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天地人和888
3464 6

[经济现象] 美国逮捕孟女士开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先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讲师

4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8 个
通用积分
9.6994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25266 点
帖子
3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4
最后登录
2023-3-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逮捕孟女士开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先例


      美国逮捕孟女士开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先例! 怀疑企业违规,不判就跨国抓人,是把法人和雇员关系混淆!资料显示华为是Skycom小股东,董事长和总经理都不是华为的员工。华为早期鼓励很多老员工离开华为创业做华为代理,这种实例在全球很普遍。美国至今都不能肯定这家公司就是华为的全资附属公司。孟女士只是在2008-2009年间,负责Skycom的财务。如果这家公司代理了华为产品,有应收账款,华为派财务非常正常。这是10年以前的事件,而且目前这家公司已经不存在了。美国法庭不询问Skycom的董事长和总经理,直接抓财务负责人,是把企业法人的责任,直接上升到全体企业管理层的行为。难道我买股票成了上市公司的股东,如果企业犯规,法律要把股东也抓起来吗?

          这件事扩大的后果,以后跨国公司谁敢再到美国发展?跨国公司在全球开展业务,美国任何时候一个政策变动,可能涉及公司违规,美国就可以直接抓捕跨国公司高管了。 这是美国在自绝于世界!  美国在处理中兴通讯事件上,处罚的是法人主体中兴通讯,只是要求中兴通讯管理层换人,这是比较专业的!这一次,就是突破了企业有限责任的全球规则!!


          加拿大在处理孟女士的事件上,也出现了悖论。保释孟女士的一个理由,是孟女士在中国和加拿大没有犯罪记录,是一个守法公民,且爱家庭。既然如此,加拿大有什么理由要逮捕一位良民呢?加拿大的人权道德在哪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法人 管理者

            有人说美国有证据,如果有证据,直接起诉华为公司就可以了!美国不起诉Skycom,抓一位在Skycom工作一年的前财务负责人是什么逻辑? 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因为商务抓人的先例。都是处罚公司!这次是跨国抓Skycom的短期任职的高管!非常荒谬!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8-12-13 20:24: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8-12-13 20:25: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graylens 发表于 2018-12-13 22:00: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8-12-13 20:25
针对个人,更有威慑力!从此以后,谁还敢乱下命令、乱作决策?谁的名字叫“公司”?

经过这次教训, ...
       没看明白你要表达的内容!全球的公司法,对有限公司的有限责任都有明确的界定。孟女士的案列等于美国加拿大否决了有限公司有限责任的所有历史判例。这个结果是对过往判例法的突破。他首先是针对中国企业负责人的安全问题来的,但是他破坏了游戏规则,等于西方所有大公司管理层的国际安全问题也被这一判例撕开了!

使用道具

        西方民主实际上就是大资本的博弈,老百姓就是他们博弈的工具。看不清楚的就认栽!西方的三权独立和老百姓其实没有关系。国内民法只是一种稳定内部的工具,就像当初的孔教一样,政治属性非常明显。所谓西方的成就,实际上是大资本吃肉,老百姓喝汤。现在没有殖民地缴贡了,制造业又转移了,玩金融衍生工具穿帮了,高科技封锁了几十年还是被冷战对手上攻了。大资本自身都有压力,西方普通老百姓的日子承受了空前的压力,大资本开始忽悠转移老百姓视线到冷战对手,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