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立信USCPA
358 0

[注册会计师CPA] 考完AICPA四科了,申请执照流程怎么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5.577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772 点
帖子
6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5
最后登录
2021-9-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完AICPA四科了,申请执照流程怎么走?


  通过USCPA四门是拿到USCPA执业证书的首要一步,接下来就是审核执照申请资格,参加考试,提交材料,获得USCPA执照。


  1 .审核资格

  USCPA执照各州要求不同,一般要求:

  (1)学士学位及150 学分的学历要求;

  (2)至少一年的会计师事务所、产业界、教育、政府等专业经验;

  (3)专业经验必须要经过已经有执业资格的注册会计师进行签字认证,方能生效。

  PS:对于中国大陆申请人或者初到美国的中国公民申请人来说,申请美国CPA执照还需要注意目标申请州是否要求申请人具备美国社会安全号(Social Security Number, SSN)和该州是否承认海外的工作经验,故此,中国申请人在申请美国注册会计师执照前的选州环节和考试环节要特别注意这两个问题。


  2.是否需要参加考试

  大多数州都要求申请人必须要通过AICPA统一的伦理道德考试(Ethics Exam)或者本州自行设计的伦理道德考试后,才能申请执照。


  3.提交材料

  结合自身情况根据州要求选定具体报考州之后(需要参加考试的考试通过),填写申请表格,提交相对应的材料(AICPA可以换州申请,执照申请州不一定就是报考州),缴纳费用。


  4.获得执照

  若资料无误,4周左右获得电子版执照,获得电子版执着后的8周时间左右收到纸质执照(平邮较慢)。

  License有三种type,Inactive, Active Attest, Active –Non Attest,根据学员的情况,申请不同类型的license,递交相关的材料及费用。

  在关岛,考生在完成四科考试后在没有达到150个总学分要求和工作经验要求下,可以申请获得“Inactive License”,不过需要满足一定的前提条件。此Inactive-license考生不需要完成CPE要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