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718 0

没有趋势,只有复杂的力量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pzytony 发表于 2018-12-14 11:32: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力量投机理论”经常被人误解为是趋势投资。事实上,对市场运动的“力量”式思考与“趋势”式思考,是完全不同的哲学思想体系。传统的趋势投资,是认为市场的运动会出现某种趋势,并假设这个趋势在没有改变的情况下会持续下去,然后依此进行投资操作。

这里出现了两个根本性的思维缺陷,一是趋势投资把市场的运动单一化了,只看到了市场某一个角度的整体,看不到推动市场运动的各个复杂的部分,也就是对市场运动的理解抽象成了一个符号,没有深入到它内部的具体细节。另一个思维缺陷是,趋势投资不但假设了市场存在一个运动趋势,而且假设了这个趋势会持续下去,也就是等于已经对未来进行了预测,一旦市场的真实运动与这个假设发生冲突时,投资者将会遇到严重的情绪和心理问题。

趋势投资因为单一性和假设性的思维缺陷,造成了投资者简单地去判断目前的市场是什么趋势,上升、下降还是震荡,它就变成了对市场整体运动的状态也进行假设了,这就出现了一个更严重和隐蔽的思维缺陷。【解决趋势缺陷的方法是,做好所有可能性的心理准备,不笃定任何一种,设定详细的可执行预案,一旦发现趋势转变就立即认错,并机械执行预案。这个是反人性的,需要不断操练,消除这种思维缺陷】

对市场整体运动的状态进行趋势假设,实际上是一种路径依赖,是对市场过去运动做了总结。然后根据这个过去的总结,无意识地用它去推测未来了。

假设市场运动趋势的持续性,是让思维过早的去到了未来;对市场过去运动的总结,是让思维过迟的留在了过去。这两者都忽视了一个真正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市场的当下,也即是此时此刻的市场运动的状态,它不是未来,也不是过去,而是现在。

对过去总结和对未来假设都使我们对当下市场的运动缺少了深入的思考,更为重要的是,缺少了对正在发生的新变化的发现,也就不可能不断地将新变化纳入到对市场运动的判断中,使我们进行动态的调整和修复了。

人的参与本身会影响市场的运动,市场的运动又反过来影响人的决策。这样,人和市场都在不断的进行动态调整和适应。金融市场实际上不是静态运动和相对运动的环境,人的参与影响结果,结果又反过来改变参与,这是一个不断变化的、动态的复杂适应系统。在这个复杂适应系统中,不同时间周期的力量,不同空间范围的力量,市场内外的各种力量,不同投资者形成的力量等,共同组成复杂的力量系统,一同推动着市场向前运动。而这些许多复杂的力量,没有任何一种能够取到决定作用。市场最终的运动结果是各种不同力量相互之间作用的结果。更重要的是,这个结果也在不停的变化。所以,金融市场作为一个复杂适应系统,不存在静态运动和相对运动的趋势,而只有复杂的力量。【趋势的存在是暂时的】

从“力量”的角度来思考市场的运动,既没有了趋势投资单一式思维的严重局限,也没有了对市场未来运动的假设,变成了不断跟踪市场当下运动,并最后进行动态调适的投资思想。我们无法知道这些复杂力量推动市场运动的结果,也就是无法预测未来,但我们可以通过对每种力量变化以及各种力量相互关系的变化进行跟踪,从中寻找到最佳的投机机会。

【力量和趋势是相辅相成的,力量是改变趋势的动能,趋势是力量彰显的结果。但力量也是需要跟踪和确认,因为力量是否最终会改变趋势,这也是未知的。所以,力量和趋势要综合起来度量,效果就翻倍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复杂适应系统 哲学思想体系 趋势投资 复杂适应 相对运动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