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editsprings
448 0

[论文写作规范] 医学论文写作前,这五个词一定要知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高中生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4 个
通用积分
0.371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17
最后登录
2020-9-29

editsprings 发表于 2018-12-20 10:51: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发表论文作为晋升职称的要求之一,成为很多医生的追求。然而,很多医生平时工作繁忙,对一些词汇并不了解,导致论文发表过程中出现了发错期刊等问题。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在医学论文写作前,一定要先了解这5个词。

核心期刊

核心期刊通常指同类学科中足以反映学科水平,为科学界广泛重视和重点使用的期刊,是期刊中学术水平较高的刊物。随着学术研究的增加,期刊数量也在与日俱增,发表医学论文必然需要对期刊进行选择,如果想提高对论文的影响里,选择核心期刊就显得尤为必要。所以,在医学论文写作前,一定要先知道什么是核心期刊。核心期刊相对于其他期刊,是读者用户的阅读重点,也是图书馆等文献机构和科技数据的收藏重点。

目前,国内有7大核心期刊遴选体系:

1、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

2、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3、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又称"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4、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5、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

6、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

7、以及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中的"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

统计源期刊

统计源期刊全称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是CSTPCD的数据来源,以文献引文数据为依据,选择多项指标进行综合筛选,收录自然科学类。统计源期刊目录每年都会出现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每年公布一次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中。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ISTIC)是受国家科技部委托,从1987年开始对我国科技人员在国内外发表论文数量和被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利用统计数据建立了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重视和广泛好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是CSTPCD的数据来源。通过中国科技期刊综合指标评价体系对期刊学术质量的考核,CSTPCD每年对收录期刊的范围进行调整。

医学学术期刊

医学学术期刊是指按一定编号顺序,采用相对统一和固定的刊名,无限期的连续出版刊物。内容主要由专业作者撰与论文、有关学科的经验技术交流、报道等与本刊医学学术专业有关的杂志。

CN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hina)

我们在评审职称时要求递交有CN号发表的论文,就表示要有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和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的科技杂志。

医学科研论文

医学科研论文是医疗卫生工作者从事医药研究工作的书面总结,是医学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学科论文根据科学依据,经过严密的实践得来的,一个没有科学意义、设计不周的科研活动不可能写出一篇好的科研论文。所以,对医学科研论文的要求,首先是对科研工作本身(即论文的实际内容)的要求,其次才是对论文写作技巧(包括结构、文风、图表……)的要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8:33