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editsprings
1083 0

[论文写作规范] SCI投稿信怎么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高中生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4 个
通用积分
0.371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17
最后登录
2020-9-29

editsprings 发表于 2018-12-18 13:40: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EditSprings艾德思

SCI期刊论文投稿需要写投稿信(cover letter),投稿信有助于稿件被送到合适的编辑或可能的评审人手中.。在写作过程中,投稿信的内容必须能激励编辑去阅读你的论文文章,因此,论文的重点内容(创新性、研究意义等)需要在投稿信中体现出来。

通常来说,投稿信的内容不宜太长,也不宜太短,要尽量简洁明了、重点突出,最好把握在5段以内,不要超过一页。那么,具体来说,投稿信该怎么写呢?

首先,简单介绍论文的内容和参加研究的作者名单,这部分无需太过详细,让编辑对论文有大致的了解即可。这里要注意一点,如果有多个作者,要注意说明哪个是通讯作者,并表明通讯作者详细的联系方式,可以放在投稿信或稿件的提名页中。

其次,重点介绍论文研究的创新性和意义。这部分内容你可以介绍使用了哪些创新性的技术、实验样本数量的多少、研究成果的重大意义等。一般来说,期刊会要求介绍论文研究的实际意义(可以应用到哪个实际治疗领域),在写作过程中注意提及但是不需要过于仔细的描述。同时,要说明论文与所投期刊的相关性,对于高度综合性的刊物(如Nature, Science)或本领域的顶尖期刊, 在投稿信中最好简要说明一下稿件的广泛兴趣性或重要性, 以及为什么要给该刊投稿,让编辑感兴趣。

再者,阐述论文研究团队,包括主要研究人员、实验室研究方向等。如果这篇论文与其他实验室合作完成,在这里也可以做简单介绍。如果稿件是系列论文中的一篇,或与之前发表的论文有密切关系,投稿信要注意进行说明,必要时需附上发表过的论文,避免编辑产生误解。

最后,发表声明。声明论文没有任何利益方面的冲突,这篇论文之前没有发表过,也没有同时在其他期刊投稿。

投稿信除了要包括上面的这些内容,在写作过程中也要主要没有语法和拼写错误,这种基础的语言错误编辑是非常反感的,所以,作者要对投稿信再三检查,确保不要在这个地方放错误。对于英语基础比较差的人,可以请身边英语厉害的朋友或专业的编辑服务公司帮忙校对。总之,一篇好的投稿信是编辑仔细阅读论文全文的前提,要始终保存认真谨慎的态度对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