以一些幽默搞笑的例子来帮助我们强化记忆,这给平时沉重的学习氛围添加了几分乐趣。

  回顾18年6月份的考试,我也想不到自己能考到前10%,成了被大家痛恨的拉高最低通过成绩的sample。我想,我能在1个月内达到这么高的成绩,极大部分的功劳得归功于中博,其“网课+notes”的组合堪称一绝,只要稍加利用,就能在短时间内取得9A的成绩,并排名全球10%之前。网课的学习是非常需要毅力的,因为没有同学的鼓舞,老师的监督,但也是最容易短时间出黑马的地方,在此我非常感谢小夏姐姐送的notes,那几本书我最后精读了两遍,也感谢斌哥一直在那的鼓舞等等,非常感谢中博。

  作为2018年6月CFA Level1考试中前10%的考生和中博学员,我很荣幸能来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学习方法,我的学习方法只适合时间少,且能把金融知识框架搭建够快、够准的学员。

  众所周知CFA Level1考试中共有10个part,其中道德和财报占比最大,而鄙人学习CFA分为四个阶段:即看网课—刷题—看网课+notes—刷题+看错题,全程只用了一个月。

  阶段一

  看网课

  听课方面注重一个听懂、听透,在网课方面,我非常喜欢由简入难,出于一些内容在FRM中学过和查漏补缺的角度,我就先把quantitative、alternative/equity investment、portfolio management、fixed income、derivatives全部快速过一遍。而在corporate finance、financial reporting、economics中,我则选择把网课的前导、基础、强化一次性仔细地过一遍,这样我短期会有3次的知识巩固,在做题上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发挥。而道德我则是选择放到第四个阶段来看,因为太无逻辑了,最后选择突击。

  阶段二

  刷题

  此处则没什么捷径可言,无非是做题+错题整理+记忆自己不会的公式并对之前搭建的知识框架进行修正,以将各个知识点进行连接。

  阶段三

  看网课+notes

  到第三个阶段后,我会静下心来,安心花一个礼拜左右精读一遍notes,将所有角落都一一读到,并将不会的知识点通过网课继续强化和用笔记本记录,以便后续再次忘记后再强化记忆。

  阶段四

  刷题+看错题

  此阶段基本为考前最后一个阶段,此时会把中博发的题以最快速度全部刷完,每做完一套会对所有错的和不理解的题进行知识点注解并记录。在做完这些之后,我才选择看我的道德,因为这部分我实在是转不过弯来,而且考试的时候考点千变万化,且不是能够通过做题来强化记忆堆出来的,望之后学生不要学习我在道德上的学习方法。

  总结一下:

  1、多看中博的网课,他们能帮助学生快速搭建知识框架和精挑考试内容。

  2、多看中博给的notes,此处为精看,必须精看。

  3、多刷题多做题,通过做题来对框架构筑进行修补。

  最后再次感谢中博,能让我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通过CFA,节约了很多时间。

  备考的小伙伴们,记得保存备用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