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680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选股秘诀就是追随力量最强的股票(四)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五、看起来股价过高的股票,通常还会有很好的上涨空间

研究发现,股市中最强势的飚股证明了古训所说“低价买入,高价卖出”完完全全是错误的。令人难以相信的股票市场大悖论是:看起来股价过高或风险过大的股票通常还会有价格上涨空间,而看起来股价较低的股票价格往往还会再度下降。(P22)

曾星智思索:看起来股价过高或风险过大的股票,其实就是更多力量推动它们上涨的股票,因此,它们更有可能进一步的上涨,因为推动它们的力量实在是太多了、太强了。而那些看起来股价较低的股票,实际上就是推动它们上涨的力量太少了、太弱了,相反,推动这些股票下跌的了就很强,因此,它们继续下跌的概率就更大、幅度也更深。这样,我们就从“力量”的角度解释了欧奈尔的这个观点,也理解了为什么说“高价买,更高价卖”的投资道理,其背后就是力量,推动一只股票涨跌的力量不同,造成了好股票的价格越来越高、烂股票的价格越来越低的原因。

在看过100多支该基金(1958-1960年表现最佳的DrefusFund基金)所购买的股票之后,得出一个令人震惊的发现:每支股票的买入价都是过去数年来的最高价。换句话说,如果一支股票在40美元到50美元之间徘徊了好几个月,DrefusFund基金会在该股价格上升到50美元和51美元时买入进场。这些股票在创新高前还会显示出一些可以清楚辩识的股价形态。这给我两个很重要的启示:在股价创新高时买入很重要,一定的股价形态意味着很大的潜在利润。【短期提防假突破就好】

大部分的领先股通常出自领先的行业。研究表明37%的股票价格走势直接同它所属的行业类的表现有关,另外还有12%则取决于其所属的整个板块的力量。因此有堪称半数的股票走势取决于与其相应的行业类。由于特定的行业类引领每一个市场周期,你可以看到在进行一次买卖之前考虑一支股票的行业类是多么的必要。

六、最佳买入点:突破调整期,接近或创出新高

投资者应该仔细观察股票价格的历史运动,寻找股票突破盘整期进入价格飚升阶段的标志点。因为这个点是价格真正开始上涨的标志点,而且只有这个时候价格的变动幅度最大。一只股票在调整或者整理一段时间后,应该会接近或者创出新的高价。买进的最佳时机是:在一轮多头行情中,股票价格刚刚开始突破盘整期向上迈进的那一点。

曾星智思索:按照“所有力量都向上”的投资思路,就是一只股票本来长期力量一直在向上,在前期的持续上涨之后,它的短期和中期力量开始向下,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盘整,最后,它的股价重新上涨,接近和突破前期高点,并带动短期力量向上、中期力量向上,使这只股票重新进入到长期、中期和短期所有力量都向上的运行状态,而且是刚刚进入这个状态,刚刚进入到一种进攻的状态,刚刚到达一个爆发点,这就是买进这只股票的最佳时机,因为,所有力量都集中在一起爆发向上了。

买股票之前必须首先确定股票是否正在走出一个合理的盘整形态(价格巩固区域),以及你打算出的买价是不是恰好的转折买入点。在牛市的回整行情中,哪支成长型股票的价格下跌幅度比较小,你就应该选择那支股票。下跌幅度最大的股票往往是最差的股票。

进行投资决策的方法就是始终毫无例外地迅速进行止损,而股票赚钱时则要耐心一些。然而大多数投资者却让直觉给弄糊涂了,一有小赚就获利退场,却紧守着赔钱的股票不卖。一有亏损就要止损退场,股票赚钱时则要耐心一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